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展望>《物业工程工作展望

物业工程工作展望

时间:2022-05-18 17:29:07 展望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业工程工作展望

新的一年,为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现结合公司和我部门的实际情况,我们工程部2015年工作的重点,着力于工程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在原来工程部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主动配合物业服务中心完成各项维修任务,特拟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人员安排

按照运作模式及岗位管理的要求,工程部的人员维持目前的的人数,保证水电系统的运行。为保证应急事件得以及时有效的处理,在现有人员编制中,夜间实行听班制度。

二、工作计划

(1)加强工程部的服务意识。目前在服务上,工程部需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特别是在方式和质量上,更需进一步提高。本部门将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服务意识和方式的培训,提高部门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2)完善制度,明确责任,保障部门良性运作。为发挥工程部作为物业和商家之间发展的良好沟通关心的纽带作用,针对服务的形态,完善和改进工作制度,从而更适合目前工作的开展。从设备管理和人员安排制度,真正实现工作有章可循,制度规范工作。通过落实制度,明确责任,保证了部门工作的良性开展。

(3)加强设备的监管、加强成本意识。工程部负责所有的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直接关系物业成本的控制。熟悉设备运行、性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按照规范操作时监管的重力区,工程部将按照相关工作的需要进行落实,做到有设备,有维护,出成效;并将设施设备维护侧重点规划到具体个人。

(4)开展培训,强化学习,提高技能水平。就目前工程部服务的范围,还比较有限,特别是局限于自身知识的结构,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技能,适当开展理论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整体队伍的服务水平。

(5)针对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的特点,拟定相应的维护保养计划,将工作目标细化。

三、做好能源控制管理

能耗成本通常占物业公司日常成本的很大比例,节能降耗是提高公司效益的有效手段。能源管理的关键是:

(1)提高所有员工的节能意识。

(2)制定必要的规章制度。

(3)采取必要的技术措施,比如进行市场广告和路灯的照明设施设备的改造,根据季节及时调节开关灯的时间,将能耗降到最低;将楼道的灯改造为节能型灯具控制开关改造为触摸延时开关。

(4)在设备运行和维修成本上进行内部考核控制,避免和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5)每月定时抄水电表并进行汇总,做好节能降耗的工作。

2015年度物业工程部年度总结及2016年工作计划2017-01-02 23:12 | #2楼

2015年度是公司稳步发展和制度落实完善的一年。物业工程部根据公司的各项计划和目标,在2015年里,兢兢业业,踏实努力完成公司交付的各项任务。

一. 日常工作完成情况

1.每日保洁按时按量完成,美化园区写字楼及各区域环境。

2.及时安排工程水电班对园区保修企业进行水电工程维修,提示服务品质和服务满意度。

3.做好园区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

4.按时抄收水电费用,及时回笼公司资金,降低资金成本。

5.制定园区费用到期客户的收款方案,落实各项收款计划。

二、施工改造新建工程项目

1.A4楼水电改造安装项目

2.B座过道楼梯地坪漆项目

3.宿舍新建项目

4.广场树立广告牌项目

5.过道广告灯箱、显示屏项目

6.楼顶点阵字基础及点阵字项目

7.非机动车车棚新建项目

http://www.ahsrst.cn楼配电房改造项目

9.电梯装饰工程

1

三、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

1.生活水泵房每日巡查1次,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为业主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楼顶二次供水水池半年清理一次,确保安全卫生。

2.配电房每日巡查1次,建立打卡巡检填写记录方式,每日进行巡检和线路电流检测,确保配电设施的安全有效运行。

3. 电梯检查方法的更新。在原来只对机房、电梯主机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加强了检查中乘坐舒适度、稳定性及噪声情况的检查,通过电梯装饰改造,改变原有电梯运行时候的噪音问题。加强电梯巡检和对电梯维保单位进行合同规范和要求,督促维保单位提高维修保养水平消除故障隐患。确保检修及时,每次巡检填写巡检记录表,保证电梯正常运行。到轿顶运行观察、底坑的查看。

