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医院急救义工培训总结

医院急救义工培训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3:46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急救义工培训总结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不是因为这是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寒假,而是因为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寒假。因为我在医院里面呆了十五天,不是作为患者,而是作为服务患者的志愿者,一名献爱心的义工。

医院急救义工培训总结

------题记

虽然我以前也做过一些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但这还是第一次在医院里面做义工。我忐忑而又激动的心情来到中医院,一开始我对自己的义务还有些迷茫,但是通过医院工作人员的一定的讲解后我便开始了我的医院义工之旅。我的工作很简单,帮助不了解医院地形的病人们给出方向和引导,让他们能够更加及时的就医,解决自己的病症,能够帮助别人,我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爱护的感情,我做的事情非常的小,非常的简单,但是当我看到不认识路的病人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就医时,依然是十分开心的。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这段是志愿者誓词,从我成为一名苍溪县中医院志愿者那一刻起,它已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给病人们带来更多的帮助,方便他人,收获快乐。

虽然我做不到像雷锋那么高尚,但是我在很努力的学着做一个微

笑天使,用我的微笑安抚病人焦急的情绪,帮助他人,让他们快乐,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对病人的生理心理都尽一份力。虽然这会让我辛苦,但同时我帮助了别人,我也感到很快乐,或许这就是奉献的乐趣所在吧。志愿者就是有这样一股伟大的力量。

我最大的体会便是,累并快乐。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医院里必须一直微笑一直站着,如果有任何病人遇到任何问题首先就要上前去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一个很累的过程,尤其是对我这类没吃过什么苦的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但是,坚持下来的我已经超越了自己的极限。

我清楚的记得有几天到医院就医的病人特别多,几乎一整天一直都在忙碌,因为人手不足够,经常会忽略了一些病人,每到这个时候心里就会特别内疚,特别着急,还有当遇到一些老人,耳朵背的,需要大声说话时,会吵到其他病人,这让我更是内疚。但是我依然还是微笑着面对了所有的困难。记得有一个奶奶在楼上转了很多圈都没有找到诊室,我微笑着问她有什么可以帮助她的,她说话有些含糊不清,我很抱歉的问了很多遍,依然还是不清楚她要找的地方。最后,终于是在医生的帮助下,奶奶找到了自己要去的地方。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与老人交流的方式和方法,要揣测一下老人经常会去的诊室会在什么地方,然后这样提供帮助会更加的顺利和快速,不能仅仅依靠病人的要求来提供帮助,要自己考虑很多种方案,对症下药,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通过这次在中医院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不仅锻炼了自己的

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而且还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也表现出了我的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因此,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我收到了精神上的洗礼。首先,生命的脆弱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珍贵,要珍惜身边的幸福。其次,旁人的一个小小善意,对于困难中的人们来说都会是那么的暖心。不记得这几天工作里为多少为迷茫中的人指过路,但我却清楚的记得每个汇报给我的微笑。再次感谢老师们对我们耐心的教导和辛勤的付出。短暂的工作,我觉得志愿者的确辛苦,但是每个人热情都愈发高涨,这次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了,我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加入进去。不断磨练自己,提高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医院志愿者服务活动总结2016-12-29 19:53 | #2楼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有关精神,按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关工作要求,及《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医务志愿服务进千家医院万家社区”活动的通知》(卫办医政函【2015】962号)要求,结合今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主题日,在莱芜市卫生局的统一部署下,按照市卫生局关于印发《莱芜市“志愿者医院服务”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积极开志愿者医院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将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工作。自接到关于印发《莱芜市“志愿者医院服务”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我院即刻召开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动员大会,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成立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制定活动方案。在活动领导小组的的动员号召和带领下,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当中。

二是做好宣传,精心组织。活动之前,在医院网站发布志愿服务常识和招募海报;联系学校志愿者社团、社会上的志愿群体共同宣传发动。积极招募志愿者,并对报名参与人员进行筛选,以确保志愿者队伍的质量,

三是指导培训,通过向被指导者发放科普材料,举办岗前讲座培训,测试志愿者应知应会医务常识等,让招募到医院服务的志愿者了解医疗行业并可以初步服务患者。由院内医护人员一对一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指导内容包括,1、专

人示范要教导或增强的技能,如初步分诊,引导患者取药、检查等;2、学员尝试志愿服务,指导者观察;3、指导者对学员的表现给予评论指导。院内医护人员务必在示范时,解说每一个流程。让志愿者了解示范的内容,以便更好的为来院患者服务。

四是考核上岗,在完成对志愿者的培训之后通过口头问答和培训中观察两种方式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前的考核,以保证为病人服务的质量。到活动当天,志愿者早早在医院正门集结,整装待发。志愿者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广大病友派发医院的宣传单张、健康知识等活动资料,并在门诊大厅、住院病房等场所向病人提供免费服务,受到广大病友的广泛好评。 五是认真总结,扬长避短。活动之后,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了志愿者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位志愿者在活动中的感受和体会,还有对活动提出的建议。会后认真做好总结,吸收这次活动好的经验,改善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期待在下次活动中做得尽善尽美。

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已经完美落幕,志愿者活动成功的举办,是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借助自己的真诚努力结合精心收集的材料为广大的病友送去健康知识,宣传了志愿者队伍,扩大了志愿者的影响力。广大病友对志愿者们的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志愿者们也从中感受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

虽然在活动过程中,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但每一个医院医护人员及活动志愿者都通过活动得到了一定锻炼,收获了一份珍贵的感悟和人生经历。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其他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特色的志愿者活动。

二0一二年二月十日

【医院急救义工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急救知识培训总结03-12

急救知识培训学习总结03-08

最新应急救护培训总结范文03-31

医院培训总结03-09

义工活动总结05-29

幼儿急救常识培训心得03-29

医院岗前培训总结03-07

医院感染培训总结03-10

医院感染知识培训总结06-05

医院新员工培训总结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