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护士个人来年工作展望

护士个人来年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5:33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士个人来年工作展望

2015年,是我在第五医院工作的头一年,这一年我由一个蒙蒙憧憧的新人,成长为一名有能胜任本科室工作的护士。病人在一轮轮的换着,科里也来了新同事,我不再是最新的一位新人。又快过年了,感触不由得从心底像投幕电影一样,放映着这一年之中发生的一件又一件事情!

护士个人来年工作展望

2015年年终总结

专业知识、工作能力方面我认真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遵守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护理部为了提高每位护士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试,对于自己的工作要高要求严标准。工作态度要端正,“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当看到病人康复时,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当一个人,总想有完美表现的时候,要背负的就更多,责任这个无形的东西也就越重。像个鞭子一样,在身后催你前进。这1年来,徘徊过,彷徨过,甚至有很多时候有了问题,便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但一直有两个字支持着我,那就是坚持。我想无论任何人,在那样的状态下,所有的事,都要自己一个人面对和解决的时候,还有你必须面对和迎向根本摆脱不了的来自内心无形压力的时候,没有人会不得到锻炼,没有人会不成长。

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我为自己是护士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加倍努力,为人类的护理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即将迎来的2011年,我会继续发扬我在过去的一年中的精神,做好我自己的工作,急病人之所急,为病人负责,绝对不要发生因为我的原因而使病人的病情恶化,我对自己的工作要做到绝对负责,这才是一名救死扶伤的好护士应该做的最起码的工作。人总是在不断成熟与长大,如果说昨天的自己还有那么些浮躁那么些飘

摇,那今天的自己则更加成熟更加稳健,对护理工作也有了崭新的诠释,更加明白自己的职责和重担,也能更好更用心地为每一个病人服务

作为一名护士,我时刻的意识到我担子上的重任,我不会为医院抹黑,我只会来激励我更加努力的工作。在生活中我也是会严格要求自己,我相信我会做到! 2015年度工作计划

首先感谢主任、护士长对我的信任并给我机会让我在护理组长的岗位上继续锻炼,在2015年中我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特别是在管理方面还有很多欠缺的地方,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能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学习,争取将工作干得更好,现将2015年工作计划归纳如下:

一、 主要工作目标

1、年护理事故发生率为零。

2、基础护理理论知识考核成绩平均分>90分。

3、护理技术操作考核成绩平均分>90分。

4、静脉穿刺成功率>90%。

5、病人对护理工作满意度为>95%。

二、 保证措施:

1、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培训,使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及专业能力得到提高,每月组织一次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基础理论,专科护理,计划免疫知识,并进行培训后考核。多翻阅护理相关书籍,密切关注护理知识新动态。

2、加强护理专业技术操作培训,特别是留置针的使用,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胆大心细,克服心理障碍。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穿刺失败原因的讨论,请较有经验的护士讲授穿刺成功的经验。积极学习与护理相关的新业务新技术。

3、加强护理操作规范,实施流程化服务。严格无菌操作及查对制度,提高护理质量。

4、认真做好基础护理,使护理工作更加规范化。保持病床整洁,无异味,无污迹,物品摆设整齐规范,输液滴数与医嘱相符,勤巡视输液病人,善于观察病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努力改善服务态度,让患者从心里满意。要求每位护士树立良好的服务态度,满腔热情地对待每位患者,把病人的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最终目标,尽可能为病人提供方便。杜绝生、冷、硬、推诿病人的现象发生,决不允许与病人发生争吵。

三、搞好科室团结,提高科室凝聚力,加强自身协作、协调能力,共同呵护护理队伍这个小团体。让大家心中充满爱、工作充满激-情、让病房充满笑声,让科室充满温馨!对于护理工作现有的水平,离我们预想的目标还有一定的距离,还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希望在护士长的帮助下能够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有主人翁意识,相信科室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从上是我对2015年所制定的护理工作计划,在工作中总会不足的存在,请护士长和同仁多多帮助,多多体谅!

2017护理人员的年度工作计划2017-01-01 15:57 | #2楼

为了更好地做好我们护理人员的工作,所以我们特地制定了年护理人员的工作计划。护理人员是与病人接触最多、最早,最密切的工作者,护理人员的素质和形象,直接影响医院形象。人们都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句话虽然并不十分准确,但却反映了护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地位。护士对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从而受到了社会的尊敬,被誉为"白衣天使"。在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坚持把"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护理理念融入更多实际具体的工作细节。在管理形式上追求"以病人需求为服务导向",在业务上注重知识更新积极吸纳多学科知识,在队伍建设上强调知法、守法、文明规范服务和为病人营造良好的修养环境,逐步把护理人员培训成为病人健康的管理者、教育者、照料者和研究者角色。特制订年护理工作计划:

一、加强护士在职教育,提高护理人员的专业素质

1.强化相关知识的学习掌握,定期组织护士授课,实行轮流主讲,进行规章制度及专业的培训。如遇特殊疑难情况,可通过请医生授课等形式更新知识和技能。互相学习促进,并作记录。

2.重点加强对护士的考核,强化学习意识,护理部计划以强化"三基"护理知识及专科技能训练为主,由高年资的护士轮流出题,增加考核力度,讲究实效,不流于形式,进行排名次,成绩纳入个人档案,作为个人考评的客观依据,相互竞争,直至达标。

3.做好聘用护士的轮转工作,使年轻护理人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多学科知识和能力。

4.随着护理水平与医疗技术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有计划的选送部分护士外出学习,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优化护理队伍。不断的更新护理知识。

