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寝室工作总结怎么写

寝室工作总结怎么写

时间:2022-05-18 15:21:13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寝室工作总结怎么写

一个学期即将过去了,我作为一舍之长,有必要对自己的工作做个总结。

寝室工作总结怎么写

首先,我坚持"一人做好,带动整室"的原则,把宿舍氛围提升高峰。俗话说一个成功的集体离不开团结的意识,对此我们宿舍达到相应高度,对外一致,对内互动,相当成功。

想要成为"文明宿舍"室内卫生自然不能不好,为此我们寝室做着"每天一人"的值日制度,每天必须按时的进行卫生清扫,并保持好一天的卫生清洁,做到室内无杂物垃圾,床铺整洁,桌面物品摆放整齐等。

宿舍,不仅室我们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学习的地方。在学习方面,我们宿舍能认真学习,在学习之余。还能到图书馆找来其它的书籍阅读。在人际关系方面,我们宿舍能与其他宿舍和-谐相处,互相帮助,互相成长。

当然,我们宿舍也有不足之处。偶尔会比其他寝室欠缺一点,但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

在新的一学期里,我们将发扬624寝室的传统精神: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将改正上学期的不足之处,继续努力,把我们624寝室搞的更优秀!

寝室长工作总结报告2016-12-30 14:56 | #2楼

时光如白驹过隙,想想刚进大学时的我们,如今的我们都已经过了大学一年多的洗礼,真的有一种恍如隔世般的感觉,我们一路风风雨雨走过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各自经历着专属于自己的的故事,有痛苦,有彷徨,有争执,有欢笑,有泪水,值得庆幸的是我们还能在一起,室友之间的感情也在其中变得更加醇厚。 回归到寝室长职责问题上,在前半期的工作中,我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会继续努力把寝室工作做好,同时为班级献计献策,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寝室文化建设方面,我们寝室有一位电子修理工,可谓是各种技术宅,功力是深不可测,除了帮室友修理东西以外还是他拓展交际的终极武器,这点不可否认的,因为本人没有这项绝技,我们也都从中学到了很多相关的知识,美化了寝室环境,而且还营造了一个温馨、舒适高雅的大学宿舍氛围。让寝室里的关系变得更加很和-谐,密不可分。

在学习方面,我们宿舍自觉性不够强,虽然已经成为大二的学生,但自我约束能力较差,在无人管教的情况下,缺乏自主学习的能动性。在这一方面,作为舍长,我有很大的责任,未能祈祷带头作用,使整个宿舍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新的学期中我们都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加长了学习时间,主要的是要提高学习效率,因为大学里少了约束,诱-惑太多,能沉下心来的人真的不容易,在这里我祝愿我们寝室这次都能一举击破四级大关。

寝室纪律方面总有有他自己的规则,寝室是一个大家庭,不是单靠寝室长一个人就能将寝室管理好的,同时也希望有各室友的配合以及得到老师的帮助。大学生都不太希望别人管着她们,他们希望做自己喜欢的事。作为一名寝室长,我有责时刻关注室友们的异常行为并及时向老师汇报。还好有心理委员的存在 ,让这个艰巨而又漫长的任务有了专属管理。

不足的是在寝室值日方面,宿舍就是我们大学生活中的一个"家"而我们宿舍四个人则是家中的成员。拥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是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生活的基本条件,为了使我们能够获得这样一个温馨的生活环境,我作为舍长将宿舍卫生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是各项卫生工作合理的安排到每一个舍员,让他们产生一种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时刻督促自己做好卫生工作,为自己生活的这个小家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大家都不喜欢打扫寝室卫生,开始还能按照执勤表上去执勤,后来就没有人在乎那张泛黄的纸张了,很多时候都是蓦然回首才发现寝室要做清洁了,然后我自己打扫一遍。宿舍卫生管理要求宣传到位,倡导“宿舍是我家”“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希望我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出现在寝室,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去对待这个学校里的家。

总体来说,在各位室友的全力配合下,寝室文化还是积极向上的,室友之间的感情也日益深厚,我们永远是一个整体,时间是最好的证明,我们的成果得到了见证,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所有成员的努力: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将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继续努力,把我们7#6018宿舍搞的更优秀!

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来自于五湖四海,只为那一股一样的激-情岁月,追逐梦想总是百转千回,我们很荣幸的聚到了一起,能够一起蹉跎岁月,这不能不说是一种缘分,这样的缘分值得我们去好好珍惜。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能有一群这样的室友陪伴一起走过,怎么会再惧怕前方的艰难险阻!

