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医德医风个人小结

医德医风个人小结

时间:2022-05-18 15:19:18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6医德医风个人小结

一年来,本人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广东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医德医风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社区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门人,又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医德医风好与不好,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关系到党和政府威信的大事。

本人成为一名社区医务人员后,始终坚持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方便、经济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在工作中,要尊重患者、关心居民的健康,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医民环境。作为一名合格的社区医务人员,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辖区居民为中心,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不怕苦不怕累,为社区卫生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作为一名社区医务人员,工作是很繁琐、很辛苦的,但只要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就会体会到工作中的快乐。不论时代怎么变化,医学如何进步,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发展,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社区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最高准则,也是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的行为的标杆。

2016年个人医德医风2016-12-30 22:17 | #2楼

一年来,在书记和副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各科室的支持帮助下,我在工作上积极主动,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围绕科室工作性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求真务实,踏实苦干,较好地完成了本科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将医德医风工作情况如下:

一、继续狠抓医德医风教育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院医德医风办非常重视思想教育,利用院报、医院宣传栏关于医德医风知识、全员医德医风讲座作为思想武器,积极宣传医德医风的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同时下发文件和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广大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整治活动。使广大职工在思想上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各科室自行组织学习《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从行为、仪表、言谈举止上规范了职工的行为。同时各科利用交-班会和各种学习会重温学习卫生部下发的《九不准》这样使我院的医德医风教育达。

二、狠抓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红包”问题。

我院通过多频次开展讲座对职工进行教育与考核,多次组织学习《卫生部八条行业纪律》、《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对退“红包”的医护人员年终进行表彰奖励,对索要和收受“红包”的给予相应的罚款及处罚,总之,我们一

方面引导和鼓励绝大多数医护人员保持高尚的医德医风,另一方面对个别违背职业道德的医务人员采取严厉的高压政策。由于加强了职工的思想教育和完整配套的奖罚制度,我院全年没有收受“红包”的现象。

三、严禁乱收费、乱计费、开“搭车药”和药品做临床。 今年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点仍然是治理乱收费,努力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为了防止药品做临床,对于某种药品突然出现用量非正常大增,或者用商业贿赂手段经销药品的,马上取消该药品在我院的经销。对于乱收费、多计费、开“搭车药”的予以严肃处理。另外,为了真正体现“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医院宗旨,我们对一些经济困难的患者减免一定的医疗费用。

四、大力弘扬“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

在全院广大职工中倡导在看病中不论贫富贵贱都一视同仁,尤其要关爱困难群体和弱势群体,真正体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保护患者的隐私权,尊重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实行优质医疗、优质护理、优质服务,达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综合医院。由于我们精湛的医术、合理的收费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使我院在包头市有较高声誉。 虽然我们医德医风取得了很好成绩,但也存在的不足,仍然有个别推诿病人、乱记费、对病人不够耐心的现象发生。今后,要继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和奖惩力度,结合精神,紧跟改革发展的方向,使我院院的医德医风工作再上一

个新台阶

2016年9月13日

【医德医风个人小结】相关文章:

医德医风个人小结03-31

医德医风个人评价02-14

个人医德医风总结02-22

医德医风个人总结10-15

人员医德医风个人总结06-04

医生医德医风个人总结12-30

护士医德医风个人总结11-28

医德医风个人自我评价01-14

医风医德建设个人总结01-18

医院医德医风个人总结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