二、护理安全是护理管理的重点,安全工作长抓不懈

1.护理人员的环节监控:对新调入护士以及有思想情绪的护士加强管理,做到重点交待、重点跟班。切实做好护理安全管理工作,减少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隐患,保障病人就医安全。

2.病人的环节监控:新入院、新转入、急危重病人、有发生医疗纠纷潜在危险的病人要重点督促检查和监控。

3.时间的环节监控:节假日、双休日、工作繁忙、易疲劳时间、交接www.班时均要加强监督和管理。

4.护理操作的环节监控:输液、输血、注射、各种过敏试验等。虽然是日常工作,但如果一旦发生问题,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作为护理管理中监控的重点之重点。

5.护理部不定期的进行护理安全隐患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自身及科室的角度进行分析,分析发生的原因,吸取的教训,提出防范与改进措施。对同样问题反复出现的科室及个人,追究相关责任,杜绝严重差错及事故的发生。

三、转变护理观念,提高服务质量

1.护理部继续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增强工作责任心。培养护理人员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观念,把病人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病人的需要作为第一需要,把病人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病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加强主动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在进一步规范护理操作的基础上,提高护患沟通技能,从而促使护理质量提高,确保护理工作安全、有效。

2.注重收集护理服务需求信息,护理部通过了解回访意见、与门诊和住院病人的交谈,发放满意度调查表等,获取病人的需求及反馈信息,经常听取医生的意见及时的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对护士工作给予激励,调动她们的工作积极性,从思想上,行动上作

到真正的主动服务。把"用心服务,创造感动"的服务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3、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强调二次核对的执行到位,加强安全管理的责任,杜绝严重差错及事故的发生。在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我们的护理质量.

、4深化亲情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在培养护士日常礼仪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护理操作用语,护患沟通技能。培养护士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四、合理利用人力资源,避免人浮于事的局面

我院的医护比例搭配不合理,护士的人员少。工作繁重,护士长应根据科室病人情况和护理工作量合理分配人力资源,弹性排班,增加高峰期上班人数,全院护理人员做到工作需要时,随叫随到,以达到保质保量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 五、树立法律意识,规范护理文件书写

随着人们法律意识的提高,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颁布,如何在护理 服务中加强法制建设,提高护理人员法制意识,已成为护理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护理部严格按照省卫生厅护理文件书写规范要求,护理记录完整、客观。明确护理文件书写的意义,规范护理文件书写,并向上级医院的同行请教,明确怎样才能书写好护理文件,以达标准要求。结合我院书写护理文件的实际情况,进行总结和分析,提出相应对策,为举证提供法律依据,保护护患的合法权益。组织护理病历书写竞赛,优胜者给予奖励。 六、护理各项指标完成目标

1.基础护理合格率100%。

2.急救物品完好率达100%。

3.护理文件书写合格率≥90%

4.护理人员"三基考核合格率达100%。

5.、一人一针一管一用灭菌合格率达100%。

6.常规器械消毒灭菌合格率100%。

7.一次性注射器、输液(血)器用后毁形率达100%。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努力执行以上工作,我们在年的护理工作中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护士2015年工作计划2017-01-01 13:54 | #3楼

新的一年,新的起色,更要新的亮点。曾经我努力过,未来我更要沿着院领导的精神,遵循内一科的知道思想,服从护士长的领导,配合好护士长的工作,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为临床服好务,为医院全面建设增砖添瓦。

一、工作目标

XX年我要以服务提高质量,更好的为临床服务。把以前的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争取做到收发物品主动热情,无差无错,存在问题及时沟通,解决落实,把各项工作规范再规范,细化再细化。消毒灭菌准确彻底,无延误。都说素质决定能力。我要积极提高素质,加强学习,争先进。认真学习医院的各项管理规范,协助护士长做好工作。

二、工作计划

(一)学习管理工作规范

认真学习医院的各项管理规范,逐句分析研究,不懂就问,协助护士长完成各项工作。掌握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工作。

(二)接受最新知识,提高业务素质

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业务培训,科内的业务学习,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好每一项工作。

(三)主动热情服务,提升服务理念

为病人服务“主动上门”,及时准确。按规范进行护理操作,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定期到病人当中征求意见,更周到的为每一名病人服务。

(四)加强个人修养,树立“天使”形象

加强基本功训练,包括思想政治、职业素质、医德医风、临床操作技能等。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钻研文化科学、专业实践和管理科学知识,提高护理管理水平和质量。

三、保证措施

(一)加强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

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技术知识,利用业余时间多翻阅护理相关书籍,密切关注护理知识的新动态。

(二)加强专业知识的操作

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胆大心细,客服心里障碍。定期或不定期对工作进行总结,遇有困难及时向有经验的其他护士请教。

(三)认真做好基础护理工作

规范护理工作,保持病人的病床整洁,无异味,无污迹,物品摆放整齐,输液滴熟与医嘱相符,勤巡视输液病人,善于观察病情,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以上是我对XX年的个人工作计划,可能还不是很成熟,希望能达到我所想的目的。在新的一年中,我会更加努力,认真负责的去对待每一项工作,更好的为每一名病人服务,为医院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护士个人来年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年终工作总结及来年展望12-15

【推荐】年终总结及来年工作展望12-07

工作展望个人总结06-27

护士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通用11篇)04-04

个人展望与工作计划05-27

来年的工作计划02-27

个人工作总结展望01-27

个人工作总结与展望06-29

妇产科来年工作计划02-01

个人工作总结展望11篇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