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文艺部学年工作展望

文艺部学年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6:13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文艺部学年工作展望

一年来,在团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会全体成员的积极努力下、广大同学的支持配合下悄然走过,一年来努力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对于部门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展望

文艺部作为---学院学生会重要部门之一,主要负责院内诸如支持人大赛,院元旦晚会,相声小品大赛等文艺活动的承办,旨在活跃院内的文艺娱乐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即将迎来学校新鲜的血液。首先,对于新生的军训生活可以举办“军训红歌赛”主要由大二方面负责,并有主席团成员的协助,希望能够在新学期始为文艺部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形象及作用感。其次,圆满的完成纳新任务,并召开会议,向新进系学生会文艺部干事详细讲述文艺部的重要性及具体工作职能、工作方法、活动开展的详细流程,随后将以迎新晚会这一每学期之初的重要文艺活动充分锻炼新部员,让他们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上的精神,,并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办事效率,反应速度,从而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为了维持部门内部融洽的气氛及积极的办事态度,将不定期在部门或外以聚会或联谊的形式增进大家的友谊,在平时的工作中合理安排,平等对待,在生活中作为学姐适当的关心部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从而使每个部员都有强烈的归属感及责任感,心甘情愿的为部门干每一件事情,但为了保持严格的部门制度及部长的威信,工作中说一是一,说二是二,决策一旦做出,不可随意更改,工作落实到位,非特殊情况,该人必须自己尽力完成。严格的作风,团结的气氛,相信文艺部经过不断的锻炼磨合可以变得愈发成功。就目前文艺部现行的工作制度,完成各种策划后,将积极配合及其他各部门完成一个活动“策划-组织-施行宣传贯穿其中”的步骤,并听从主席团的安排。相信在学生会大家庭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之下,这一年内

的工作任务将会圆满成功,并成功调动起大一学生会各部员及同学们对于系活动的热情,为以后各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于年度最重要的活动院元旦晚会,应从主持人大赛及歌唱比赛和舞蹈比赛结束后便进入紧张的筹备,前期工作主要集中在策划和人才选取方面,通过大一辅导员及各班班长的积极调动,选取合适的文艺表演方面的人才。并提早配合主席团,发动其他部门积极准备,当节目选定,策划完成之后彩排数次,并于正式开始晚会之前确定最终节目方案,联合其他各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包括宣传喷绘横幅,衣物道具的准备)最终圆满完成。

除了部门主办的活动,我部也将会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活动的文艺需求诸如篮球赛啦啦队的培训,各种比赛中的文艺表演方面。并且随着工作的不断开展,及结合学生会工作的具体情形,选定部门负责人及可以接任部长的合适人员。并在下半学期的工作中由他们负责主要的工作安排计划。

以上是本人主要的设想及展望。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2017-01-01 19:21 | #2楼

新的学年开始,学生会的工作也将一步步步入正轨,对于文艺部的组建,以及今年工作的开展,我提出以下几点计划。加强部门内部建设搞好组织工作,以培养成员的能力为内部建设的主要出发点,为院会培养后续人才,切实发动成员积极性,作好人才储备工作。

1 改变文艺部纳新时局限于有文艺特长者,保证部内有策划、管理、写作、组织等擅长的干事,保证部内人才多元化,且关键是要塌实肯干。

2 严明部内规章制度,严明例会及考勤规范。

3 设置内部规范合理的成员考察机制,对各阶段工作表现好的成员予以内部加分,为最后优秀成员评选提供依据。

4 培养成员能力,因人而已提供锻炼机会,激发每一个人的积极性,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部内工作上来。

5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常办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

工作计划如下

1、4月16日的运动会负责后勤工作

2、组织好校园文化月的活动

3、策划并举办必要的晚会

4、认真负责上级交代的工作

以上是文艺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我希望文艺部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同时文艺部将秉承以往的传统,塌实干好工作,为院会建设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12年3月11日

文艺部新学期工作计划2017-01-01 11:46 | #3楼

新的学年开始,对于文艺部的组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起一个快乐的团队。在这个集体中,大家都能快乐、团结、思维活跃、不断提出新点子,积极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样大家才能不断进步。

学生会的工作也一步步步入正轨,对于文艺部的发展,以及今年的开展,有以下几点计划:

一、12级新生合唱比赛

安排12级新生练习合唱曲目,排队型,给他们作指导,争取为信息系取得优异成绩。

二、系十佳歌手大赛

我系十佳歌手大赛将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时间,地点待定。本着为我系选拔优秀歌唱人才的原则,我系将为全体大一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公平、公开、公正的展开系歌手大赛,同时将一部分表现突出的选手推进院里,参加学院十佳歌手大赛。

对于部门管理,最大的问题是部员之间能否相互融合。这对于我们工作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们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经常办一些集体活动,让大家增进了解,加强沟通。

