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分团委下学期工作展望

分团委下学期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6:53:25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分团委下学期工作展望

一、指导思想

在校党支部和区团委的领导下,继续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校教育中心工作,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继续发挥团委作为学校德育先锋的作用,使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积极开展广泛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推动学校的素质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而不懈努力!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宣传栏、板报、道德讲堂等宣传阵地来营造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的教育,倡导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同时,加强常规检查员的监督力度,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配合学校抓好常规管理。

三、工作计划

(一)常规工作

1.认真完成区教育局团委的各项工作安排。

2.加强学校团支部和学生会的建设。

3.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学生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及团籍整理工作。

4.做好新学年团员统计工作和团费收缴工作。

5.开展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6、利用重大节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

环境保护教育、法制教育。

7.定期召开学生会干部会,引导学生配合学校搞好日常管理工作。

8.做好学生卫生工作,建立健全卫生检评制度。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三月:

1.组织积极要求上进的非团员同学写入团申请书。

2.学雷锋月系列活动,进行公民道德教育。

四月:

1.清明纪念活动,进行民族精神教育。

2.学生会换届工作。

五月:

1.感恩教育之母亲节系列活动。

2.学生理想信念系列教育活动。

六月:

1.做好毕业生团员档案资料整理工作。

2.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准备工作。

3.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七月:

1.假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哈林格尔中学团委 2015年2月28日

新学期团委工作展望2017-01-01 20:31 | #2楼

一要拓展学校团委工作的内容。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现阶段高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青少年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充分利用好学校创建四星级建立的心理咨询室;开展环境教育,调整人与自然的关系,培养现代文明人的观念与行为,通过环境熏陶和环境保护活动,激发内心体验,提升团员的道德素养和责任意识;开展青春期教育,让青年团员了解自己,认识自我,惜时奋进。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公正无私、诚实笃信、不尚空谈、戒奢节俭等修身之道;培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弘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浩然正气;提倡“己所不欲,勿施与人”的社会风尚等。

二要让学校团委工作回归生活。

配合政教处利用好社会实践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生活是教育的需要和源泉。我们要构建起以社会现实生活为基础,以学生的学校生活、社区生活、家庭生活为途径,以学生情感体验为中介,以学生日常生活为内容的学校团委工作模式,做学生政治思想工作,要从身边小事切入,以身边事例教育学生,使团委工作更贴近社会生活实际。引导学生学习生活知识和生活技能,体验生命的意义,在生活中学习,在学习中生活,成为热爱生活、言行一致、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新一代。

三要把学校团委活动传统化,或者创设品牌活动。

个人认为,虽然现在高中学习压力较大,学生自主时间较少,但学生对学校团队的工作还是很期待的,学校团委在开展活动时必须经过详细的计划,以及大力的宣传,让学生充分了解活动内容,并获得班主任的支持,至于时间方面,我想在学校和年级组的支持下不成问题。另外,可以把团队活动传统化,或者创设品牌活动,在特定的时期作为学校常规性的教育活动来开展,如三月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活动、五月的火红青春活动、九月的成人宣誓活动、10月的爱国主义教育等等。团的工作做好了,它也可以成为素质教育的亮点。 四是在开展活动时使活动与学生的需要、与教学活动的需要相结合。 个人认为积极开展一些与社会联系比较紧密,广大团员乐意参加的活动,发挥广大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可以和学校的语文主题阅读和英语阅读结合开展一些比赛,增强学生的阅读的积极性,对他们的学习肯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总之,新学期团委工作将坚持一贯的作风服务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以促进学习的学习和自身素质发展为出发点。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携手同行。

【分团委下学期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学院分团委工作总结05-29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

工作总结展望02-21

工作总结及展望04-26

工作总结与展望11-19

展望工作总结06-26

工作展望个人总结06-27

工作总结和工作展望11-22

个人展望与工作计划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