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文明寝室奖申请书

文明寝室奖申请书

时间:2022-05-18 16:04:30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明寝室奖申请书范文

尊敬的校领导:

文明寝室奖申请书范文

我们是来自上海海事大学39号楼427宿舍的成员,我们是来自工商系和财会系的学生高宇婕、盛依婷、王佳颖和周文燕。为了更好更有效的让宿舍成为一个休息和学习的良好场所,我们宿舍全体成员一致请求参加校级文明宿舍评选活动,请予考核批准。

新的一次“文明宿舍”的评比开始了,我宿舍的每位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严格遵守学校及院里的有关公寓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经过了大一的磨练,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素质。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宿舍积极有效地配合了学校关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方针和政策,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尤其在思想,工作,学习,卫生方面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申请文明宿舍评比,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建设文明寝室的意义不仅在于保持一个良好的个人环境,也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共同学习环境。因为我们认为文明寝室是一个具体实在的标准,而且是一个较高的标准。

从一进大学开始到现在,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充满温馨,充满热情,充满笑声,充满关爱的屋子里,这就是由我们四人临时组建起来的小家——39--427寝室。在这里,我们团结一致,和睦相处,关系融洽;在这里,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在这里,我们有福一起享受,有难一起担当。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我们互相帮助,做到了像爱家一样的爱我们的小家。

生活上:为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有良好的寝室环境,与寝室所有姐妹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我们寝室全体成员决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宿舍卫生,不用说,是我宿舍的强项,每天安排人专门打扫卫生,并每人自觉整理自己的床位及书桌。东西摆放有序,从没有过东西丢失现象的发生。宿舍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每天都打扫,就算哪天没检查我们也当作和平常一样一丝不苟的完成打扫。我们每周日进行一次大扫除,包括对门窗、地面、桌面的清洁,使得我们的家几乎一尘不染;每周末一次的寝室杂务整理,把我们的家布置的井井有条。我们的生活用品,书籍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给人以美的感觉。每当回到宿舍,压抑的心情就会感受到舒畅了好多。闲暇时分,外面常常会听到从我们家传出的源源不断的笑声,记忆中,在这个小家里我们从来没有闹过矛盾,有的只是相互间的谦让和照顾。

学习上: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我们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影响。每当宿舍里的一两个同学抑制不住自己想玩的欲望时候,另外的几位同学总会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醒她们应该打住,该学习了。平时我们都会齐心协力的共同奋斗,早晨都是统一出发去上课

去自习,决不允许任何人因想偷懒而赖床,更不允许任何人堕落。我们的学习一丝不苟,全寝室四名同学都得了综合学习奖学金:在大一的考试中,我们有一个一等奖学金、两个三等奖学金。第二学期我们更加努力。

工作上: 我们寝室王佳颖同学担任班级的生活委员一职,严格监督了班级的卫生文明情况。我们在工作上不分等级部门,个人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平时我们总能很好的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不会因为工作而把学习耽误了,在工作中我们也不断学习把现在的工作都当作是为以后到社会上的一种提前实践。我们在当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并不断改进和提高,在处理好个人问题的同时我们会帮助其他同学,以达到共同进步的目标。我们也是一个集体的一员,有着强烈的集体容誉感,在校与班组织的活动中都积极的参加。并和大家一起维护集体的团结与进步。这些同学的出色工作受到了班上以及学院团委的认可。

思想上:思想是灵魂,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们不仅要善于学习,勇于钻研更要思想上的进步,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我们都积极的递交入党申请书,我们有着对党靠拢的决心,都在积极争取中,我们在学习上形成了互帮的好习惯,有着良好的学风。宿舍成员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拥护中国共-产-党。并多次运用这些原理在宿舍进行讨论。我舍同学都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参加学院以及学校的各项活动,并严格按照合格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觉悟。

我们组成了一个优秀的家庭。我们平时的生活勤俭节约,从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和一分钱。无论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上我们都是最要好的姐妹,至亲至爱的生活在这个小家——39--427寝室。 我们在这个小屋努力拼搏、奋斗,不让时间从我们身边溜走。生活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是一件幸福又很快乐的事,庆幸的是我们的宿舍就是这样,让我们深深感到自己的幸运。

所以在此,我们真诚的希望尊敬的领导能够亲来我们的小家,赋予其“文明宿舍”的称号!特此申请,期望你们的批准!

