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建设方案>《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时间:2022-05-18 14:37:17 建设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适应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确定2015-2016学年为“学风建设年”,为做好“学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制订本实施方案。

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

一、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

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科学统筹、强化引导、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实施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风建设的总体思路:树立以学生为本,从实际出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引导,加强专业认知教育,激发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内在动力;以师德、师风、教风建设带动学风,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完善教学督导机制,充分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基础,规范管理,严格要求,从基础年级的规范要求逐步转变为高年级的习惯养成;以创新创业教育和各种技能竞赛为载体,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营造良好 1

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风建设。

二、学风建设的目标和途径

学风建设的目标是培养学生具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勤勉的学习精神、较强的专业意识,使学生在学好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程前提下,掌握专业应用技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通过学风建设年活动,探索我校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实现学风建的设可持续发展。

学风建设的主要途径是以学院为实施单位,从加强教学、思想教育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入手,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文明素质的提高、学习任务的完成、学习纪律的好转、考试纪律严明为切入点,引导学生从规范走向自觉,从必须走向自然,从“要我学”走向“我要学”,志存高远、自强自立、自重自律、真正做到“厚德、尚能、博学、创新”。

三、具体措施

(一)以教风带学风

1、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战场作用。通过良好的教风,带动学风建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增强教学效果。有条件的教师,要邀请学生参与课题研究,激发学生钻研专业知识,开展科学研究。

2、树立师德榜样。教师的敬业精神、严谨治学态度和求实作风,对学生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教师不仅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教师要加强对课堂纪律、学生听课情况的管理,强 2

化点名制度,对旷课、迟到、早退、交头接耳等现象,给予相应的记录考核,纳入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

3、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要在教学纪律、教学质量、教学常规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教学规范的检查落实,正确运用课堂教学评估和教学事故处理结果,从教师和学生两方面入手积极研究改进教风学风的对策。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并及时向主管领导反映学生关于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实行辅导员听课制度,每月针对主干课程听课1-2次,了解学生上课情况,及时处理存在问题,纠正不良现象。

(二)以管理育学风

必须加强对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的管理,在管理服务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为学生的学习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1、加强日常管理

(1)推行辅导员与授课教师的联系制度。辅导员每学期至少与本院授课教师联系2-3次,每周检查学生学习纪律,及时对迟到、早退、旷课的学生进行教育处理,尤其要认真查处旷课玩游戏现象。

(2)坚持辅导员进宿舍制度。辅导员要定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生困难,加强对学生的文明、卫生、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科学合理作息制度。

(3)坚持分类指导和全程辅导相结合的管理制度。从新生入学教育到毕业生文明离校,要根据不同年级的不同学习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开展如“大一养成习惯”、“大二潜心立志”、“大三拓展素 3

质”、“大四实践成才”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与学业指导,不断明确阶段学习目标,使学生学有方向,学有动力。

(4)加强学风纪律建设。修订《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试行)》,进一步规范处理程序;加强考前宣传和处分后教育,建立和完善学生学业警示制度,把学风建设与道德教育、诚信教育结合起来,使之贯穿于学风建设的全过程。

(6)坚持辅导员与家长的联系制度。辅导员要建立和保持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及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情况和了解学生家庭信息,有效发挥家庭和社会的教育管理作用。辅导员要特别关心那些留级、降级、受警示学生,做好后进学生的转化工作。

2、强化服务育人机制

直接服务学生的部门,如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完善作为部门的功能,制定规章条例,强化服务育人功能。

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要重点关注贫困生、学习后进生、心理问题生等特殊群体。通过积极为经济贫困生争取勤工助学岗位、指导帮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公开、公平分配各种补助等措施,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和思想上的负担,使他们能轻装上阵,自强不息;教育指导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帮助后进生找原因,定目标,鼓士气,充分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要重点关注有心理问题的大学生,通过开展有效的心理疏导工

作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的人格心理。

(三)以榜样树学风

充分发挥学生党团骨干、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中坚作用。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社团、学生会等各级各类学生组织的指导,引导它们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认真做好各类奖学金、先进社团、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的评选与表彰工作,及时树立典型,营造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真正让学生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四)以活动促学风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学院党总支在努力推进党团建设、素质拓展工作的过程中,要把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日常工作和一系列特色活动,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1、各部门在日常工作中突出学风建设。通过团校在“推优入党”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中突出对学习成绩的要求;通过学生刊物和各种媒体,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大力推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2、加强主题活动,活跃学术氛围。通过举办名人大讲堂、学术报告、就业论坛、英语角、演讲、辩论、学习经验交流等特色活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树立危机意识和竞争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要注意开展好体育运动会、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校园科技文

