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义工>《文明小义工活动总结

文明小义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4:37:58 义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小义工活动总结

2015年07月06日,我行组织党员同志参加了香洲义工队组织的文明交通义工活动,活动内容是宣传交通法规,维持交通秩序,规范交通行为。上午9;20,我们十名队员准时在指定地点集合,虽然时值7月,天气炎热,但所幸天公作美,当天并没有艳阳高照,大家兴致高昂,活力四射,让人感觉似乎一下子回到了青春美好的大学时代,活动就在这样美好的氛围中开始了。

文明小义工活动总结

领队给我们讲解了活动规则,并给我们派发了统一的衣帽,大家穿上衣服,便积极投入到活动中。我们和领队一起驻守在人民西路的各个重要路口,这里人流量大,车辆较多。我们集中精神,全力关注着所在路口的交通情况,虽然大部分市民和机动车辆都能遵守交通秩序,但仍有少量市民特别是老人抢时间,在红灯快要结束前便强过斑马线,当提醒他们的时候,有的甚至置之不理,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时刻都在威胁着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大家的文明交通意识还有待提高。

因天气炎热,在执勤途中,领队会过来询问我们的情况,问我们累不累可不可以坚持之类,并提醒我们休息一下,轮换执勤,而他们自己却全程站岗,中途没有片刻离开。这次活动整整维持了2个小时 ,但我们并没有喊累,时间在忙碌中似乎一下子就过去了,而市民对我们的赞赏也让我们感到了小小的成就感,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正是我们参加义工活动的意义所在。

活动结束了,大家都作了活动感言。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

高了我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作为交通秩序的维护者和执法者的辛苦和责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为自己为他人遵守交通规则,为文明交通尽自己的一份力。

小义工俱乐部总结以及来年计划2016-12-29 11:46 | #2楼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接近年末。王家冲小学小义工俱乐部在学校德育处的领导下,在领导以及老师的关注与帮助支持下,走过了俱乐部成立一年的这段旅程。在这一年中,我校小义工俱乐部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发动全体小义工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价值的义工服务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社会、学校以及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回首这一年,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并不断开拓创新,使我校小义工俱乐部的工作有了更好的发展,在校内外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总结经验教训,以方便下半年工作开展,现将本学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坚持指导思想

本年度我校小义工俱乐部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引导全体小义工积极参与义工行动,真正的体现了小义工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精神。

二、圆满完成基本任务

小义工俱乐部全面响应德育处的指示发展,培养我校小学生的公民-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学生的素质。本年度在校外开展了“小义工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开展了“文明就餐,从我做起”文明餐桌活动、张贴维护校园宣传标语行动、开设“小义工时间”广播宣

传。在活动中我们的小义工都能认真负责地完成了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去,且得到了学校以及社区的肯定。

三、丰富多彩的活动

1.小义工进社区

小义工俱乐部的成员们根据自己服务特色组织小义工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环保小卫士”来到社区的老宅门清理杂物、擦洗玻璃窗,来到社区科普画廊、报刊亭等进行清洗。“快乐小义工”义工队来到困难和孤寡老人家庭进行爱心家庭服务。“乐助小义工”帮助邻居奶奶清洗兔笼等等

2.文明餐桌行动

为塑造文明和-谐的就餐环境,自10月8日起,校小义工俱乐部在我校德育处的协助下,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活动之初,小义工俱乐部成员积极筹措,打菜窗口亦张贴了多张提醒标语,提醒同学们文明就餐。为确保活动的有效进行,小义工俱乐部的小义工也加强活动监督。小义工们以树立全体同学的良好形象为目标,为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就餐环境努力!

3.张贴维护校园文明标语

为创造温馨、整洁、宁静、丰富、多彩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丰富校园生活,将爱护校园一草一木的思想贯彻到学习生活当中,我校小义工俱乐部开展张贴校园文明标语活动。本次宣传标语的张贴将涵盖整个校园。教学区以学校“至诚至善,博学慎思”的校风为主。在校园主干道、教学楼走廊等场所悬挂励志标语,内容

涉及“崇德”“励志”“劝学”“惜时”“创新”等德育教育内容

4.“小义工时间”广播宣传

每周五的读报课时间,小义工俱乐部都将定期进行“小义工时间”的广播宣传,通过广播时间统一对全校的小义工进行志愿服务相关信息的宣传,并交流优秀小义工的工作经验等方式,让小义工们了解、掌握、应用开展各项义工服务活动的基本知识、技能和要求。

