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注塑主管工作计划展望

注塑主管工作计划展望

时间:2022-05-18 17:28:18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注塑主管工作计划展望

2012年在紧张和忙碌中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这一年来,虽没有惊天动地的战果,但也算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验和磨砺。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注塑部将深刻地对本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及得失作出细致的总结,同时祈愿我们公司明年会更好。

注塑主管工作计划展望

一、生产与质量方面

在过去的一年的前十个月里,注塑车间力挑重担,为了达到客户在产量和质量方面的要求,注塑部顶着技术力量不足,操作工人员不稳定、原材料正副牌号不一、产品供不应求、外加工产品型号杂乱单种配套产品需求量小,模具更换频繁的困难共为客户及时提供保质保量的产品。特别是在8月份以前及12月份后订单应接不暇的时候,随时保持与各部门的沟通,以及注塑部各界员工的不懈努力,保证每天产值目标达标。始终坚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坚定信念。最终完成了这个目标。

我们注塑部也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严把生产工序的每一个质量控制关,利用早会、员工大会、安全会议及生产过程及时为操作工灌输质量理念,坚持操作工为第一质检员的观点。注塑车间运用阶梯式管理的方法,有分管班长全权负责各机台的质量。根据操作工的流动量,及时为新职工安排质量、操作技能方面培训和现场操作实践,保证每一个新操作工在上机独立操作以前,都能了解基本的产品质量判别方法。我们始终坚信产品质量是生产出来的,只要本部门的每一个员工都有高度的质量意识,细看,多问 ,并付诸于生产操作的每一环节中,产品质量将会稳步提高,以达到满足客户质

量要求的目标。

二、设备模具管理方面

为保证产品的产量和质量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证,虽然有百分之二十三设备都是旧设备,故障率较高。但做为设备维修人员的我与本部门班长还是克服了技术力量薄弱的困难、按照规定对设备进行定期日常检修保养,并且有力地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转,进而从很大程度上确保了注塑车间生产运行的稳定性。

三、人员管理方面

因公司生产任务的急剧增加,产品型号的多样化,公司新招聘员工很多,共有很多批次的新员工进入到车间的各生产岗位,而且流动量很大,各岗位人员极不稳定,给生产各方面管理带来极大压力,就在这样的压力推动下,本车间还是坚定地对各岗位进行岗前岗中的简单培训,保证新进员工的顺利进入岗位角色,做到在机修领班负责培养,基本胜任各自的岗位工作。

四、安全生产方面

在过去的一年里,基于行业的特殊性,我们注塑车间将安全第一纳入了日常的管理工作之中,能够经常对各岗位员工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培训操作工正确操作生产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虽然本年度本部门没有发生什么重大的安全事故。对一些有可能会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模具损害隐患的人和事进行了经济处罚和批评警告。安全装置,起重设备定期检修, 注塑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各生产岗位知难而上、基本顺利的完成了公司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

目前存在较多的问题,针对本车间具体有四个方面的不足:

一、生产现场管理方面

在于上半年有强制性的5S管理时候效果比较明显的好,而在于下半年没有坚持维持上半年的强制性下,出现了各岗位的生产现场管理较为混乱,主要是生产过程的各种辅助用品摆放不整齐,还有就是环境卫生、设备卫生、人员卫生不是很到位。目前已下定绝心坚决按公司要求树造一个明朗、清洁、整齐的环境。

二、人员管理方面

由于注塑部大部分员工都是从社会临时招聘和老员工介绍,普遍文化素质较低、工作态度自由散漫,员工的责任、团队、服从管理意识不强,消极现象屡屡出现,缺乏质量观念和成本观念,不能很好地爱护公司财物,节约各项能源。

三、辅助用品、物料消耗及生产成本的控制方面

主要是生产员工的操作技能不够熟练,一些地上的脏原料飞边倒入垃圾桶内,脱模剂浪费较严重。

对于以上这些问题我本人对明年的工作计划做出一个规划。

一、解决实际问题

使现场管理向更深发展,克服现场管理深入不够,加强生产现场管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二、加强监督管理

加强生产工艺纪律监督管理和生产工艺关键控制点的监督管理。

三、互配协助

与其他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完善生产指令。

四、坚持三化

将在‘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如何融入日常管理,生产的过程中跟踪好异常状况。

五、决心完成

努力完成相关生产管理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面对已经到来的2015年,我们本部门愿以最饱满的热情对待新年的每一天,团结协作,克服存在不足之处,提高工作质量,抓好安全生产,为企业的发展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针对本部门和从公司整体方面,我就有一点建议:

仓库和车间必须彻底分开,每天生产半成品必须按实际数字入库,出库,每天车间生产的产品必须按仓库要求在早上10点以前进完仓,车间不存放前天生产半成品(除需要返工修整外),这样才有益于管理及各方面规范摆放,才能体现出一个清洁、舒适的工作场所。

【注塑主管工作计划展望】相关文章:

注塑车间主管年终总结(通用11篇)01-10

注塑工作总结12-16

个人展望与工作计划05-27

注塑车间岗位职责12-22

注塑主任岗位职责01-21

注塑车间工作总结02-15

注塑厂岗位职责05-19

注塑经理岗位职责03-15

注塑管理制度01-02

公司展望2022工作计划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