化艺术节等传统的品牌活动。

3、利用地方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基地,结合各类竞赛,如全国挑战杯竞赛、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大力开展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以培养具有扎实基础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人才为目标,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统筹校内和校外资源,建立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和成果孵化基地,营造良好的创业教育氛围,将创业团队扶持和就业服务相结合,构建管理、教育、实训、指导、服务、宣传的工作平台,培养社会责任感强、科技创造力高、创新竞争力优、人格健全性佳的高素质创新性人才,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竞争力和社会贡献度,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五)以评价导学风

把学风建设作为学院学生工作评估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学风监督评价体系。对学风建设状况进行检查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与集体和个人评优、晋职挂钩。修订《学院学生素质综合测评实施方案及细则》和《学院学生奖励办法》,开展优良学风学院、优良学风班级和学风建设先进个人评比活动。树立学风典型,大力宣传和表彰学风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例,以典型带学风,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的进取心,大力倡导优良学风。

四、实施步骤

“学风建设年”分为三个阶段展开:2015年10月为第一阶段;2015年11月—2016年5月为第二阶段;2016年6-7月为第三阶段。

(一)第一阶段:2015年10月,宣传动员阶段。积极动员,统

一思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学院“学风建设年”(2015-2016学年)实施方案》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等学习活动,提高学生对学风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主要目标及主要任务以及对学生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调动教职工和每位同学参与的积极性。

(二)第二阶段:2015年11月-2016年5月,全面实施阶段。

(三)第三阶段:2016年6-7月,总结表彰阶段。认真总结学风建设的成功经验,评选学风建设优秀学生和优秀辅导员,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初步建立学校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开展“学风建设年”工作评比,召开学风建设经验交流总结会,汇编学风建设年成果,表彰先进,总结经验,推进工作。各学院要按照“一院一品”的目标,努力形成符合自身实际的学风建设特色品牌。

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一)成立校院两级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学校党政领导负总责,学院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学院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辅导员和授课教师为具体责任人的四级责任人制度,明确责任,注重实效。督促和协调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学风建设,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服务护助学风,以环境养育学风,形成齐抓共管,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1、校级工作领导小组

2、各学院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学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二)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作为主抓学风建设的职能部门要做好“学风建设年”的方案设计、活动部署、检查、指导和服务工作。

(三)各学院要把学风建设活动纳入本院工作的重要日程,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并结合本院实际制定学风建设的具体实施方案。辅导员要全程参与并指导班级的教育活动,发动广大学生投入到各个环节的教育活动。

(四)党委宣传部要做好活动氛围的营造。校团委要组织和指导学生会、社团积极开展生动活泼、具有特色的校风、学风建设活动。

二0一五年九月二十六日

关于加强校风、学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2016-12-29 22:50 | #2楼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西华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学风建设,促使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在本学期大力开展校风学风建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针对当前我校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以制度建设和强化管理为突破口,教育学生树立崇高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自觉性,提高学习质量,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文明守纪,热爱学校,团结友爱,奋发向上,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力争形成“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热情高涨,学习动力十足”的良好局面。

二、活动内容

1、理想信念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学生树立远大人生目标。倡导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反对萎靡不振、不思进取。通过宣传教育,使学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主动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之中。

2、学业指导。以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为导向,加强学生学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倡导勤奋上进、刻苦拼搏,反对懒散厌学、虚度光阴,要求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自觉上早、晚自习,遵守课堂纪律,不睡懒觉,不通宵上网,杜绝带早点到教室,杜绝上课迟到、早退、睡觉、闲聊、看课外书、玩手机(接打电话)等违反课堂纪律的现象。

3、学风建设制度完善。完善学风建设制度,严格管理。加强学生纪律、行为、学籍、考试等管理;加强教学计划、课程建设、实习与实训等管理,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查处和纠正学生中的各种不良行为与违纪现象,创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4、文明行为教育。倡导举止端庄、文明交往,反对说脏话、行为粗鲁、衣冠不整,要求学生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标准,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男女文明交往,积极参与创建“文明校园、文明课堂、文明班级、文明食堂、文明宿舍”活动,树立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5、校规校纪教育。倡导人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要求学生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特别是《西 1

