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体育的工作展望

体育的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14:58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的工作展望

我在体育部已经工作了一年半多,干了半年的部长,我的感触真的很多,现在我想对体育部在过去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一番总结,希望可以总结出我们工作中的优点和弊端,并且展望下学期工作,为下学期更好的组织院体育活动做好准备。

运动!点燃激-情!创新学院体育部本着学院中“知行卓越”的精神,在过去半年中不仅成功组织并参加了一系列院内体育活动,而且还参与了我院举行的其他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了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我们部中各个成员都以“有一颗负责任的心,有一种严谨的态度,才是最为关键和重要的”为宗旨,认真服务于同学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

首先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迎新杯篮球赛”

在10级新生刚开学的时候,我们体育部组织了“迎新生”杯篮球联赛,在这次联赛中,各个班级的篮球队表现的都十分出色。通过比赛,锻炼了我们部的工作能力,丰富了新生的大学生活,使创新学院更加的团结,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让彼此更为熟悉。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创新学院体育部的优秀组织能力。

二、院系间篮球比赛

为了备战此次的比赛,我们从选人到赛前的组织训练,体育部的所有人员都付出自己的汗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这其中存在了很多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总结经验的同时,去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最为严重的问题就是在10届男篮这一块篮球人才不足,需要我们进一步发现和培养新队员,从而在下学期的院系间篮球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第一届“聚力杯”拔河比赛

为了进一步增强创新学院的团结能力,我们部举办了“聚力杯”拔河比赛,在本次比赛中,各个班级和学生会主席团尽选“大力士”,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选出了前三名、组织奖和优胜奖。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参加体育比赛的热情大大提高,并且相互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同学们更见了解了体育部。

四、三院联谊秋季运动会

为了展示我们学院的体育风采,也为了下一学期的校运动会选拔人才,我们院和农学院、植保学院联谊举行了新生运动会。经过精密布置,认真组织和训练,磨练了运动员的意志,锻炼他们的体魄,在训练场上发扬了“勤奋、刻苦、认真”的精神,“认真负责”与“严谨努力”始终贯穿于每日的训练之中。最终在运动会中我们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拿到多项单项第一和总分第一的战果,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通过上学期一系列的体育活动,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这也为下学期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学期的工作密度与工作量都很大,作为

院学会生会的学生干部,我要顶住压力,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艰苦创业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总结并积极汇报工作,基于以上因素,我对下学期工作有如下安排与计划:

1、 本学期第一件学院的大事也是同学们的喜事就是校运会。我部会积极配合学院相关要求和老师的工作,争取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获得“精神文明集体”称号。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要从现在开始着手,努力去组织学院运动员训练和准备好校运动会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 组织好本学期的院系间篮球比赛。这一学期我们会总结上学期篮球赛的经验和教训,从大一新生中挑选出水平较高的运动员与院篮球队一起进行训练,为院篮球队增加新的血液。在比赛中打出水平、打出风格。展现创新学院的精神风貌。

3、 为配合学校进行广播体操比赛,我们会积极配合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到其中,丰富同学们的课余体育活动。

4、 与此同时,我们部也会着重进行部委的培养工作。为学院培养出水平高、素质好、管理能力强的学生会干部。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创新学院的同学们。

5、 院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活动,我会在其他部门有活动的时候带领我部干事积极配合,让院学生会大家庭的概念在部委的脑子里扎根,从而为我们体育部创造出良好的声誉。

院学生会体育部在今后将继续推进推广“知行卓越”的精神,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文娱体育类活动,并与其他部门合作,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的内容,使广大同学能够在学院文化体育活动中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与体育素养。展望明天,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身体素质要求,信心百倍地去挑战新的困难,努力将院学生会体育部打造成最具影响力与号召力的部门。

创新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总结与展望2016-12-31 12:16 | #2楼

本学期院学生委员会体育部本着坚持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准则,在学校及学生会各干部的领导下,当然还有同学们的支持,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加强同学与学校、同学与学生会的联系和了解而努力!在临近尾声的阶段,我对院体育部在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一番总结,希望可以总结出我们工作中的优点和弊端,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一些参考。也对来年的工作做一个全新、详细的展望。

工作总结

一、招新工作

院学生委员会作为一个由学生自治的团学组织,其自身建设至关重要。而学生委员会自身建设的关键在于学生干部的建设。为此开学之初院学生委员会举行了招新活动,这次的招新有很多的大一新生报名,通过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和群体面试选出五位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的新干事,又通过部门调换新增一名干事为体育部吸收了新鲜的血液,更有利于体育部的发展。在开学初,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召开第七届团员、学生代表大会,本人很荣幸的成为候选人之一,通过竞选的方式,选出了新一届的学生委员会委员,本人荣幸的担任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学生委员会体育一职,开始进行部门的学年计划,和提出对部门干事的要求与希望,并相继完善体育部部门制度以及对常规工作的策划,体育部的工作渐渐进入正轨。

