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幼儿园工作回顾与展望

幼儿园工作回顾与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8:50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工作回顾与展望

一.教学任务:纵观全年,各班完成了下达的教学任务,把寓教于玩,寓教于乐的工作方法渗透到教学任务中,以生动的教学方式对幼儿在文化、自理、待人接物、思想品德等各方面的培养,不断摸索新的教育模式。从圣诞节公开课到全市幼儿园优质课竞赛获奖,师资力量的充实直接转化到幼儿身上,所以,全年的教学理念得以落实。

幼儿园工作回顾与展望

二.园务管理:全学年的工作管理进一步细化,招生、安全、卫生、教职员工的管理等等各项工作秩序序流程都通过工作制度来体现。家长们不难看出,本学年是幼儿园投入较大的一年,幼儿园建立的博客被百度收录,园内达到了教委提出的“园林式”幼儿园,此次,教育、卫生、交通、公安、物价五大部门联合检查评比中,我园以高分位居全市幼儿园首列!这表明幼儿园各项硬性指标完全达标!http://www.ahsrst.cn

三.不足之处:全年工作中,部分老师思想跟不上幼儿园的发展,没有很好的站在家长的角度考虑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疏忽,再此,请家长们谅解,幼儿园将常抓思想工作不懈!

四.展望2015---2011年,将继续加大投入,争创“花园式”幼儿园,并为之努力。在学前班聘请外籍教师工作试点结束,本学期将和外交中心签订协议进入长态工作管理。我们将突显办园实力,努力为幼儿营造优质的生活教学环境,努力为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成为家长放心、幼儿开心的幼儿园!

欢迎家长们在百度点击“川大双语幼儿园”了解更多,并希望您留下话语为幼儿园工作提供建议。谢谢家长们观看!

幼儿园小段工作计划2017-01-01 14:20 | #2楼

时光飞逝,幼儿园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本年段的保教工作将围绕《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及幼儿园的总计划开展年段一系列活动,在教育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充分尊重孩子的主体性;在轻松、和-谐的组织前提下,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一、情况分析

本年段四个班,包括小小班,工作人员共12名,幼儿人数达到一百三十几人。经过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学习,幼儿在各方面有了进步,自理能力和独立能力有了较明显的增强,学习习惯也初步形成,也懂得积极参与班级开展各项活动,有了集体的荣誉感,懂得为班级争光。一开学老师们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马上投入到新学期的紧张工作,使得班级年段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本学期的主要工作和要求

(一)教师的政治思想业务素质的提高

1.坚持参加园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要求年段老师 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树立良好的人民教师形象,增强集体凝聚力。

2.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继续开展师德教育,弘扬师德师风增强教师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在不断的工作中提高教师的学习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准,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年段教师要本着“爱岗敬业、务实奉献”的工作作风,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参加园部创设的各类先进评选 。

(二)注重保教并重,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及各类教学活动,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1.班级两位老师要密切、默契配合,共同管理好班级的一切活动。落实幼儿的一日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加强对幼儿一日生活各环节的落实、细化,重点要做好晨间活动及离园前活动的组织。在组织活动时要重视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努力创设与幼儿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让幼儿在快乐中生活、在学习中获得发展。

2.在组织幼儿各种活动中,要真正发挥幼儿的主体性。结合各班孩子的实际情况开展“探索型主题活动”。根据孩子的兴趣和需要有弹性的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要学会观察、倾听幼儿活动情况,活动后对自己教育实践进行反思,学会及时调整活动设计。

3.各班要严格执行一日生活作息制度,坚持按照幼儿园一日生活活动作息来组织幼儿的各项活动,重视幼儿的户外活动,在一日各种活动中时时渗透幼儿德育教育,有目的、有意识对幼儿进行品德教育和礼仪教育,促进幼儿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4.结合年段教研及课题组教妍,组织教师深入教研主题或课题的优质活动,并配合园部开展全园式观摩活动。