以上是文艺部这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文艺部能够真正起到活跃校园文化活动的作用,为同学们撑起一片快乐的蓝天。

三、相声小品大赛

为了丰富大学校园活动生活,张扬指尖风采,活跃校园气氛,拓展同学们的文化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文艺部特举办相声小品大赛,以重温经典相声小品作品的魅力,繁荣校园相声小品文化。也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并借此活动发掘更多有演艺特长的人才,给大家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

相声小品大赛也可以提升和丰富同学们的创造思维,更好的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 文艺部

2012年9月23日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计划2017-01-01 9:46 | #4楼

因为对艺术的执著和追求,我们选择了文艺部,同时也是为了传播艺术,让艺术的氛围能够充斥同学的课余生活。在这新的一学期里,文艺部经过重新的调整,将以崭新的面貌,更激昂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依然秉承着“文以载道,艺以修身;任期有限,活力无限”的口号,燃烧我们的力量与热情,以创新、务实、协作的精神来对待每一项工作,竭尽所能为同学和老师服务。

我院文艺部在过去的一年各项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并且成功地组织了08级庆中秋迎新生联欢晚会,两位同学在文艺部的配合下分获校十佳歌手大赛的第二名和第五名,成功举办了外国语学院读书工程活动的开闭幕式,校“迎接改革开放30周年大合唱比赛”中取得第五名,音乐剧《畅想青春》在校文艺汇演中获三等奖以及在前不久举行的庆国庆迎校庆“祖国万岁”师生大合唱比赛中取得第二名,这些成绩得到了领导、教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为学院文艺事业增光添彩。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功都凝聚了我们文艺部、学生会其他部门以及团委老师辛苦的汗水和智慧。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今年的招新吸收了一些活泼、大胆、热爱文艺、富有激-情的同学。他们在面试中除了对自身才能的展现,也对文艺部的工作提出了不少的宝贵意见。虽然今年的校庆以及外语节任务较重,但我坚信今年的文艺部能扛起大梁,出色完成任务,成为学生会中最活跃的部门,最亮丽的风景线。本学期我部将积极响应号召,根据学期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工作,狠抓落实,争取在本学年有新的突破,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年度计划

1、常规工作

(1) 由于文艺部的部门特点,将采取比较机动的会议方式,不设固定时间,但应保证每月一次例会。每次活动前安排一次全体会议。

(2)全体成员必须准时出席,迟到者须说明理由,迟到十分钟以上者事先请假。连续三次无故迟到或不到者年终考核记良好以下等级。例会每次须到,多次不到者除名。若有事不能来时应向部长或副部长请假,经同意后方可。

(3)严格遵守例会纪律。开会时态度严谨认真,讨论时发言踊跃,积极主动,保证会议的严肃性和活泼性。

(4)每次例会必须认真完成会议记录,以便会后更好的开展工作

2、重点工作

近几年来,我院在文艺晚会方面取得了较辉煌的成就,但是节目创新性不高,需要有所突破。为了使我院的文艺更加广博精深地发展,我们应从“服务于同学”的宗旨出发,这样既可以扩大同学的参与面,丰富其课余生活,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激发热情、发挥潜能,营造更好的氛围;同时又可以在活动中更好地挖掘、培养人才,并且为以后的各项活动打下了坚定的基础。本学期适逢建国60周年以及建校50周年大庆,活动较为丰富,主要有: 09年9月 排练参加庆国庆迎校庆“祖国万岁”师生大合唱比赛

09年10月 排练参加校庆文艺晚会

09年11月 准备外语节相关节目,做好开闭幕各项工作

10年3月 学生会干事联谊会

3、改革创新:

正式运行“六和艺社”,使已成型的舞队、主持人队、话剧队、歌队进入正轨,并适当安排队员培训,提高队员素质,为节目排练与甄选提供方便。(附09--10学年外国语学院六和艺社工作计划)

(二)考核制度(附“文艺部干事培养考核细则”和“文艺部成员培养考核分数登记表”)

(三)培养学习计划

1、干事培养计划

提高本部成员的自身素质,多给干事提供一些锻炼的机会,使他们的才能得到充分发挥。充分调动文艺部所有成员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以共同进步带动文艺部的发展,加强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工作热情,各尽其责,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文艺部工作的新局面

(1)部长应深入了解和发挥文艺部成员每个人的能力和特长,听取他们对文艺部的发展和建议,加强文艺部成员综合能力的提高

(2)在每次例会中,尽量让干事有更多的发言权来发表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且从中观察他们各方面的能力,再加以专门培养。

(3)轮流安排干事每月上交工作总结,并对文艺部提出建议,要求。

(4)每次活动之前要详细工作分配给干事,并要求各有关新干事在老干事的指导下工作到位。活动结束要有工作总结。此外,还将积极配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文艺活动。

