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工作总结与目标展望

工作总结与目标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4:15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作总结与目标展望

转眼间,一个多月过去了。从进公司的那一天起,我就不断地告诫自己,对自己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事实证明,在这极其充实的一个月多中,我即辛苦又开心,收获很大,感悟很深。更重要的是我对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公司里工作而感到自豪。

工作总结与目标展望

一、 实习工作总结

(一)大客户部的实习工作

大客户部是一个面向中高端客户的一个窗口,在这里的工作人员主要是客户经理,直接与客户打交道,直接代表着电信的形象。在一周的实习中,我不仅看到了客户经理工作的认真和生活的激-情,更是感受到那种以公司为家的强烈的责任心与归属感。具体而言,我不仅对前端的业务流程有了最基本的熟悉,而且对前端工作人员的职责有了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业务方面,除了正常的业务营销、客户拜访等工作外,接待用户、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咨询、受理投诉等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客户经理工作职责方面,高水平的业务和协调工作的能力、较强的责任心、谦虚的工作态度、团队作战的精神、服务的热情等是衡量前端优秀员工的基本准则。这些都体现了中国电信需要什么样的员工。

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是认识论的的进一步升华。所以,在大客户部实习一周后,根据部门和大客户经理的安排,我多次和客户经理外出拜访客户,并就各个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参观和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确保客户能够及时、满意的使用我们电信的产品及服务。由此可见,只有我们电信的每一位员工发挥创新的主观能动性,并注意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做起,真正发挥自己的战斗力,才能为公司、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使我明白了“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

(二)客户响应与支撑中心的实习工作。

从实习的第二周开始,我被安排在客户响应与支撑中心,刚开始,我在张尚启工程师的安排的,系统的学习了中国电信商务领航AP标签产品的相关知识。在张工的部署下,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全球眼及阳光政务标签产品的系统配置和客户维护等知识,并就各个相关标签产品的安装使用过程中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及和客户交流应采用的服务流程做了系统全面的学习和总结归纳。在全球眼方面,对海峡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出现故障进行了及时的响应,并解决了客户遇到的障碍。同时做好了跟踪服务。在阳光政务方面,系统的配置了六安交通局的各个职能部门及相关角色的权限,并顺利的完成了阳光政务OA系统的正常使用。对舒城县教育局的阳光政务系统遇到的问题,给予及时的响应和解决,并得到客户满意的答复。

其次在杨雷工程师的带领下,就他负责的数码E房产品进行了学习,实地解决了六安小花都酒店的数码E房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工作站故障)及相关的网络拓扑结构。参与了六安伯爵商务酒店和上岛酒店的数码E房的网络拓扑结构。熟悉了数码E房建设的流程及软硬件结构,并能够解决数码E房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

最后在王一鹏工程师的带领下,我们逐步参与了商务领航的工单的回单、启用和客户的回访工作,并对相关的 AP产品进行了技术跟踪舒服。在虚拟组网方面:六安市满天星超市是一家以经营连锁结构的企业,针对其需要,对其总店及各连锁点进行了虚拟组网。多次上门为其安装调试直到成功安装使用。在域名服务方面:六安市金满楼土菜馆是一家以经营餐饮为主的单位,其所需要的域名服务,我们在商务领航平台回单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经理和金满楼负责人进行沟通,针对其所需要的中英文域名进行网上申请响应,

申请成功后及时把消息反馈给客户。在自助建站方面:针对天河通信方面的要求,我们为其提供电信商务领航产品中的自助建站,在和客户经理及天河通信方面负责人的沟通后,让其准备相关材料和具体要求后,针对性的给予技术支持和建议解决。由于刚进公司,感觉自己在各个方面的工作力度还不够深入,没能更有效地摸索出相关的重要方法和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如有机会一定认真加以弥补和完善。

二、我的感受和体会

经过近两个月充实、丰富、辛苦的实习后,我经常不断地总结、思考,也获得了不少的心得与体会。

1、 培养细致而敏锐的观察力,抓住一切机会学习。实习的过程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个不断发问的过程,因为作为短时间实习的人员,师傅不可能有太多时间来手把手的教我们,而且他们自己都有一大堆的工作。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必须学会自己去看、去揣摩,通过观察来自己学习、自我完善。

2、 积极主动,不是等工作上门,而是自己找上门。在实习刚开始时,由于他们的工作很忙,因此我们经常也会处于半闲置的状态,逐渐地感觉到实习的匮乏,但作为实习人员,我们不能光想自己学习东西,也要去想如何发挥自己的特点,达到相互学习、帮助的双赢效果。为此,我们经常主动、积极地参与到一些我们可以胜任的工作中去,如项目前期的市场调查、信息反馈、客户市场的需要等,起到了一定的预期效果,达到了双赢的局面。

3、 善于总结。总结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人的一生当中如果每天都花一点时间去总结,那就可以把生活与工作都改善得越来越好。在实习期,每天都有可能接触到新东西,因此总结显得尤为重要,每天下班回来,我都会坚持做心里思考、口头总结,希望自己的收获更多、更持久,事实证明这样做是正确的,正因为有了总结,我才让自己对电信的业务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深的感悟。

总而言之,整个实习工作对我的影响很大,不仅增强了我对电信这个优秀企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拓宽了我对未来电信行业的思考,加强了我对工作的责任心、自信心。我会以更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未来。

三、工作的展望

随着中国电信目前正处在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我觉得客户响应与支撑中心的我至少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 认真分析客户的新业务使用情况,为后续开展精确营销工作提供理论依据。

2. 认真配合前端客户经理的技术支撑和客户响应,为前端的营销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3. 及时的响应商务领航工单和客户现场维护工作,为客户提供强有力满意的服务。

4. 无条件的配合前端工作、及时的参与项目经理做好项目的准备工作。

以上工作是我孜孜不倦追求的短期目标,我将以此作为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会以一种踏实勤奋、不断创新超越的心态来迎接新的任务、新的明天。

最后,感谢公司为我提供这么多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感谢在这期间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作为一名新人,在这个精锐而充满活力的中国电信六安分公司的队伍里,我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只有不断地经历风雨的洗礼,紧跟前进的步伐,才能为公司明天的再创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工作总结与目标展望】相关文章:

工作总结展望02-21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展望工作总结06-26

总结与展望的工作总结02-18

企业展望工作总结11-03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工作总结展望15篇02-22

回顾展望工作总结02-04

个人工作总结展望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