二、迎新杯

为了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校园气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及组织能力,学校举办了迎新杯系列赛事,其中包括篮球和足球。这次举办

的迎新杯赛事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当然这次迎新杯赛事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失误,存在着不足。例如场地划分不明确、工具准备的不到位、人员到岗不及时等问题。这些问题存在了,我也做了相应的总结,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在以后的赛事中我们肯定能够避免这些问题出现,并能够及时的把问题解决完善。

三、常规活动

本部门干事积极完成常规工作(如查寝、查课等),也能积极配合我院学生会其他各部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大力支持其他各部的工作并在这些常规活动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此来充实自己。这也是我对体育部所有成员的要求。

四、自主活动

本部门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体现学生的健康与活力,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特此策划了阳光晨跑活动。通过部门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活动策划书。这个活动是本着以提倡有氧运动为主题的活动,能够很好的起到给同学们一个锻炼的平台,也能培养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的习惯,让大学生真正能够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也足够能体现出来本部门的创新能力,同时体育部还有一系列的创新活动,包括“全明星周末”、“绳彩飞扬”等一系列活动,但由于时间紧迫,具体策划还在商讨当中,我对体育部的这些创新活动的设想,我个人觉得这是非常有利的,一方面体现出来本部门的思想活跃性和较强的创新能力,也能够很好的体现出我们作为团、学组织发挥服务同学的目的,但是在做策划时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由于是第一次举办的活动,在操作起来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还望领导、老师能够及时指点,能够很好的把活动实施下去,并获得理想的预期效果。

五、部门章程

为了能让广大学生更了解本部门,也为了规范部门成员的日常工作,特此本部门制定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院学生委员会体育部章程。章程介绍了本部门各成员职务职责,以及制定了常规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几点要求。(见附件)

未来工作展望

下个学年,我们将要总结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对于在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总结以及找好解决的方法,并能够在下次开展活动时减少工作失误,能够很好的完成主席团和老师们交给我们部门的任务,如下是本部门下学年的工作展望:

1、协助院团总支、学生委员会开展各种重大活动和体育赛事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围绕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和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主题,组织开展院级“毕业杯”等系列活动;

2、了解同学们对学院各类体育活动和体育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积极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不断改善体育工作,推动学院体育活动的开展,真正落实好“服务”为宗旨的思想;

3、与学院有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大众性体育比赛活动,以便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加锻炼机会,增强身体素质,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有氧运动,培养广大学生们的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4、运用各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的积极锻炼身体的意识,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丰富更广大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

5、将“阳光晨跑活动”作为首创活动,积极组织落实好本活动,在活动中发现问题,也能够及时解决问题,并为本部门的干事能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能够真正的起到锻炼自我的效果,也同时能够不断的让学生委员会注满新的活

力与智慧;

6、开学之际将陆续对部门干事进行本部门专业技能培训,能够让本部门在开展活动时能够在人员调配上面更加充裕,也让部门干事进一步熟悉体育部的工作,并加强他们自身素质的培养;

7、在寒假时认真的学习各大高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不断寻找共性,也不断的去学习各大高校在开展活动时的具体操作,以便在日后开展系列活动能够有足够的能力去开展活动,并顺利的把活动完成。

8、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在原有的活动基础上,创建更多的体育文化活动,能够让组织更加有活力,同时也让部门干事学习到更多的具体活动策划及操作;

9、与体育老师进行协商组建裁判员小组,以便日后开展活动能够在裁判员方面做得更加完善;

10、与外联部配合把院足球队与其他组织机构进行体育文化交流,能够在组织中发挥本部门的特有价值;

11、对“毕业杯赛事”进行规划,做出具体、详细的策划书,以及对开展本次活动的具体操作作进一步的部署与安排,以便能够在“毕业杯”及相关赛事当中取得圆满成功。

结语

院学生会体育部在今后将继续推进推广“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文娱体育类素质拓展活动,并与他部门合作,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的内容,创新校园文化体育活动载体,突出校园文化体育活动的知识性、艺术性、先进性和教育性,使广大同学能够在学校文化体育活动中不断提高身体素质与体育素养。

附件:部门章程及要求如下

(一)、认真踏实的完成好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迎新杯”和“毕业杯”系列活动;

(二)、提倡并鼓励开展本部门的自主创新活动,让部门充满活力与智慧;

(三)、认真的配合好其他各个部门的常规工作,以及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大型活动;

(四)、积极有效的学习涉及本部门的专业技能;

(五)、积极与院学生会、团总支各个部门进行工作交流;

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1年12月20日

【体育的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工作总结展望02-21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

展望工作总结06-26

工作展望个人总结06-27

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11-22

个人展望与工作计划05-27

总结与展望的工作总结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