此致

敬礼

和-谐文明寝室申请书2016-12-31 18:27 | #2楼

尊敬的校领导:

您们好!感谢您们在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我们的申请材料。我们是来自经济贸易学院11级12南108室,一个由四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组成的一个团结和-谐,干净整洁的寝室。

又一次和-谐文明寝室申请开始了。开学两个月,我们寝室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卫生习惯,一直本着营造一个舒适,温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为目的,积极参与寝室的卫生劳动,坚持每日打扫寝室,是我们的温馨小窝几乎一尘不染。每周末一次寝室杂物大清理,把我们的寝室布置得井井有条,为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基础。

四个来自不同地方的女孩,虽然在文化习俗上大不相同,但却没有因此阻碍我们感情的增进,我们亲如姐妹,我们共同劳动,共同生活,共同学习,让我们越来越热爱我们的温馨小窝。生活上我们互相帮助,有室友生病时,我们互相关心,送水递药,第一时间陪去看医生。在108,我们互帮互助,关心倍至;在108,我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在平时生活中,我们勤俭节约,从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

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互相鼓励,相互监督,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早晨都是统一出发去上课,绝不迟到,更不会出现旷课现象。108决不允许任何人堕落。我们相互学习,互相帮助解决难题,共同进步,并取得优异成绩,拿到了奖学金。

我们寝室热爱活动,课外活动丰富。我们寝室集体参加校合唱比赛,并赢得了二等奖;还参加了艺术节拔河比赛,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是我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回忆。

为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营造良好的寝室气氛,我们寝室制定了寝室的制度,并坚决执行和服从:

1. 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 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的管理制度;

3. 爱护公共财产,节约用水,用电。

4. 保持寝室安静,干净。

5. 努力学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团结互助,文明礼貌;

6. 按时休息,每天11点睡觉,六点半起床,一起出去晨读;

7. 制定分工明确的值日制度并严格加以实施。

为了建设一个和-谐文明寝室,我们愿意接受学校最严格的审查。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王楠楠 傅汇艺 危毅芬 张婷婷

文明宿舍申请书2016-12-31 17:42 | #3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们是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10舍514的成员,在此申请文明寝室。 伴随着共同的理想,我们来到了这里,我们用自己理想的模板描绘着对未来美好的蓝图,寝室因为我们的存在而灿烂,而越加精彩。我们虽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共同的梦想,是志同道合的集体。哪怕是最细微的丝丝缕缕的联系,如今也都凝结成一股最强韧的力量,不断地将我们这个小小的集体维系得更紧。我们拥有奋发进取,努力拼搏,直至成功的信念。我们时刻坚持共同进步,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原则,共同学习跟努力生活,极力活出自信而精彩的每一天.我们将拥有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我们将打开宁静的天空当作画布,涂上最美的颜色展示青春,让年轻的脸庞充满阳光,让缤纷的梦想步步成真。当时光渐渐流逝,我们慢慢长大成熟,那一幕幕属于我们自己的画面也慢慢被定格,最后化成我们共同拥有的最美好的记忆。

和高中相比,大学的寝室生活在时空上似乎更为斑驳错落。首先,在寝室的时间更加充裕了,学习、娱乐、工作,而不仅仅是以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单纯就寝的地方了。再者,空间更广了,比高中更为纷繁的物件俨然让这个地方变成了一个小家。基于时空的拓展,我们在这里可以盛放更多的笑声和记忆。 自信外向的苏钰---来自江苏南京。永远保持微笑的她恰似有种“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淡然品格。她的鼓励充满力量,不知不觉也就会被感染了。目前担任网络工程专业的她总是积极参与学院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努力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可爱乖巧的张洁---来自浙江嘉兴。她是我们寝室的文艺青年和开心果,不过她可不是书呆子,认真学习认真放松一向是她的准则,在羽毛球兴趣小组中总能找到她活跃的身影。