(三)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幼儿文体活动,使幼儿的个性活泼开朗

1.继续抓好各班的特色活动。各班还是要坚持每周开展一次班级特色活动。在活动中根据幼儿现有的实际水平,班级两位教师共同商议,认真设计活动内容,注重以小组活动形式开展,要注重个别指导,因材施教,做到每次活动都能体现班级幼儿的不同层次,从而促进幼儿的水平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到提高。(详见各班的班级计划)

2.要根据健康领域的目标,狠抓幼儿体质的锻炼。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以省目标 月的健康领域为主,设计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本学期根据省目标的要求,通过年段老师的共同制定,再由各班教师每月根据指定的目标狠抓落实。利用户外活动时间,以游戏形式有目的进行训练、比赛,做到班级两位教师及时反馈、耐心指导,再请家长配合指导,在每月最后一周周五下午以年段或各班自行组织的形式定期开展各类体育比赛,激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

3.结合本学期的各种节假日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联欢活动,如“三八”节、植树节、“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六一”儿童节开展各种活动,增强幼儿的自信心,促进幼儿健康和-谐发展。

(四)教研工作

1.坚持每双周一次的年段或课题教研。本学期将深入教妍主题或课题的优质活动内容鼓励全段老师围绕问题进行研讨,发表自己的体会或把自己的经验和老师们一同分享。再有目的的相互示范、相互观摩、相互评课,从而更新教师的教育观念,转变教师的角色,从而促进共同进步和提高。

2.完善导师工作,履行导师职责。导师与被导师要互相听课,互相探讨,要发挥导师传、帮、带的作用。

本学期教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2月份:

1.早操音乐、早操动作创编。

3月份:

1.讨论:根据省教材健康领域内容制定每月份的体育目标。

2.主题活动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要怎样继续开展?

4月份:

1.商讨参加园的观摩活动内容应如何设计?

2. 教研组成员参加园内游戏活动观摩。

5月份:

1.讨论小班制定“迎奥运亲子动会”方案。

2.导师与被导师相互听课,交流意见。

6月份:

1. 学习幼儿杂志中的有关主题开展的案例分析。

2.总结工作。

(五)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1.积极参加市、区、幼儿园举办的各种培训活动,珍惜每一次培训学习的机会 ,并运用到实际操作中。要求每位教师应边学习、边思考、边总结、边提高,应时时观察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学会分析自己在教学中成功与失败的原因,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有质的飞跃。

2.积极参加电脑多媒体课件培训,并努力达到良好效果。

(六)家长工作

1.密切家园联系和沟通,积极和班级家长互动,做好家园联系栏内容的安排,以便达到最好的实效性。

2.每学期要不定期每班召开班级家长会,通过各种形式做好家长工作。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和教育行为,取得家长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实现家园共育。

3.各班老师要树立服务意识,将幼儿保教工作做细做实,引导家长参与班级管理,逐步接受幼儿教育的新观念,使家园教育同步一致。

三、月份安排

二月份:

1.编排早操动作及训练。

2.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3.各班抓常规及礼貌教育。

4.各班进行自然角创设。

三月份:

1.各班组织“庆三八”节活动。

2.参加自然角评比活动。

3.各班做好班级主题环境创设。

4. 年段阅读活动教学观摩研讨

四月份:

1. 组织幼儿春游。

2. 参加园教师片段教学比赛

3. 组织家长参加家长学校讲座。

4. 协助园内做好“幼儿早期分级阅读”课题材料收集。 五月份:

1. 开展幼儿讲故事比赛。

2.组织家长参加全园家长会。

3. 举办家长接待日。

4. 开展幼儿趣味运动会。

5. 参加园本教研课题研讨。

六月份:

1. 参加园“庆六一趣味”活动。

2.参加教师优秀案例论文评比

3. 开展园内早操比赛。

4. 各班做好期末好孩子的评选活动。

5. 期末工作总结交流。

【幼儿园工作回顾与展望】相关文章:

回顾展望工作总结02-04

回顾展望工作总结范文05-30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02-03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12-19

回顾2022展望2023的工作总结12-23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12-04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12-25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12-03

回顾2021展望2022工作总结02-19

回顾2022展望2023工作总结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