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义工实践活动总结

义工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6:03 义工 我要投稿

义工实践活动总结

2015年十月二十五至三十一日,我们新任公务员响应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行政学校的号召前往基层进行公益性义工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深入社会,了解基层,为以后更好的服务于群众打好坚实的基础。

义工实践活动总结

我们很多新任公务员都是刚从大学毕业就进入了公务员队伍,对于社会还缺乏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虽然我有一年的工作经验,但是这一年的工作经验也是在事业单位中工作,自认为对社会的认识还不够,本次实践活动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次我是去常州元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义工实践,公司的方总热情的接待了我,我向她说明了此次来公司做义工的想法并且请她务必让我参与到公司的日常工作中去。方总表示说随便我选择,可以到处帮帮忙,我向她表示了感谢。

我按照我的打算前三天来到车间的生产线上,生产线上是做电感器的,分为多个组相互协调,非常的讲究个人和组,组与组之间的配合。我过去主要是帮助分发工将各个组所需要的用件给送过去,虽然电感器比较小巧但是量很大。每个分发工人的工作都很忙,那几天天气下雨温度有所下降了,但是里面的工人还是干的热火朝天,分发工人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里面的生产线工人都很热情,看见我过来的都很热情的打招呼,有的还拉着我坐一会。车间的工人向我展现了我们中国伟大的朴实的民族精神,他们爱好劳动、乐观向上、团结互助、相互帮扶。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向他们学习,热爱工作、无私奉献、团结同事真正的做到一个人民公仆。不过通过和工人们的相

处了解到,即使他们每天辛苦的劳动,收入依然不是很客观。主要是我们国家的很多企业都是做一个零部件的代加工,其中的利润很薄,导致了我们企业主和工人的收入也很少。这一点值得我们政府和企业家们进行思考和调整,也为我们公职人员以后为企业服务提供了思考。

后面的四天,我主要是参与了企业办公室人员的工作,了解到他们企业和我们政府的一些工作交流。也了解到了一些他们在日常的和政府交流的过程中会面对的一些困难。

在这短短的七天时间了,我受益匪浅。没有那些认真工作的工人就没有我们强大的国家。底层的劳动人民只想要有一个平淡的生活,我们吃财政饭的公务员,有义务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我在这次义工实践活动中,也有一些不足。暴露了我一些缺点,比如说,自己的沟通能力,特别是和陌生人的沟通能力有限。如果身为一个公务员自己连沟通能力还有很大缺陷的话,如何才能做到更好的服务群众呢?以后我会认真的纠改。在与不同人群相处时,度的把握还有失偏颇。这些都是我以后需要改正的地方。

做义工活动小结2016-12-29 17:50 | #2楼

2012年11月3日,在接到义工实践活动通知之后,我和院里的几个同学结成十几人小组,一起参加义工活动。下午一点整,我们一队人就迎着清凉的秋风从校门口前往安定社区。内心有点小兴奋和些许紧张,因为今天活动的内容是为老年人画素描肖像。

我虽身在艺术学院,却本不会画素描,更不会画肖像,所以内心有些小紧张。但这次的义工活动和以往不太一样,内心有一种新鲜感支配着我不得不硬着头皮去丢一回脸。呵呵。拐过一条小街,我们就进入了安定社区,那是一个“老年之家”,大概是社区老年人的活动中心。门口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位老爷爷吧,一见到我们就高兴地说开了。我们简短的唠了几句接切入今天的正题了。说实话,我还不太能听懂他们的方言,不过在画画的过程中偶尔能听懂几句,他们可是再聊国家大事呢,也就是目前最火热的钓-鱼-岛事件。有个爷爷一说到美国和日本还义愤填膺呢,呵呵。再说我们画画吧,我虽然有些手足无措,不过还得画呀,看看边上的同学稍稍比划了一会儿就一个个都进入状态了,我便也认真地画起来大约个把小时过去了,大家都画的差不多了,我选了离自己最近的老人,描下了一幅祥和的画面:老人靠着柱子坐在椅子上,手里握着暖暖的装满热水的杯子,悠闲地翘着二郎腿。柱子上贴着对联,下面的字被挡住了,只能看到“荣华富贵”。老人的脚边放着一个水壶,台阶上躺着几片落叶,还丢着一个被踩扁了的烟头

我正欣赏着自己的画呢,发觉身边的同学也都画好了,偷瞄几眼,便不禁自行惭愧了。人家果然是专业的,自己所不能及。不过内心依然是说不出的愉快。老人看了我们的画满意地笑了,和老人合了影,我们就 回来了。

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个体,我们的付出也只是极小的。参加这次义工我很高兴,从中学到了更多。或感或思,或想或悟,都是我巨大的收获,以至于一整天过去后,老人们的笑容和专注的表情依然留存于我的脑海之中。感谢义工部提供了如此绝佳之机会,也期待能有再次的机会为老人们画像,我想,那时,我的画像会比这一次更能令人满意吧。

【义工实践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小学义工实践活动总结05-18

义工工作实践总结05-18

义工活动总结05-29

义工社会实践总结03-09

义工实践工作内容总结05-18

义工社会实践总结05-18

医院义工实践报告总结05-18

义工德育实践与总结05-18

敬老院义工实践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