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小学生义工活动总结

小学生义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4:52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生义工活动总结

5月2日,得知家长会将在周三7号下午举行,同学们便展开了关于这个闲出来的下午干什么的讨论。想到新的一个月要组织一次义工活动,我便萌生了组织一次义工活动的想法。以前就听同学们提过想回自己的小学看看却没有时间,这不正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吗?

小学生义工活动总结

于是,义工活动的地点定为同学们的小学母校,活动内容初步定为:1、整理小学图书馆;2、讲时政;3、介绍我们1217的义工活动;4、介绍长郡双语社团等。

先联系了我的母校育英小学,很遗憾他们周三要春游。我便将打算发到班级群,请大家多提意见、踊跃报名。同学们纷纷响应,其中吴亦璇、李济泽、兰晓煜等很积极地说要去联系自己的小学,建议将活动地点定为他们的母校。最后,考虑到时间及其他各方面因素,将地点定在了博才咸嘉小学。毕业于博才咸嘉小学的舒政杰很热心地帮忙联系好了校方,活动开始时间定为5月7日下午3:30。至此,活动前期准备基本完成。

活动经过

5月7日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报名参加义工活动的三十余名同学便聚在了一起,整装待发。清点好人数后,我们就出发了。大部分同学是搭公交车前往,还有几名同学骑自行车去。在车上我们简单地分配了下任务:全体同学分为三组,组长分别是舒政杰、彭嘉轩、李延华。三个小组分别进入到博才小学六年级的三个班级,向他们讲述我们长郡双语的中学生活、我们1217班的义工活动、小升初的注意事项,并介绍一些学习经验、方法。同时,还落实了负责拍照的同学周贝怡、雷小溪、吴亦璇、江文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不多久,我们就来到了博才咸嘉小学三个班级的门口。进入其中的一个班,我们组看到的是一群脸上稚气正浓的孩子,戴着红领巾,睁着眼睛好奇地望着我们。只是看着他们,就有一丝笑意浮现在我们脸上。

调好ppt,正式开讲了。我们小组五人轮流发言,首先简单地介绍了一下美丽的双语校园,然后说了说我们的校园五节、 我们的义工活动等,最后任雨晴介绍了一些学习经验。 说到我们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时,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们的眼睛中闪动着的期待、向往与想愿。

之后,就是回答这些六年级的小学生对初中生活的疑问的时间。一开始他们有些害羞和拘束,但很快就放开了。一个个高举着自己的手,急切地问出自己的问题。那些问题五花八门:有关于学习方法的,有关于社团活动的,有关于如何考上长郡的,有问作业多少的&&其中,在我们说到社团时,台下有好几个女孩子激动地尖叫了起来。离开的时间到了,他们的问题都还没有问完,还有的依依不舍地要和我们互留电话。

其他两个组也很不错,有关于数学难题的探讨,有魔方高手们的比拼,有学习方法的介绍&&教室中不时传出鼓掌声和大笑声。

返回的路上,我们组的几个人有些好笑地想,我们这么宣传双语,会不会把他们这博才小学的学生都给拉跑了呀?

活动感受

通过这次博才咸嘉小学义工活动的全程参与,我切身体会到了我们同学们自己的力量我们自

己也能做得很好!

还有,就是面对这些六年级的学弟学妹,自然免不了勾起了对自己毕业小学的怀念与记忆。这些回忆告诉我的,是要珍惜时间、珍惜身边的人、把握当下。

再有,就是义工活动的体会:义工活动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所帮的事不一定很大,受帮助的群体不一定局限于贫困的孩子、不一定非要是孤苦的老人。当然,他们是我们应该去关注、去帮扶的对象。但义工的范围还可以更广,义工的形式也可以更丰富多样。做义工活动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愿意帮助他人的心,一颗喜欢帮助他人的心,一颗乐于奉献的心。

残疾人小学义工活动总结2016-12-29 8:31 | #2楼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燃烧小小的身影在夜晚,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短暂的生命,努力的发光,让黑暗的世界,充满希望”当这首甜美又略带淡淡忧伤的歌曲再次在我耳边响起时,我又不由自主的想起11月底去光华残疾人小学的点点滴滴!

