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党员义工心得体会

党员义工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8 13:54:37 义工 我要投稿

党员义工心得体会范文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可以说是党员义工服务给了我这个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通过党员义工服务平台,我的眼界更加开阔了,心灵更加清纯透彻了,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党员义工心得体会范文

做党员义工服务,我们在他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便已经出现在了校园里,经受阳光的沐浴,风雨的洗礼。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们是否疲累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大。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所代表的其实并不是个人,而是我们整个信息与电子工程分院的声誉乃至整个瓯江学院的声誉。所以我们做得越好那么这所学校,这个分院给他人的印象也就越好。我们对每个人都一直在微笑着,衣着整齐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做自己的工作,在他人需要时总是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

也许他人会认为,我们所要完成的工作是很简单的,但是简单中的学问却真的不少。回想起来,我分院党支部组织的义工服务有很多,如下社区和生活区进行电器维修,“教室无早餐”党员宣誓活动等活动。另外,每周参加“阳光学风”督察队,以及“教室无早餐”检查工作等等。这些工作在每一个人看来都是极其容易的,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不过在工作久了后,我便有了不同的想法。因为看似简单的事情,要做好,却是不那么简单的。

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党员,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严格一点。虽然有的时候在工作中有所松懈,但是惟独在工作中才能成长起来,才能磨砺出一个成功的自己。还有不到二年的时间,我们就要踏进社会,从事工作。从每一次的党员义工服务中逐渐地积累起今后所必须的社会经验和阅历,是我现在所需要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惰性,如何控制自己的惰性,调整自己,克服自己的困难,是今后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必要途径。党员义工就如同我们今后的工作,如果我们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能像义工服务时这么认真的话,我相信,成功的喜悦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我们是一个团体,需要每个党员辛勤的努力和有效的协作,才能取得预期的良好效果。我每次在做义工时,时刻都把工作作为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无论如何都尽一切努力做的更好。因为这是我自己所选择的,我已做好的思想准备,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做好。

义工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个体,我们的付出也只是极小的。参加义工服务我很高兴,从中学到了更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思想追求的倡导的中华民族重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远大理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目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等等,在今天看来依然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的!每个人都自力更生,以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艰苦奋斗,积极参加社会义务活动,发扬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紧跟党的方针政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的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我们还应该认识到,毛泽东思想不光没有过时,而且在新的时代有了新的进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都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这也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有了更进一步的发展。始终不变的是党一直把人民的利益放到最重要的位置,把中国建设成为伟大富强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奋斗的目标。

最后,真心的感谢党组织给予了我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党员义工服务的机会,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所学不到宝贵人生财富。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成为一个称职的党员,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

汇报人:xx-x

2012年4月x日

社区党员义工日活动总结2016-12-28 21:19 | #2楼

XX市XX街道XX社区党总支为庆祝建党93周年,进一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造服务型党组织。 6月28日积极响应组织部安排,在辖区集中开展“党员义工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支部党员义工和志愿者50余人积极参加,分成5个活动小组,在辖区开展义工服务,有困难家庭走访慰问、法律法规咨询、消费维权、医疗卫生保健、环境整治、义务理发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深受百姓欢迎。

一、开展“扶贫济困”行动。XX街道党工委书记XX同志是我社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导组领导,活动之初,他就与其他三名指导组成员,与我社区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主要以助老、助困、助学为主要内容。今天他带领3名指导组成员,走访慰问了社区3户大病家庭和贫困母亲家庭,他个人捐助每户500元、其他3位成员分别为困难家庭购买了衣物、文具、书本等物质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充分体现了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围绕“法制宣传教育年”开展法律法规维权大型宣传服务活动。社区的在职党员有在工商局和司法局工作的同志,他们积极投入到这次义工活动中来,携带法律及消费维权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通过以案说法、以图讲-法的形式,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消费维权和法律援助,同时发放法律援助、婚姻法、妇女、儿童、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禁毒宣传、人民调解、计生条例等法律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现场,这些党员义工们耐心的回答居民的咨询,细心的为居民提供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

三、围绕便民利民原则,开展医疗保健服务。XX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支部党员10余名应邀来到社区参加义工活动,在中心主

任及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进行健康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包括糖尿病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老年人保健、高血压预防、孕产妇中医保健和重性精神病干预等宣传册500余份,向广大居民宣传解答健康知识,使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业的医疗卫生服务。

四、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XX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义工分成3个整治环境卫生小组,分别带领党员义工和社区公益岗位人员40人对辖区内光明路两侧弃管小区和健康路开展卫生环境清理,捡拾白色垃圾、清理小广告张贴、清理垃圾死角、清除杂草,创建干净、整洁、优美的辖区人居环境。

社区的一名群众志愿者,也自愿加入到这此活动中来,她凭借着自己的理发技术,在活动现场免费为老年人、残疾人理发。这次活动历时4个小时。

通过这次“党员义工日”活动,强化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无论在哪里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努力营造“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是党员当义工”的良好氛围,让每位党员义工体会到提供服务的荣誉感,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XX社区党总支

2015年6月28日

【党员义工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党员义工心得体会05-18

党员做义工的心得体会05-18

党员义工服务感想05-18

党员义工季度总结05-18

社区党员义工总结05-18

党员义工服务总结05-18

党员义工值班制度04-22

党员义工服务活动总结05-18

党员义工工作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