乐观开朗的吴洪宏---来自江苏盐城。江南水乡没使她沾上一丝婉约的气质,反而养出了她的豪迈气概。她曾在校运动会上有优异表现。她热衷于社团活动,曾担任年级学生会副主席。她也有一定的文学修养,信奉“文胜质则野,质胜文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我们寝室的三人中,其中有一名为中共-党员,一名预备党员,另一人为共青团员,我们正不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在学习方面,也是我们宿舍最骄傲的方面。我们寝室的室友都有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金等奖项。营造了非常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天回到宿舍,我们都会复习今天一天的功课,虽然感到有些辛苦,但是大家在一起学习的感觉还是很好,遇到不会不懂的题我们都会互相讨论,彼此交流,共同进步。就这样,通过了三年的努力,我们宿舍三个人全部都在专业前二十名,这样的成绩都是和我们共同的努力分不开的。

我们寝室拥有娱乐与学术交织的氛围。我们可以从动漫聊到国家创新能力,从小说聊到论文的写作,从家乡的风土人情聊到国民经济的发展。我们关注电视剧,关注明星八卦,关注服装时尚,我们也关注西藏的动态,关注两会的态势,关注国计民生的成就与痛楚。

我们寝室有严格的卫生纪律。大家共同遵守寝室公约,互相提醒,都在为了营造共同的良好环境而自我约束,自我提升。每天出门前,大家总会一起打扫,不但是为了卫生,也同样是享受一种归属感。寝室本来就宽敞明亮,经过整理和打扫之后,更是能让人悦目,悦心。我也认为,心内心外的清洁能相互影响,相互促进。

申请文明宿舍,是为自己,也是为他人。建设文明宿舍的意义不仅在于保持一个良好的个人环境,也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共同学习环境。因为我们认为文明寝室是一个具体实在的标准,而且是一个较高的标准。如果说法律是一种行为的底线,那么文明宿舍就是一个道德的尺度。尺度是确定的,而它所丈量的长度却是不一致的。在这里,那种不一致的长度就是寝室的卫生状况、学习氛围、纪律状况等内容的差别而造成的,换言之,就是由个人生活习惯所造成的。为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享有良好的寝室环境,与班级其他寝室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的场所,我们寝室布置井然有序,整洁大方,给人一种温馨、上进的感觉。我们认为只有生活在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中才能提高生活的质量和学习的效率。搞好个人卫生工作是理所当然,更重要的是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进而对其他的寝室起到潜移默化的良好作用,引起他们对卫生的重视,和环境的营造,因而所有寝室换上新颜。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年华似水。这场在青葱岁月里沉淀的似亲情般的友情,必然刻苦铭心。我们将共同见证欢乐见证泪水,见证彼此的脆弱与胸襟,见证大家的成长!

用心灵雕刻着属于自己的世界;个性张扬,啃噬着青春的甜蜜与酸涩;拥有梦想的翅膀,穿梭于似水流年。我们互相搀扶,因为幸福所以彼此微笑——这就是我们,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10舍514全体成员的箴言。

综上,凭借优良的学风和团结的寝风,我们10舍514寝室特此申请 “文明寝室”这一光荣称号,希望能得到学校的认可,我们将再接再厉,取长补短,将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此致

敬礼!

10舍514全体成员

2015年9月30日

【文明寝室奖申请书】相关文章:

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

文明特色寝室申请书05-18

优秀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

校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

文明寝室申请书格式05-18

文明寝室长申请书05-18

卫生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

校级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

星级文明寝室申请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