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医德医风>《医德医风实施方案

医德医风实施方案

时间:2022-05-18 15:21:23 医德医风 我要投稿

2016年医德医风实施方案

为加强我院医德医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医德医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医德医风实施方案

一、项目需求

随着综合服务观念的不断强化,建立系统的、科学的、先进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以便更好地适应医学模式的转变。系统的、科学的和先进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标准,有利于提高门诊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有利于护理学科的发展和综合服务人才的培养。在综合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中,满意度短信测评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控制的组织结构建设是质量保证的基础和条件。

二、实施方案

1、成立医德医风系统研发小组,组织讨论,对我院系统需求进行归纳汇总,对该系统功能进行总体评估。

2、对兄弟单位进行系统考查,学习对方先进技术,总结归纳,吸取对方先进经验。

3、系统研发阶段需要北大工程师进行帮扶指导,在研发过程中进行加强学习,提高我院信息技术力量储备,以满足我院系统运行稳定、功能全面。

4、系统上线需要各科信息联络员密切配合,组织各科医护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对系统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三、实施目标

1、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教育,增强我院职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自觉性;增强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职业技能;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的道德底线;引导医务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统一思想,主动结合工作实际践行良好的医德医风,树立卫生行业新风尚。

2、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温馨服务活动,改善医疗卫生环境,优化服务流程,为病人提供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和便捷的服务措施;转变服务态度,积极倡导服务文明用语,做到态度和蔼、温馨服务,杜绝“生、冷、硬、顶、推”等不良现象;加强与患者的沟通,倾听患者意见;妥善处理患者的投诉,减少医患纠纷的发生;进一步深化政(院、站、所)务公开,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3、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紧密结合“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建立健全医疗质量管理体系;组织学习《执业医师法》、《护士条例》、《医疗机构处方管理办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等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医疗规章制度、技术操作规范,促使医务人员因病施治,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开展专业培训和大比武活动,不断提升医疗和护理质量,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安全的医疗服务。

【医德医风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县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实施方案05-17

医德医风汇报04-14

医德医风总结12-12

医生医德医风总结04-21

医德医风总结范文05-17

医院医德医风总结04-21

医德医风自我总结05-08

医德医风个人评价02-14

医德医风建设心得04-12

护士的医德医风总结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