四、自身建设

1.小义工俱乐部干事培养。有重点的培养干事,按照分工明确、负责到人,加强对每个人工作成绩的考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做到各尽其职,并发挥组织的最大功效,相互配合,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工作完成之后认真评估总结,继续发扬优点的同时,也不忘找出活动中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本年度进行的无论是常规活动还是特色活动都充分体现了小义工俱乐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崭新的工作中小义工俱乐部将承前继往并温故知新,满怀对义工服务事业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做好各项活动,努力将小义工俱乐部推向更高的平台。

王家冲小学德育处

2015年12月

我当一天社区小义工活动总结2016-12-29 9:45 | #3楼

为了让队员从身边做起,自觉地去保护社区环境,美化社区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与卫生习惯,确立、健康的生活。养成热爱自然、珍爱生命,与自然发展的美好情感。8月1日上午,我们组织队员开展了“我当一天社区小义工”活动。

一、准备阶段

首先,大家讨论了:我们周围有哪些破坏环境卫生的现象?我们应该怎样保持社区的环境卫生。大家都能畅所欲言,看来平时对周围的环境观察比较仔细,也已经认识到了环境的破换现象。

然后队员们回顾了村委在保持社区环境卫生中做的工作。大家肯定了近几年来,村委在改善社区环境卫生方面所做的努力。

接下来是各小队讨论《社区环保公约》,队员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参与的热情相当高涨。小队长还代表自己小队交流了各自的环保公约,每个队员都在自己小队的公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一定要遵守这份公约,努力做一名文明的社区好少年。

最后经过大家的讨论,制定了一份中队的《则水牌村社区环保公约》:

①、不在桌椅上,墙壁上乱涂乱画。

②、不践踏草坪,乱摘花,采树叶,摇树苗。

③、不随地吐痰,乱扔口香糖,乱丢垃圾。

④、保护水资源,不向河道内乱扔垃圾。

⑤、爱护公共设施,保持环境整洁。

⑥、看到垃圾能主动捡起,做个社区保洁员。

中队长向大家宣读了这份公约,并开展百名少年签名活动。

二、活动阶段:

活动的高-潮部分是队员们深入社区,分工合作到老年活动中心、村委当一次小义工。活动开始了,有的扫地,有的擦桌,有的提水,干得可起劲了,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义务劳动要多参加,多为社区做点事实,一起为社区的环保工作处一份力。

2016年3月6号交通文明服务队义工活动总结2016-12-29 20:23 | #4楼

我报名参加的是3月6号下午拱北文明交通活动,上午在图书馆参加活动结束后在山场那吃了中午饭稍微活动后就坐9路车往拱北赶赴我的目的地拱北口岸义工微笑活动岗亭,还好没有晚,领队在忙着让我们签到和教我们穿戴荧光绿的义工服和粉红色的义工帽,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心里一直怕作不好,开始领队给我们讲了活动要领、活动步骤和应该注意的问题,然后跟随领队领着我们到我们的岗位上去。

我们工作的地点是迎宾南路和友谊路交叉路斑马线路口。我们的任务是文明交通劝导,具体任务是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遵守交通规则,保障交通的畅通和行人的安全,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市民消除不文明交通陋习,引导大家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很多行人看到我们举起小旗都会主动的在等着红灯和绿灯的指示,这让我们很欣慰。但也发现了也有不文明的现象和安全隐患,有的出租汽车横在路口上下客,还有部分行人在红灯亮时总是急着过马路,大家互不相让,闯红灯,横穿马路的现象也时有发生,这样就很容易出事故,我们也很担心不安全,在领队帮助下,我们渐渐也主动进行劝导。

但是,付出也就会有收获。在我们的劝导下人们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逐渐慢慢减少,大家都能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在路口一直在等到绿灯亮时再过马路,这让我们倍感欣慰。别人一句温馨的说谢

谢义工哥哥、姐姐,义工叔叔,一个个浅浅的微笑,更是让我们倍感甜蜜,心中的自豪跟喜悦顿时油然而生。从这次活动中,我还学习到了很重要一点,那就是别人横穿马路的时候,该怎么规劝才能让他们真正的认识到横穿马路的危险性与不负责性,从而以后再也不做类似的事;别人向你问路时你又得如何讲才能让人明白,而遇到自己不清楚又该怎么办,一句“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呢还是怎样?所有这些要真正学起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总之,这次活动让我获益匪浅。我会好好珍惜这段时光,同时今后再接再厉,从自身做起,呼吁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2016-03-08

【文明小义工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快乐小义工活动总结05-18

义工文明劝导活动总结05-18

义工活动总结05-29

学校小义工工作总结05-18

义工活动总结范文05-18

雷锋义工活动的总结05-18

校园义工活动总结05-18

学校义工活动总结05-18

义工服务活动总结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