华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考试纪律和其它各项校规校纪,确保和-谐的学习氛围。

三、实施步骤

(一)宣传教育(3月3日—3月16日)

目标:让每个学生明确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自觉投身于学风建设。

任务:

1、学工部(处)召开动员大会。(学工部)

2、各学院召开全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各学院)

3、各学生班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并提前将具体时间、地点上报学工部。通过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根源以及解决问题的措施进行充分的讨论,力争实现“从学生出发,自我检视,自我约束”的效果。(各学院、各班)

4、利用宣传展板、广播和学校LED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学风建设的意义和内容,积极营造学风建设的浓厚气氛。(学工部、校团委)

5、加强检查,通报前期检查的情况,对违纪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各学院、学工部)

(二)组织实施(3月17日—7月5日)

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加强督促和检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 任务:

1、各学院继续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学生手册》对其中的内容做到人人知晓。各学院组织一次校规校纪考试,从各个年级随机抽取学生参考,考试结果与评优评奖挂钩。(各学院)

2、各学院学风建设检查小组开展学习纪律检查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有针对性的做好教育工作,并抓好落实。(各学院)

3、强化学生日常管理,包括早操、上课、自习、晚归、夜不归寝、校外私自租房、违章用电、学生宿舍卫生检查等。各学院学风建设检查小组要做好考勤登记统计工作,不仅每周定期向学生公布考勤情况,而且对查处的违纪行为、违纪现象及处理意见每周定期向学工部进行反馈。学院自查反馈将不纳入年度考核,仅仅是作为资料报备学工部。同时,学工部也将加大学风建设督查力度,对检查到的学生违纪违规行为及时给予相应纪律处分,通过张贴栏和向学院反馈的方式,通报各学院违纪学生的处理情况。学工部检查处理情况将纳入各学院的年度考核中。(各学院、学工部) 2

通过校院共同加大检查力度,逐步纠正在学生中存在的散漫、懒惰和迟到、早退、旷课、不假外宿、夜不归寝、男女交往不文明、通宵上网、违章用电、寝室脏乱差、私自在校外租房等现象。

4、严格请销假制度。凡是报学工部备案的请假审批,每周由学工部向各学院反馈假条到期状况,便于学院了解,督促学生及时返校销假。(学工部)

5、各学院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专兼职辅导员经常深入学生寝室,对寝室内的违纪行为进行教育管理,督促学生做好寝室的卫生和美化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各学院、学工部)

6、在期末前夕抓好考风考纪教育,严肃考风,教育学生应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争做诚信大学生。(各学院)

7、以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质量为出发点,各学院结合实际开展2—3次学风建设活动。如:学风建设读书征文、学术讲座或报告会、学风建设研讨会、专业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师生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各学院)

(三)巩固提高

目标:查漏补缺,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任务:

1、各学院在总结评估的基础上找出方案的不足之处,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果,对学风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整改,形成各学院稳定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2、学校营造全方位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建立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学风建设激励机制。

四、实施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负责人要亲自抓本学院的学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落实,注重实效。

2、全体班主任要积极投身此项工作,深入学生,关心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切实做好个别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3、要通过主题班会、学习经验交流会、创建优良学风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调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4、学风建设督查组及各学院、年级、班的学风建设检查组要深入到学生中,重点对学生的早晚自习、上课情况、文明行为、寝室纪律和卫生、晚归、不假外宿、通

3

宵上网、私自校外租房、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立即通报、教育、处理。

附表:日常教育管理活动信息反馈表

4

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0一四年二月

附表

___学院第__周日常教育管理活动信息反馈表

备注: 1. 各学院每周二上午9:00前将上周检查情况反馈表上传学工部会签系统。

5

校风教风学风活动建设方案2016-12-29 15:17 | #3楼

校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全体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所表现出来的共同的精神风貌。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是校园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至关重要内容。为巩固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提高教书育人质量,迎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推动我校的办学水平提高,学校决定在全校集中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不断强化办学内涵建设,提炼办学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科学管理,规范治校,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

二、活动目标

活动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形成“诚信、笃学、博爱、创新”的校风、“乐教、善导、仁爱、求新”的教风和“善学、乐学、勤学、活学”的学风;以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三、主要任务

