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酒店工作展望怎么写

酒店工作展望怎么写

时间:2022-05-18 16:53:22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工作展望怎么写

一、 2015工作部署

酒店工作展望怎么写

2015年,我们面临的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客源也有待进一步提高,客观形势要求我们的效益必须进一步提升。根据集团的要求,酒店今年的营业收入要比去年增幅____%。只要我们积极改革挖潜,完成任务我们是有信心的,在我们面前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我相信只要抓住机遇,就能战胜一切挑战。

1. 继续强化实体化服务,提升顾客满意度

酒店的服务具有无形性的特征,顾客只有通过服务环境中有形事物的感知建立对酒店企业形象和服务质量的认识。在确保满足顾客基本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和气氛,使顾客感到特殊的兴奋和惊喜,从而提顾客客对服务的满意度。提升酒店硬件设施、增加客房数量、统一服务形象标识、增加服务附加值从而改进服务的社交要素,加强员工的社交技能,使顾客对酒店放心。

同时,开展优质服务和创先活动,为员工展示才华提供舞台。继续评选季度优秀员工活动,对于当选的员工,颁布资金并作为职位提升的主要依据。在全公司营造争当先进、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服务质量的提高。

2. 增强酒店服务延伸性

为了继续开发酒店的固定消费群体,建设良好经营的社会环境,对现有的服务内涵加以延伸,为顾客提供周到的售后服务和追踪联系,使良好的顾客关系能得强化。内挖潜力,外拓客源,共同提高客户入住率及餐厅就餐率。继续在全员营销全同服务上下功夫。****上下,人人都是服务员,个个都是营销员,营销中有服务,服务中有营销。为扩大酒店在华北地区的影响力,适应不同顾客群体的需求,利用一切节假日机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促销活动。

其次,继续完善酒店客户档案以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完善顾客联系和跟踪制度;建立VIP卡俱乐部以及积极组织俱乐部活动等,使分散的顾客与酒店始终保持紧密的联系,形成一个广泛的社会网络,并且不断强化顾客对仁爱团泊湖品牌的忠诚度。

3. 多位一体化无形服务提升酒店内外品牌文化

在酒店为顾客提供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的基础上,注重针对不同的顾客提供针对性、特殊性、个性化、情感化的各种服务。强化服务意识,推行规范服务,追求定制服务,实施服务创新,提升服务艺术,构建服务文化,把服务提升到文化的层面进行设计与开发。以服务价值观为核心,顾客满意为目标,同时以形成高标准的服务认知和行为规范为职能,推崇和追求服务的高品位、高境界和高情感提升酒店自有的品牌文化建设。

温泉中心、客房部、餐饮中心是酒店的第一线,直接为顾客服务,代表着****的形象,酒店的形象如何,首先取决于温泉中心、客房部、餐饮中心的服务。认真总结服务经验,提升服务质量,让顾客开心而来、满意而归,争取百分百的回头率。其他各部门除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外,要为温泉中心、客房部、餐饮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财务部门及时准确、公平、合理地处理好涉内涉外财务,做好商品、物资采购,确保一线需求。行政部、工程部,做好水、电、暖、冷、气正常运行,设备完好无损,节能降耗,指挥、管理好顾客及员工车辆。人事部做好员工的选聘和人力资源的编制定员管理,绩效考核、薪资管理及员工培训工作。

2012年已经度过,我们充满信心地迎来2015年。过去的一年,是酒店全年营收及利润指标完成得较为理想的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有必要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经验及不足,以利于扬长避短,奋发进取,在新一年里努力再创佳绩。

新的一年我们有新的气象,开拓创新,将酒店的品牌文化做大做强,以同行类优秀酒店为标杆,努力追赶,实现酒店业绩的最大提升!

酒店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2017-01-01 17:51 | #2楼

各位亲爱的伙伴:

大家好!今天我们回首过去总结2015年的工作,放眼未来规划2015年的全景工作,首先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和厦门***公司全体成员向大家致谢,向默默无闻奉献在酒店一线的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努力保障后勤的所有同仁表示由衷的谢意,向长期工作在外、东奔西跑的营销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大家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圆满完成了公司的营业任务指标,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回首过去的一年,酒店在集团王董、詹董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个重点”为依据,即“以顾客为中心、重管理树形象、重发展控成本”,全年总营业额 元,出租客房间数 间,平均房价 元,出租率 %,总结今年的主要工作如下:

一、以顾客为中心:

“顾客就是上帝、顾客就是朋友”一年来我们结合以顾客的需要为目标、以顾客的满意为标准,但是如何从行动中让顾客享有“上帝”感,不是靠一句就能展现出来的,要付诸行动从多方面着手:通过各岗位设立宾客意见建议表、实时跟进网络宾客的意见建议和不定时的拜访制度充分了解顾客的需求,并针对不同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给予处理和反馈,并努力在多方面上提高员工素质,如每月不少于四次的内部培训,聘请老师对于前台员工专业英语的培训等,并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供舒适的环境,提高服务质量等等方面的工作相结合。根据顾客的需要,完善我们的工作方式,根据顾客的满意度来衡量我们的成绩。只有让顾客满意,酒店才能有更高的发展,因此酒店全年的工作始终围绕这个中心来进行,力争更多的“满意+惊喜”。

二、重管理树形象、重发展控成本:

1、管理就是从细节开始,首先我们调整了内部的组织架构,将前厅部和销售部合并为营销部,后勤部门即保安部、人事部和工程部统一合并为行政部,客房房调整了逯经理为客房部经理,通过组织架构的合并缩减了人员成本。

2、加强了日常工作管理制度,通过酒店各部门规章制度的制定,严格落实,从而规范了各岗位的制度,使之更加规范化;