《萤火虫》唱出了光华小学学生的心声,他们就像那夏夜里的萤火虫,虽然身在黑暗,但他们在黑暗里努力发光,绽放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他们很坚强然而也很脆弱,需要他人更多的关心和尊重。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学到很多很多,感受许多许多感动!~ 11月29号中午,我们小师协会和汽车,纸韵社团出发了。一路上许多社团成员有些担心,以前他们没有接触过智障儿童,不知道到时该咋办,虽然准备了一些小游戏和课程,但心里还是没底。光华小学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人员那么多,但布置地很精致。许多新社员第一眼见到那些小学生时,本能的有些害怕,或许就是因为他们的不同一般吧。或许社会上有些人会凭感觉看不起或者轻视他们。小时候,不懂事,我和伙伴们还欺负嘲笑过一个智障儿童,我们以为他不会明白。其实他也是有感觉的,他很难过地走开了,留下一群大笑的我们后来,我知道了人们彼此间的尊重。理智告诉我他们应该被尊重,并且应该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爱护。然而一腔热血的我们不知该从何下手,学校的老师告诉我们,我们最重要的职责是看好他们,陪他们玩。

最初时我们许多人本以为这些孩子不易亲近,但后来发现这些孩子一点也不认生,他们非常热情,志愿者一进教室就拉着一起玩玩具,做游戏。当我们发给他们大白兔奶糖时,很多孩子竟然先拨下来给志愿者吃。我想,虽然他们在生理上是有缺陷的,但是他们在道德品质上是很完善的人!

在生活课上,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精心制作了一件件精美的物品,把校园布置得整洁美丽,让我们忘记了他们是一群残疾儿童;在教室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在跟着大姐姐、大哥哥认真地学说话,因为听力有问题,每发一个声音,都要付出非常艰辛的

努力。在活动中我们陪孩子玩了很多游戏,如“跳圈圈”,“钻桥洞”,“扔铅球”,并且给他们拍照片,出板报,虽然是很简单的游戏,但是却让孩子获得很多快乐。每当我们对他们竖起大拇指时,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欢乐的表情,原来赞美可以如此有力量!或许我们不该吝啬我们的赞美,尤其是对残障的人。学校的老师说孩子们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虽然累出了一身汗,但是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们都觉得这一切似乎都很值得!

为了让社会对残疾人小学多一份关注,光华小学和大学生及许多社会团体在11月28日在光华小学举行了义工联盟成立大会,众多政府企业派代表参加,常州电视台全程拍摄。在会上我校小师协会会长曹晓峰代表常州的大学生发言,呼吁大学生对残疾人小学多一份关注和尊重!

在大会后,光华小学进行了会操比赛,比赛过程中虽然有些孩子由于肌肉萎缩等原因手脚不便,但仍然坚持跟在老师后面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动作!这一切博得了在场的很多家长老师的掌声!而后众多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孩子们的互动游戏中,看到参赛孩子专心致志的比赛场景,看到围观孩子大声呼喊着加油,我不由有点想哭,他们是一群脆弱的孩子,但也是一群坚强的孩子!

我想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我们有美丽的校园,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好心人一直在关心着我们,帮助着我们,我们同学中就有许多同学获得过别人的帮助;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可不是吗?我们能用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我们能用耳朵欣赏美妙的音乐,我们能用甜美的嗓音说话、唱歌,我们能快乐地游戏,尽情地玩耍。而这些孩子生理上的缺陷使得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享受这一切,这时我想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当我们给予能给别人送去帮助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是一种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大学生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能无私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儿童,尤其是曾经获得过帮助的同学,更能踊跃地帮助残疾儿童,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

我坚信:他们是一群脆弱的孩子,但他们更是一群坚强的,需要尊重的孩子!

【小学生义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义工活动总结05-29

义工活动总结范文05-18

雷锋义工活动的总结05-18

校园义工活动总结05-18

学校义工活动总结05-18

义工服务活动总结05-18

社区义工活动总结05-18

公园义工活动总结05-18

植树义工活动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