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展望

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7:56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展望

2012年度即将结束,今年我院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局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一定成绩。全年上报药品不良反应20例,器械不良事件7例。

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展望

首先,通过教育培训,向广大医务人员宣传及时上报药械不良反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他们对药械不良反应工作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有的医务人员在上报药械不良反应时思想上有顾虑,担心因上报不良反应而受到处罚。通过宣传,医务人员放下了思想包袱,增加了上报的积极性。

其次,要把药械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制度化,将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了年终工作目标考核,对于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做得好的科室和各人给与一定的奖励;相反,对于刻意瞒报、漏报的科室或各人给予严厉的处罚。

三是简化流程,临床上只要出现药械不良反应,只要打电话到药剂科,药剂科就会派专人到科室去调查核实,使上报工作变得简单易行。

以上是我们在药品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中所采取的几点做法,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存在的问题还十分突出。少数科室和个人对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目的意义重视程度不 1

够,主动性、积极性不高,造成漏报、迟报现象时有发生。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利用有关会议、进行宣传,不断提高他们对做好药品器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聘请专家就有关方面知识进行培训,努力提高药品器械不良反应的发现率和上报率,杜绝漏报和瞒报现象,努力提高全院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水平,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乌苏市人民医院 2012-12-24 2

【药品不良反应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中药不良反应及预防措施05-26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

工作总结展望02-21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展望工作总结06-26

工作展望个人总结06-27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

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11-22

总结与展望的工作总结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