3、严格落实消防、公安和工商系统的各项要求,全年共举办消防培训两次,接受公安局和工商领导检查不少于十次;

4、对外,我们通过发放的士带客提成奖励方案的的士卡片,并在酒店边上制作了酒店指引牌,提升了酒店的宣传力度和知名度;

5、同居委会和物业管理处协调处理了酒店门口跳舞一事,使之我们的客人有了一个更安静的休息场所;

6、在员工管理方面,树立员工家的归属感,并落实到日常的工作管理当中去,一方面要求行政部定期举行员工生日活动,另一方面不定期举办员工的集体活动,如外出烧烤、集体出游、羽毛球比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升了员工对酒店的认可度,也提现了酒店对员工的关怀;

7、在服务方面:提升服务细节,如接/送机服务,送果盘服务、客房限额免洗衣服务等。通过这一细节的服务,大大提升了宾客的满意度;

8、在酒店发展方面,一方面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另一方面也加大了酒店的促销力度,如会员的充值奖励、钟点房的住满五次送一次等,通过这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大大提升了散客、网络和会员的销售额,从原来占营业额的8%左右提升到了15%左右,进一步提升了酒店的知名度。

9、在成本控制方面,一方面要求各部门制定并严格执行了相关的节能方案,

如灯光的控制、低值易耗品的控管和回收等,另一方面要求各部门严格把控所有物品的采购和报废制度,其次对酒店用电较大的区域,如大堂的水池射灯和钨丝灯进行改造、关闭了客房卫生间的部分射灯等,从而节省了一些不必要的浪费现象;

三、存着的不足之处:

一年来我们做的有很多,其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提升我们的营业利润,并努力为员工创造一个良好、温馨的工作环境,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的不足还有很多很多:

1、各部门的执行能力和管控能力相对不足:一方面各部门负责人在执行酒店相关规定和制度时,比较随意,不会用心并重视酒店的相关指令等;另一方面各部门员工在执行酒店相关规章制度时,缺乏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以致很多方面无法长期有效地执行下去;

2、对客服务的不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个道理相信很多员工都能理解和明白,但是在服务的过程中很多员工往往就疏于对这些细节的日常养成,如服务的不及时,不到位,不亲切等,导致大多的客人对于我们的服务一直无法给予肯定,这也必将是我们今后所要努力和完善的;

3、日常维护工作的不足:主要体现在工程和酒店设备的维护方面,一方面由于工程人员的不足和水平限制,导致我店的日常维护制度较难以执行,也因此各个区域的硬件方面都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修补工作无法及时,很多时候又要请外援,以致客户对于我们的硬件方面总有些美中不足;

4、保安日常维护方面:整体保安的人员素质和服务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一方面服务的意识还不够积极主动,另一方面对于车场和日常工作区域的管控还需加强,一年来发生过了三次保安人员同客人吵架的现象,也因为对车辆管控的不到

位导致客人车辆损坏和投诉等;

5、后勤保障工作方面:日常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如员工的每次活动要善于安排和总结,以致在下次的活动中能更好地奠定基础。其次对于员工的关心、关爱还远远不够,我们一直在讲只有服务好我们的员工,员工才能更好地服务好我们的客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行政部还是各部门负责人要多关心员工,尽可能地帮助和解决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努力营造一个温馨的工作氛围;

6、服务的标准和意识整体有待于提升:很多员工在服务过程中往往很计较和在意相等的利益关系,凡事总是很在意个人的利益问题,无法同我们整个团队融为一体,例如,个别员工在卖房或做房时,若有提成其态度就表现得特别积极,反之,态度就一落千丈,这一方面很不可取,也因此会影响了我们整体的服务质量,服务的定律是100-1=0 的道理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从一而终做好各项服务。

四、2015年的工作计划:

1、我集团将与****酒店管理集团合作一起经营我店,这意味着管理方面和资源共享方面的进一步提升,也方便我们借此机会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计划会安排部分管理人员外出参与轮岗培训和交流学习;

2、开源节流:2015年努力提升业绩和控制成本将会是我们工作的主抓重点,努力挖掘新的客户源,开拓新的客户市场,并对客户的市场进一步重新定位和分析,以便于我们更好地提升各项营业指标。其次鉴于目前各项开支较大的情况,继续推进节能工作,严格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当中,强化员工的节约意识;

3、细化服务品质,提高宾客满意度:服务无定性,也无止境,坚持努力创造“满意+惊喜”的服务口号,做到微笑服务、真诚服务、用心服务,我们细化每一项服务细节,完善服务中的不足,追求服务的完美性,争取为客人创造更多的感

动。

4、培训方面:除了坚持现有的培训制度外,我们将以行政部为主体,外请具有相关专业技能人员对各部门的员工进行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培训等专业知识的培训,提升各岗位的服务质量;

5、绩效考核的制定和实施:我店讲对整体员工的绩效进行明确的考核,实行多劳多得,绩效处罚/奖励等,进一步规范酒店的薪资方案制度。

成绩是对过去的肯定,新的挑战已然来临,我们满怀着收获的喜悦,迎来了充满挑战的2015年,风正济时,正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仍需激流勇进,亲爱的伙伴们,2015我们一起努力!

2015年12月30日

【酒店工作展望怎么写】相关文章:

工作未来展望怎么写(通用13篇)05-12

未来工作展望怎么写(通用12篇)03-01

工作描述怎么写02-18

简单的工作描述怎么写12-08

工作能力怎么写才好03-16

就业工作接收函怎么写08-25

员工工作总结怎么写03-30

评语怎么写04-24

工作总结及工作展望06-25

施工企业的工作展望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