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寝室文明和教室文明的策划书

寝室文明和教室文明的策划书

时间:2022-05-18 16:01:43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寝室文明和教室文明的策划书

为了积极响应县有关“校园文明|、寝室文明、班级文明”的文件精神,给同学们营造一个优美、恬静、优雅的学习及生活氛围。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将于2011年12月13日,举行班级文明和宿

关于寝室文明和教室文明的策划书

舍文明评比活动。

具体方案如下:

教室文明评比活动:

1.目的:改进我校班级文明建设,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升班级文明水平,提高教室卫生质量。

2. 具体评比时间:2011年12月13日 下午2:10-2:50

3.评委:校长和各班班主任及班长

4.评比细则:

①卫生方面(满分40分)

a,黑板讲台(10分)要求:讲桌物品摆放整齐,讲桌干净整洁,黑板干净无痕。

b桌椅、地面(满分10分)要求:地上无脏物,桌椅整洁。 c门窗及电棒:(满分10分)要求:门窗干净明亮,窗棱干净,电棒无沉积灰尘。

d 墙壁及角落:满分(10分)要求墙壁无脚印污迹,无乱贴现象。

②文化氛围方面:(40分)

A 文化氛围内容积极向上,无消极不良现象且符合当代中学生的身份。(满分10分)

b 文化气息能很好体现一个班级的班风、学风及班级内部全体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20分)

c 文化布置有创意、新颖(10分)

③整体要求:(满分10分)要求:文化布置和-谐、美观、大方、有特色。

5、奖罚措施:参加评比的共有6个教室:

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两个奖项:

物质奖励:

一等奖:物品架一个、香皂两块、毛巾两条。

二等奖:物品架一个、香皂一块、毛巾一条。

6、备注:①对此次班级评比过程中的徇私舞弊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班评比资格。

②此次评比活动过程将有学生会代表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③评比结果后三名,除通报批评外,扣除一定的班级量化分。 宿舍文明评比活动:

目的: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提高宿舍卫生水平,营造宿舍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时间:2011年12月13日下午3:00-5:00

评委:卫生检评小组成员及各年级劳动委员。

评分细则:

①卫生方面:(60分)

物品摆放整齐一致、军被叠放标准。(15分)

门窗干净无污渍(10分)

阳台干净、物品摆放整齐、角落无杂物(20分)

桌面、椅子摆放有序、桌面无污迹(15分)

②文化氛围(40分)

a 、总体布局和-谐有序(15分)

b、布置创新、优雅(15分)

c、内容积极向上(10分)

5、备注:

①凡本年度被查出用违章用电器的寝室取消参评资格②年前被评为“文明宿舍”的被发现有用违章用电器和门口垃圾的也取消参

选资格。

③评比活动结束后被评上“文明宿舍”的一经发现违章用电器扣

除本次活动所加量化分

奖励措施:此次评比设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个奖项: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松山初中

2011

年12月4日

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策划书2016-12-31 17:55 | #2楼

一、活动目的: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我系的校园文明建设和学风建设,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培养大学生团结协作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团结向上、安全文明、卫生整洁、和-谐愉快”的宿舍环境,促进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在全系开展“创建文明宿舍”活动。

二、活动意义: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是学校精神文明的窗口。做好学生宿舍的建设与管理,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育人机制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活动时间: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四、活动主题:创建文明和-谐宿舍,共建温馨健康校园

五、主办单位:会计系学生会安监部

六、活动对象:会计学院11级各宿舍

七、活动安排:

(一)宣传动员阶段

1、营造氛围,开展文明宿舍建设宣传活动。

(1)制作宣传展板一块摆放于展板处,展出时间为一星期.

2、提高认识,召开“文明宿舍创建”主题动员班会。

请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各班自3月19日始陆续召开“文明宿舍创建”主题动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领会此次活动的意义,学习文明宿舍建设标准(详见创建文明宿舍标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积极性,增强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努力创建文明、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形式:以班级为单位

各班以如何创建文明宿舍为主题组织活动,可以做ppt、情景剧、相声或诗歌朗诵等各种文艺形式来突出表现“文明宿舍”的主题

(三)评比标准(参赛人员)

1、表演的节目紧扣文明宿舍的主题

2、表演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具有教育意义。

3、同学关系融合,团结协作,共同进步。

4、遵纪守法,共同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宿舍(公寓)管理规定,服从管理。

5. 寝室长配备到位,认真负责,全面履行岗位职责。

(四)进行评比

1、3月25日 会计学院学生会

八、总结表彰阶段

1、按分数高低评选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

2、对获奖班级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并加综合测评分和个人测评分.

3、将此次活动成果、“优秀班级”缩影、获奖班级名单以展板形式展出。

九、活动总结

大学生是宿舍文化建设的主体。从根本上说,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是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是大学生自己的文化,它可以增强同学们自身的修养,它的发展始终与大学生生活紧紧相连,没有大学宿舍生活也就没有大学宿舍文化。积极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对大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大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利于大学生形成健康人格,提高自身素质,陶冶情操,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道德观念,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和合作精神。通过此次创建文明宿舍的举办,期望同学们能够在自我动手参与中学有所思、思有所获,营造温馨的文化家园,让自己的大学宿舍生活成为永恒的回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靓丽的色彩。

十、注意事项:申请教室安排好比赛会场,注意维护现场秩序,

【寝室文明和教室文明的策划书】相关文章:

文明寝室评比的策划书05-18

文明寝室创建策划书05-18

文明寝室建设策划书05-18

文明寝室活动策划书05-18

大学寝室文明策划书05-18

宿舍寝室文明策划书05-18

寝室文明评比策划书05-18

文明寝室 活动策划书05-18

寝室文明建设策划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