(5)安排时间到干事所在班级中去,关心干事的学习与生活,增进与干事间的联系。

2、部门学习计划

(1)不定期召开工作交流会,加强与部门干事、部长交流,营造团结一致的工作氛围,与各部门保持紧密的联系,确保各部门之间文艺活动的顺利开展。

(2)配合学校搞好各项文娱活动。

(3)加强学生会文艺部与学校各类社团的交流。

(4)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生会的各项任务。

(5)在工作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问题,总结经验,以实事求是的、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面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

以上是我文艺部本学年初步的工作计划,若无太大的变动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本学年的工作,同时,根据各部门要求和需要,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以实际工作中的变化和需要进行调整。

附:

09—10学年外国语学院

六和艺社工作计划

我院文艺部旗下的六和艺社在过去一年中虽没有正式运行起来,但却也为学院的文艺活动提供了不少精英。新学年伊始,为了让艺社更上一个档次,同时更好地凝聚起文艺人的力量,为学院和学校奉献上更为优秀的文艺作品,我院文艺部决定将正式运行六和艺社。

(一)艺社组成:

主持人队(负责人:王意婷)

歌 队(负责人:未定)

舞 队(负责人:未定)

话 剧 队(负责人:未定)

活动安排计划

六和艺社各支队伍将按照院文艺部所收到的各项通知及任务安排工作,以“服务于同学为宗旨”,在活动中激发同学们的文艺热情,拓宽同学们展现风采的舞台;扩大艺社以及文艺部在人群中的影响力,发掘和培养高素质的文艺人才,为我校文艺事业今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

内容:

09年10月中旬 艺社招新

09年10月下旬 话剧队排练参加外语节话剧大赛

09年10月下旬-11月初 歌队宣传并组织优秀选手参加英文歌曲大赛

09年11月 艺社准备外语节相关节目,并配合文艺部做好开闭幕各项工作

以上是六和艺社本学年初步工作计划,若无太大的变动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本学期的工作,同时,根据各部门要求和需要,密切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并以实际工作中的变化和需要进行调整。

文艺部干事培养考核细则

为加强和健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的自身建设,提高-干事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对干事的考核与监督,为后备干部培养提供依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制定并实施干事考核制度。

一、考核对象

正式受聘于文艺部的干事。

二、考核办法

对考核对象实行量化考核制度。以100分为基准点,85分及以上为优秀;70分至85分(不包括85分)为良好;60分至70分(不包括70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

三、评分办法

文艺部负责人在每学期末对考核对象进行考核,并上报组织部备案。

四、奖惩办法

对最后考核为优秀的干事,由学院颁发“优秀干事”荣誉证书,并在部内作通报表扬;对考核不及格的干事,由各部负责人召集部内会议决定是否取消对此干事的聘用。

五、基本考核方法

1、成立由部长副部长组成的考核小组,全权负责对本部成员的综合考评。

2、定期考核和量化考核相结合。

3、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方面。

4、考核基分为60分。

二 考核办法

加分:

1、思想素质及政治态度(20分)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拥护党的领导,思想健康,积极向上,关心国内外大事,积极参加院校各项活动,能运用马列主义思想指导工作。

2、 工作精神及态度 (36分)

(1)到会情况,活动参与情况,值班情况。(10分)

(2)执行任务的积极性。(6分)

(3)创新精神。(6分)

(4)团队合作精神。(6分)

(5)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知错能改,勇于承担责任。(4分)

(6)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4分)

3、 工作能力(24分)

(1)工作质量与效率(8分)

(2)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8分)

(3)工作中提出行之有效的合理意见。(8分)

4、 工作纪律(10分)

严格遵守工作原则,组织纪律,主动维护校园文明秩序。为分团委、学生会工作献计献策,作出重大贡献者。

5、 学期成绩(10分)

每学期学习的平均成绩:

90分以上 10分

80—90 8分

70—80 6分

60—70 4分

60以下 0分

减分:

(1)工作中出现可以避免的重大失误,影响所在部门正常工作。(5分)

(2)泄露所在部门有关重要信息。(5分)

备注:

(1)各部干事人数为5——10人。

(2)干事考核每学期进行一次。

(3)干事考核由部门负责人具体负责执行。

(4)负责人应对干事作出实事求是,公正全面的综合评价,总结干事工作优缺点,并提

出建议。

(5)该细则最终解释权归浙江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文艺部。

注:以上由考核小组成员酌情加减分。

本规则自2015年10月16日起生效。

文艺部成员培养考核分数登记表

【文艺部学年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学生会文艺部学年工作总结07-24

学生会文艺部学年工作总结4篇02-13

学生会文艺部学年工作总结(4篇)02-13

文艺部工作计划10-29

文艺部工作总结10-21

宣传部工作未来展望(通用11篇)05-30

学校文艺部工作计划02-07

文艺部工作总结及计划04-26

系文艺部工作计划02-15

关于文艺部工作总结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