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寝室消防安全教育总结

寝室消防安全教育总结

时间:2022-05-18 15:22:18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寝室消防安全教育总结

大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班会总结 班会主要是针对近期生活城某宿舍因违规用电火导致火灾而召开的。为了响应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班会由治保委员胡星柯召开。通过这次的宿舍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班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加强,同时也大大地提高了大家的消防防范意识,积极地以行动来响应这一班会主题。总体来看,班会召开得比较顺利,现把工作总结如下。

寝室消防安全教育总结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带给我们光明,推动着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但是,火一旦失去控制就会造成灾难。通过此次班会我们积极总结了以下常见宿舍火灾隐患:

宿舍的火灾隐患(1)使用劣质电器;(2)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使线路超负荷;(3)私接乱拉电线;(4)卧床吸烟;(5)在蚊帐内点蜡烛看书;(6)擅自使用煤油炉、液化气灶具、酒精炉等可能引起火灾的器具;(7)焚烧杂物;(8)台灯靠近枕头、被褥;

(9)手机充电器放在床上充电

江-泽-民讲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责任,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存发展的“根”。同样如此,一个没有责任感的人是不可能有所作为的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保护国家,人民和公共财产的安全,保护他人和自身的安全,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的神圣权利和义务。了解,学习和掌握防火知识,协助学校做好防火工作,减少和杜绝火灾的发生,保障安全是实现上述权利和义务的重要方面,如果火灾不

断,危机人身和财产安全,又怎么能完成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继而担当起重任呢?因而,学生应该学会怎样防止火灾发生:

1、点燃的蜡烛、蚊香应放在专用的架台上,不能靠近窗帘、蚊帐等可燃物品。

2、到床底、阁楼处找东西时,不要用油灯、蜡烛、打火机等明火照明。

3、学生不要随身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

4、不能乱拉、乱拉电线,随意拆卸电器,用完电器要及时拔掉插销。

5、发现燃气泄漏时,要关紧阀门,打开门窗,不可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6、阳台上、楼道内不能烧纸片,燃放烟花爆竹。

7、吸烟危害健康,学生不要吸烟,躲藏起来吸烟更危险

8、使用电灯时,灯泡不要接触或靠近可燃物。

学习掌握这些防火灭火的基本道理和常识,对于维护国家,学校和同学们个人的安全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2015年11月14日

S13商英一班

宿舍消防演结20152016-12-30 14:59 | #2楼

2015年6月20日中午11:50点,在三元集团宿舍楼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消防演习。这次消防演习主要是为了加强宣传消防知识教育、提高员工的消防知识. 强化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训练,培养员工的应急疏散和逃生技能,避免处置不当造成损失等而设计,集团和公司领导观摩了此次演习三元集团200余人参加本次演习。

一、精心准备我们责任重于泰山

1、我们的计划:

接到任务后,我公司针对人员特点制定了符合公司自身的消防演习方案,从员工到领导每名职工都有具体的位置和职责。公司200多名员工的安全都掌握在我们这些疏散人员当中,指挥和工作安排一定要有条不紊,我们制定方案的紧密与否直接关系着员工能否正常的从预定的防火通道出口处撤离。

2、我们的准备:

我集团公司针对这次防火演习进行了多次培训,让员工们了解火灾的危害和怎样预防和火灾后的逃生。员工们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了解了灭火的相关技巧。

二、我们的严密部署

针对这次消防演习,我们提前召开了消防演习工作布置会,布置

了消防工作的具体实施,一次一次明确每个员工的具体位置和职责要求。反复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和每个员工在这次演习当中的所起到的作用

三、消防演习

6月20日11:50分,宿舍楼的200多名员工和30名工作人员都早已准备就绪,等待一声令下,员工们就会迅速而有序的从各处防火通道口迅速撤离。11点50分,突然烟雾迷漫,整个宿舍楼走廊浓烟滚滚,负责开启人员迅速打开两侧消防门,员工们迅速从防火通道口撤离,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员工,保证在宿舍楼内员工的安全,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员工的现象。

员工们逃生到外面之后,就会由相应的组织人员招集到相对安全的工业园足球场集合地。在这同时,负责灭火的队员们已经手持灭火器冲向火场进行灭火。整个逃生进行的十分顺利,全部参加演习人员在三分多钟时间内全部逃生成功。这次消防演习,不仅增长了员工的消防知识,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遇到火灾的应急措施和逃生方法,也是检验我厂有关应急火灾的有效疏散,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火灾防患于未然,我们只有懂得如何去防范才能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才能让公司的生活更加愉快和难忘。我们的消防演习虽然结束了,但我们为消防开展的演练工作却刚刚起步。为了不断提高

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以便在事故的应急行动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效果,我们将经常性地开展消防安全的培训或演练工作,以提高职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减少事故损失。

青岛三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6月20日

集合总结情况

逃生后总结

为员工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灭火情况。

宿舍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总结2016-12-30 10:14 | #3楼

为了贯彻柳河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在2015年6月5日20:00进行了一次住宿学生夜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一、演练过程

本次演练开了两次预备会,6月4日领导会制定方案,安排部署。6月5日下午召开全体宿舍教师、住宿学生准备会,周密计划,考虑细节,以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所有住宿教师和194学生全程参与。用时54秒,194名学生安全撤出。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领导老师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各处认真看护学生,进行疏导,没有出现嬉闹、踩踏事件,学生真正学会使用应急包,掌握应急包中各种物品的用处及使用方法,熟知发生危险时的逃生办法和逃生路线。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宿舍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一次检查验收。

二、存在不足整改措施

1、部分应急灯不亮,学校将安排专人负责检修。

2、学生下床速度慢,存在害怕心理,我们将择期多次举行应急演练。

凉水中心校

2015.6.5

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总结2016-12-30 20:41 | #4楼

学生宿舍是我们学习生活最集中的地方,我校领导一直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宿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作为我们宿舍的舍长,积极配合学校消防工作并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思想,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创造了良好的宿舍安全环境。现将我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营造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我宿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充分利用学校的校园网、黑板报、学校广播、和QQ群等宣传阵地进行大力宣传。通过学习宣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消防安全认识。

二、积极配合,落实行动。

工作行动上,我宿舍用电很注意安全,不使用劣质电器和大功率电器(包括劣质应急灯、充电器、电吹风、取暖器等) 从而使得电线超负荷。不点蜡烛、注意抽烟不乱丢烟头、不焚烧杂物。各人整理自身杂物,确保宿舍整洁干爽。

总之,我宿舍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舍员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提高,我们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努力把我宿舍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北区2#212宿舍 2011年11月5日

【寝室消防安全教育总结】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教育总结04-24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总结03-02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总结03-20

消防安全教育总结范文11-05

中班消防安全教育总结12-11

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总结06-07

寝室工作总结02-24

消防安全教育总结15篇05-17

中班消防安全教育总结通用05-10

消防安全教育班会总结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