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个人医德医风考评小结

个人医德医风考评小结

时间:2022-05-18 15:20:52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医德医风考评小结

一年以来,本人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卫生行业纪律“八不准”》、《福建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服务。

本人在行医过程中,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关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全心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一年以来,本人严格遵守医德规范,努力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质,改善医疗服自身职业道德素质,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同时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对待病人能做到一视同仁,为病人保守医密,不泄露病人的隐私和秘密。与同事互学互尊,团结协作。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不以医谋私。在业务方面严谨求实,奋发进取,钻研医术,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2015年医务人员医德医风个人工作总结2016-12-30 19:51 | #2楼

2015年,在医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同事的帮助下,我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结合科室的工作要求,工作上积极主动,求真务实,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以医德行为规范为准则,不断提高了自身业务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现将我一年来医德工作总结如下:

1.思想政治方面

按医院要求认真学习了党的全会、十八界三中全会精神、最美乡村医生先进事迹、《医疗事故防范和处理》《处方书写规范》《护士管理条例》等内容,通过学习让我在思想上、行动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和改进,同时让我更加坚定了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识。

2.医德医风工作方面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位前来检查的病人,能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工作中能吃苦耐劳,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勤恳努力的精神状态。对不符合检验质量的标本,要求病人重新留取,并和病人说明原因,取得病人的认可和理解。医院工作的需要,安排我参与护理组排班,工作上认真按照“三查十对”来执行护理操作,现已能够熟练掌握常规护理操作技术。严格遵守医院管理规定,做到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串岗。无接受病人吃请和收受红包、礼品、回扣的现象,无医疗差错事故发生。

3 .业务工作和学习方面:

积极参加医院和科室组织的各种业务学习,通过学习,加强了自身素质的提高。在学习和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的情况下,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医院安排的各种工作,能很好的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从不叫苦叫累。在业务工作中,认真履行科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一切检验操作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时刻以谨慎的工作态度处理好每一个待检标本,认真处理好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对检测结果与临床诊断不太相符的结果,第一时间向领导班子反映,坚持做到复查,确保发出检验报告的准确性,并及时与临床医生联系,提供有利的诊断依据。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才是生存之道,因此在工作之余努力参加了业余本科的学历教育。同时采用网络学习、阅读临床检验相关书籍等,学习最新知识、新进展,争取2015年一次通过检验技师的职称考试。

在新的一年,我将加强实践和理论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虚心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取人之长补已之短,争取在新的一年里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医德医风个人考评总结2016-12-30 11:10 | #3楼

2015年即将过去,总结过去是为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在繁重的门诊日常工作中,我除了顺利平稳完成本职技术工作以外,还注重医德医风的培养,提升自身道德水准。

通过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卫生行业纪律“八不准”》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医德医风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卫士,又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医德医风好与不好,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关系到党和政府威信的大事。

“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我们医疗行业的终极目标,正是因为有了这盏明灯,我们的努力才持之以恒;正是有了这份承诺,社会才对卫生行业肃然起敬。虽然当前医患关系愈来愈紧张,但是在工作中我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首先就是要热爱本职工作。对待病人,我没有简单地把他们当做治疗的对象,而是先作为人的存在来尊重。文明礼貌、优质服务是最基本的,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像对待朋友一样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赢得了病人的好感和信任。敬业精神的其次是对业务精益求精,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

不论时代怎么变化, 医学如何进步,廉洁奉公却是始终不能变的。依法行医,婉拒红包、礼物,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最高准则。

在2015年度,我除了顺利平稳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还注重医德医风的培养,提升自身道德水准。

在思想上,通过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卫生行业纪律“九不准”》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医德医风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卫士,又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医德医风好与不好,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关系到党和政府威信的大事。严格遵守并执行公司、矿山、医院的规章制度。

在工作中,我始终把病人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对待病人,文明礼貌、优质服务是最基本的态度,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权利,像对待朋友一样为患者保守医疗秘密,赢得了病人的好感和信任。对业务精益求精,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

总之,奉行依法行医,婉拒红包、礼物,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最高准则。 的是给病员开大处方、检查多、用好药多、费用高,给病人增加了负担一、不准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

医疗卫生机构应当结合深化医改建立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机制和内部分配激励机制。

二、不准开单提成

严禁医疗卫生机构在药品处方、医学检查等医疗服务中实行开单提成的做法,严禁医疗卫生人员通过介绍患者到其他单位检查、治疗或购买医药产品等收取提成。

三、不准违规收费

严禁在国家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之外自立项目、分解项目收费或擅自提高标准加收费用,严禁重复收费。

四、不准违规接受社会捐赠资助

五、不准参与推销活动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

严禁违反规定发布医疗广告,严禁参与医药产品、食品、保健品等商品推销活动,严禁违反规定泄露患者等服务对象的个人资料和医学信息。

六、不准为商业目的统方

严禁医疗卫生人员利用任何途径和方式为商业目的统计医师个人及临床科室有关药品、医用耗材的用量信息,或为医药营销人员统计提供便利。

七、不准违规私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

严禁医疗卫生人员违反规定私自采购、销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

八、不准收受回扣

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禁接受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禁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

九、不准收受患者“红包”

严禁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亲友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

对违反规定的,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规定,视情节轻重、造成的影响与后果,由所在单位或有关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或行政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或失职渎职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医德医风个人考评总结2016-12-30 21:19 | #4楼

半年以来,本人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卫生行业纪律“八不准”》、《江苏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白衣天使的智慧和力量。医德医风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医务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卫士,又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医德医风好与不好,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是关系到党和政府威信的大事。

本人在工作过程中,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是关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全心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不论时代怎么变化,医学如何进步,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最高准则,也是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的行为的标杆!

半年以来,"思想上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为人民服务"是关健.其核心就是要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全心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其次,医疗卫生服务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它是由许许多多"零件"所构建成的一个与人的生命息息相关的整体.不论哪个"零件"出了毛病,都有可能让病人付出宝贵的生命作为代价.我们医务人员每一个人就是那一个个的"零件".每个医务人员,不论你是医生、护士、医技人员或是护工,都是医院这个整体的重要一部分.正是我们每个同事的共同配合,团结协作,这个集体才能够正常的运转,才能很好地履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承诺。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时刻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且还常常受到来自患者及其家属的责难和不理解不配合,只有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才会体会到平凡中的快乐。不论时代怎么变化,医学如何进步,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最高准则,也是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的行为的标杆。

【个人医德医风考评小结】相关文章:

医德医风考评个人总结12-02

医德医风个人小结03-31

医德医风考评个人总结简短05-12

医生医德医风考评个人总结12-02

关于医德医风考评个人总结02-06

医德医风护士考评个人总结01-16

护士医德医风考评个人总结01-13

医德医风考评护士总结12-11

医德医风考评自我评价02-18

医风医德考评自我评价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