宿舍检查工作总结2016-12-30 14:16 | #3楼

转眼间,2012—2015学年上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回顾本学期我校宿舍的管理情况,其中,既有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也有许多不足的方面;既有成功的喜悦,又有失败的经验。

一. 工作概况

首先,我们通过对住校学生调查,了解住宿学生的情况,并把此情况报告给学校,以便学校更好的安排工作,使学生宿舍更加美丽温馨,使学校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再次,我们会定期地对宿舍进行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内部使用“违章电器”以及出现的“烟头、酒瓶”,我们的目的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最后,为了配合学校对学生提出的“三自”要求,即“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并本着服务同学的目的,我们在各宿舍选出了舍长,旨在探索学生宿舍自我管理的新模式,与此同时监督其他宿舍,举报一些不安全的违规行为,定期做工作总结。

二.具体方面

1)文化卫生方面

1 对宿舍楼内外乱扔垃圾、吸烟喝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 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学生创建文明的生活环境。

2) 安全方面

1 每月两至三次对宿舍内部使用违禁电器的现象进行不定时的检查,以高要求、严标准来要求各宿舍,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通报给学校,并进行相应处罚。

2 对宿舍楼的卫生,我们进行了分工负责,将具体的任务分配到各个宿舍,使得责任划分更加明确。

3) 学生管理方面

1 由于各个宿舍舍长来自学生,并在学生中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和号召能力,让他们“动起来” ,形成齐抓共管,便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2 认真做好日常的生活管理、作息管理、人身安全管理和清洁服务管理,保证宿舍区生活秩序正常,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住宿生活环境。

三.取得的成绩

通过我们的辛勤工作以及不懈努力,我们在这一个学期里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

1) 学生宿舍内部更加干净、清洁、明亮,使宿舍真正成为同学们的第二个家;

2)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在宿舍内部使用违章电器所带来的的危害,通过宣传提高了安全意识,使宿舍的安全有了保障;

3)通过我们的积极检查和监督,学生宿舍的环境有所改善。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

虽然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肯定我们的成绩之时,也必须看到我们的错误:

1) 对学生的卫生教育以及安全意识教育应常抓不懈,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2) 我们的工作方法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工作开展的不够深入、扎实,科学管理、规范管理尚未实现。

3)宿舍文化建设、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建设还没有完全落实。 宿舍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它不仅仅是我们休息生活的场所,也是校园教育的第二课堂,因此宿舍的环境对于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是至关重要的,良好的宿舍环境也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保证。 我们也希望通过对宿舍的检查,为学生创建一个舒适、优雅的生活环境。

寝室工作总结2016-12-30 10:34 | #4楼

“岁月不待人,逝者如斯夫!”一学期已过去,新的一学期又要来临。管理3-8寝室已有一学期了,虽然时间不长,做工作不多,但回顾过去,明确成绩,找出不足,对今后工作还是大有好处。下面我汇报一下情况,谈点粗浅认识和体会。

在实际工作中,我认为当好一间寝室的宿管员必须要“提高一个水平,增强两个能力。

一个提高,即提高工作水平

要提高工作水平,就要善于学习,学习学校学生宿舍管理的规章制度。我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初步学习。熟悉地阅读学校所发的一些规章和制度,但这仅是初步的,“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掌握这些内容,还有进一步学习的必要。二是深入学习。熟悉掌握政策规定是做好宿管员工作的保证。因此,我一有空闲就将上级下发的《关坝中学学生宿舍管理规章制度》拿出来学习,重点学习了《学生宿舍管理办法》、《中学生日常行为准则》等内容,反复学习领会精神,力争融会贯通。进一步明确上级要求是什么,自己的职责是什么,学生行为准则是什么。三是结合实践学习。我一踏入工作岗位,就按上级对我们每一个老师的要求去做,注意自身形象。对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学生服务,引导教育,又大胆管理,履行宿管员工作职责,有了较快的进步,水平也有了提高。这是我学习和实践的结果。

增强两个能力

关中无小事,做好工作,按规定办,就能把事情办好。这里重要的是能力。一是增强工作的能力。这体现寝室宿管员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因为宿管员经常晚上值班,班内出现的事都得妥善处理。这就需要了解情况,依据上级要求和规定,决定怎么做,同时还要灵活处理,提高工作质量。在实际工作中,学生入校后,工作很多,领导交办的事,要积极去办,领导没交办的事,也要主动去做。二是增强管理能力。对学生寝室的管理,重点是学生。对他们是既服务又管理,即引导说服又批评教育,光管理不进行思想教育行不通,光教育不管理管不好。我在工作中坚持大胆管理又耐心说服教育,把二者紧密结合。具体做到“四勤”:“嘴勤、手勤、脑勤、腿勤”。“嘴勤”,对学生的问题尽力帮助解决,该提醒的及时提醒。对他们提问的事,及时解释清楚;对晚归的同学提醒他们自己管理自己;对个别大声喧哗、打架的不文明行为,发现一个批评一个,决不姑息迁就。这样批评了差的,就表扬了好的,有的同学找我反映问题,支持我做管理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室内生活工作秩序。“手勤”,值班记日记不漏事项,交-班清楚,表扬好人好事,批评不良现象。“脑勤”,经常想一想近期的工作,加强计划性;值班时,想一想该做事,已做了什么,还需做什么,心里清楚,不忘事,不落事,使上级交办的事和该做的事落到实处。“腿勤”,把查楼做为一种锻炼,最少一周查一次寝室,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

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在寝室同学的支持下,我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知道自己工作时间短,情况还不够熟悉,经验还不丰富,作风还不够细致。在新的一年里,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进取,扎实工作,争取新的进步。

【寝室工作总结怎么写】相关文章:

寝室管理申请书怎么写(通用11篇)03-27

寝室工作总结02-24

员工工作总结怎么写03-30

评语怎么写04-24

寝室室长工作总结02-25

离职申请怎么写04-18

整改报告怎么写03-28

工作描述怎么写02-18

职位描述怎么写08-04

学习计划怎么写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