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义工联盟年终总结

义工联盟年终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5:39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义工联盟年终总结

1、XX年1月初,京山义工联助学工委多方争取向京山二中脑瘫残疾女生孙同学助学,武穴籍在杭州打工的张琳莉第一笔助学款600元到账,她每年将捐款1200元,一直资助孙同学完成高中学业。宋河镇计生办送来1000元慰问金,和义工一起到家中看望相依为命的婆孙俩,让失去父母的孙同学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义工联盟年终总结

2、1月14日,雪后天气十分寒冷,京山义工在新市城区开展了为残疾困难户送温暖活动。活动由义工联助残工委组织,几名义工捐款XX元赞助,采购了一批大米和食用油,挨家逐户送到9户困难残疾人家中。义工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人,了解了残疾户春节物资采购情况,提前给残疾人拜年。

3、3月4日,京山义工联各工委联合组织在三角洲广场举办了“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县团委书记袁江涛参加了活动,并对活动表示称赞。博爱医院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务人员进行了义诊,王子造型发廊的理发师免费理发,义工们打扫街道清洁卫生。还开展了捐书义卖助学活动,将卖书的1100元钱当场捐给了永兴籍困难大学生谭翩的父亲。

4、3月8日,京山县“3.12”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在永兴镇京源村举行,一批京山义工冒雨来到荒山上挖树坑、栽树苗,以实际行动共创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家园;这次植树活动由义工联环保工委组织,是义工第四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5、3月24日,是第1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XX年志愿者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在京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京山义工联红十字工委组织了一批京山义工参加了培训,并发放了义务宣传员证书。义工们拉着横幅,游-行于街头,并在繁华的中百仓储超市门口,为市民发放了肺结核科普读本,提醒广大市民,切实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6、 4月6日,京山县爱卫会组织县卫生系统在三角洲开展大型义诊、咨询等宣传活动,京山义工联红十字工委组织30多名义工参与宣传服务活动,重点宣传了食品安全、疟疾防治、预防艾滋病、肺结核防治等知识。医疗专家现场免费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义工发放大量宣传资料。

7、5月14日,人民网、中国日报网、中国义工网等网站转载了《京山义工抢救车祸重伤者不留名》新闻,当日的湖北日报发表了此条消息,“京山义工”首次在国内知名媒体上亮相,引起了较大反响。义工胡国科路过三阳镇万关村一车祸现场时,及时参与抢救车祸重伤者,并用自家车将重伤者送往县城医院救治,挽救一个农村中年妇女的生命。

8、5月16日,书记胡小国率领曾祥富、杨孟富等领导专程前往义工联看望慰问义工,与义工交心谈心,并现场办公。胡书记全力支持义工联的工作,解决了义工联无固定办公地点、无工作经费等问题,要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义工活动,加大对京山义工的宣传力度。

9、5月17日,会长曹毕涛领取了京山义工联登记注册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财务发票。这是继荆门义工联之后湖北省第二家成功注册的民间公益团体组织,也京山书记胡小国5月16日到义工联现场办公的结果,创立于XX年的京山义工联正式注册成功,成为一家合法的民间团体公益组织。

10、 5月19日,京山义工联负责人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专程看望了杨集镇烫伤患儿小琪琪,并现场捐款;同时邀请报社记者跟随采访,在报纸上呼吁爱心人士捐款,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11、5月27日,京山义工联助残工委开展了第2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50多名义工联到县廉租房小区开展义诊、慰问特困残疾人、打扫清洁卫生活动。打扫了楼道、小区和街道清洁卫生,慰问了居住在廉租房的19名特困残疾人,为他们赠送了价值XX余元的生活物品。博爱医院、节节康奇珍养生堂的医生现场为残疾人进行义诊。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义工联盟年终总结】相关文章:

义工年终总结05-18

社区义工年终总结05-18

深圳义工年终总结05-18

慈善义工年终总结05-18

义工组织年终总结05-18

义工活动年终总结05-18

地铁义工年终总结05-18

义工工作年终总结05-18

义工个人年终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