(一)以师德建设为切入点,努力形成良好的教风

1. 加强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教师自觉遵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师德评价、考核、激励机制,对教师的思想作风、敬业精神、治学态度、师德修养、知识结构、业务素养等方面做出明确的规定和要求,着力解决师德建设、教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发挥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表率作用,树立师德表率和教书育人的先进典型,争当文明教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风。

2. 加强教师教学规范引导,营造良好教研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执行各项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推进教学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深入开展经常性的说课比赛和教学观摩、集体备课、教学质量检查评比等活动。通过加强教师间互相听课与评课机制,加强教师听课制度管理与检查,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学习;通过开展教学测评、教学检查、教学督导和教学质量信息反馈活动,实行奖优罚劣,促进良好教风的形成,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 建立和-谐师生关系,关心“困难学生”群体,以文明教风带动学风建设。积极倡导建立“在人格上尊重学生,感情上关心学生,工作中信任学生”的和-谐的师生关系。在教师中提倡使用文明用语,提倡课余时间多与学生交流,提倡因材施教。同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加大对学习困难生、经济困难生和心理困难生的关心,促进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

(二)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方位培育优良学风

1.大力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确保人才培养目标得到落实。

2.严格养成教育,规范日常管理。严格学籍管理制度,加强对各种违纪现象的教育处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坚持开展先进优秀学生评比活动和各种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先进,鞭策后进,在全校努力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

3.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培养学生自律意识。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有益的文体活动,寓教于乐。认真组织各班级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大力宣传学风建设中的好人好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学生中开展道德规范进班级、进寝室、进食堂活动,开展创建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文明宿舍等活动,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小学生道德行为规范,展示我校学生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培育文明校风

1. 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育形势政策宣传教育。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宣传我校的办学思路,进一步深化办学理念,提炼办学精神,努力创造优秀的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和行为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师生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师生热爱学校、努力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的工作热情。

2. 加强工作作风建设。

积极投入到“三风建设活动”中,开展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和效率型为目标的文明创建活动。倡导教师自觉遵守教师道德行为规范,强化管理育人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争当文明教师。在后勤教师中开展道德规范在岗位活动,倡导生活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强化服务育人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争当文明教工。通过文明教师教工等创建活动,进一步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管理措施,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

3.加强育人环境建设。重视发挥校园环境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多层次、多-维度加强校园环境建设。以“绿色校园”为目标,建设高档次的校园环境;以“平安校园”为目标,构建高规格的安全保障系统;以“学习校园”为目标,培育高标准的教风和学风;以“人文校园”为目标,营造高品位的文化氛围;以“和-谐校园”为目标,创建高质量的育人生态环境。

四、活动步骤活动步骤活动步骤活动步骤

(一)宣传动员阶段(9月中旬) 学校召开“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统一部署安排活动内容。各个班级要及时召开动员会,学习《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的重要意义、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同时,要结合我校“乐教、善导、仁爱、求新”的校风、“乐教、善导、仁爱、求新”的教风和“善学、乐学、勤学、活学”的学风,明确内涵要求,找准努力方向。

(二)组织实施阶段(9月下旬至下一年6月中旬) 各部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分析学校校风现状,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密切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查摆个人教风、学风、作风中所存在的问题。针对各自在教风、作风、学风方面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研究、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三)总结提高阶段(2015年6月下旬) 认真总结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校风建设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各部门、各班级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书面材料。学校将在检查考核的基础上,结合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及责任

本次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作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开展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认真实施,确保成效。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切实加强分类指导

要根据教风、学风、作风的不同特点,确定各自的重点活动内容和重点解决的问题,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创新,积极探索教风、学风、作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机制,注重创新的工作经验,形成自身的工作特色。

(三)加强督导工作 要加强对活动的督导。

按照各个阶段的工作安排,着重督查各教师活动的工作进展、工作质量等情况,定期通报活动动态和督查结果,确保活动各阶段工作扎实推进。

(四)营造舆-论氛围 ,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大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和实际成效,努力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

【强化学风建设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学风建设活动方案05-18

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05-18

学风建设班会活动方案05-18

校风学风建设活动方案05-18

班级学风建设活动方案05-18

学风建设月活动方案05-18

学风建设活动策划方案05-11

“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01-22

大学学风建设活动方案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