4.检查园区水路管网,对化粪池、窨井进行查看和清理,新建水路、配电线路干线图。确保维修时可以及时有效判断和区分出各区域水电线路,发现症结,及时有效进行维修。

5.零星工程维修:地面大理石砖及时维修和保护,损坏墙面及时修补,体现物业工程部的部门职能。加强零星漏水点维修,确保入住企业的财产安全。

四、招商工作

根据公司要求,及时对外进行宣传推广。对招商信息进行跟踪,确保每日跟新。及时对来访客户进行接待和回访。每日做好招商日上报表。加强团队谈判,年前共完成招商面积10747.08㎡。

五、外联单位维护

2

外联工作中,目前接触较多的为蜀山区消防大队和街道市容的各位领导,根据各事件节点和对接事项,通过公司领导的指导,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对接工作和外联维护。

六、目前存在的问题

1.部门安保团队在团队管理上出现漏洞,发生同事不和的现象。夜间查岗随进行调整和监督,但依然出现一次盗窃事件。2016年度需加强安保团队建设,提升员工在公司的忠诚度。

2.工程项目建设上个人技能需进一步加强,提出合理化建议。提升独立完成各项工程实务的能力,确保工程的质量和安全。

3.保洁工作和团队需进一步加强,园区各卫生死角需进一步加强检查,确保卫生无死角和卫视清扫及时性。

4.费用收取的方法、方式和力度需进一步规范,及时有效的收取各项费用,进一步加快公司各款项的收缴速度,降低公司的资金成本,使公司又快又好的发展增加资金力度。

2016年度工作计划及目标

一、日常的精细化管理

2016年度的日常工作主要分为以下4块,并通过以下方式对其进行梳理和细化,各项工作与绩效考核和奖金挂钩,提升员工的积极性。让奖罚共同起到催化作用。

二、现有工程项目的收尾及2016年工程计划

目前在建的未完成工程项目还有4项,各工作根据计划节点执行分别如下。2016年需新建项目3项,工程状况与时间节点如下。

三、技能人才培养及团队优化

1.组织学习企业精神、会议精神,提高员工价值理念 。学习、宣传企业文化,体验、认识全面细心的服务理念、 不断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的企业精神。

2.开展员工职业素养教育,提升员工综合能力。根据现有资源情况开展各类以业务知识、业务技能和管理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交流和培训,促进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 高。

3.根据项目工程维修的实际需要和能力制定培训计划。

4. 支持鼓励员工参加公司、外界的各项理论和专业技能配训。

5.公司各级领导负责专业技能培训每季不少于一次,每次 不少于30分钟。

6. 提供员工发展机会和平台, 沟通、信任,提高队伍凝聚力。

四、成本控制

2016年物业工程部的成本控制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开展:

1.费用收取的时效性,通过建立一户一表制度和客户日常维护制度,

及时了解客户动态。根据客户经营情况制定费用收取计划,加强费用收取,加快公司的资金回收速度,降低公司资金成本。

2.工程建设方面,加强工程管理并与采购部做好无缝对接,确保各工程施工单位的时间进度和材料成本在最低范围之内。做好工程施工单位的外联维护,控制公司各项工程物业费用支出,控制部门成本,降低公司成本支出。

五、2016年目标任务(日常工作)

在2015年度里,物业工程部团队建设依然不强,人员的业务技能相对较低,团队存在一定的流动性。虽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基本提高了这个团队的素质,也顺利完成了公司的各项工作任务。但在供配电检修、水路抢修中依然存在缺陷。2016的物业工程部需进一步加强,努力跟从公司的步伐,快步前进。

物业工程部

2015年12月31日

【物业工程工作展望】相关文章:

物业工程工作总结02-23

物业工程工作计划02-25

物业工程的工作计划04-05

有关工程物业工作计划03-20

物业工程转正工作总结03-19

物业工程总结01-05

物业工程工作计划(15篇)04-04

物业工程部工作计划01-08

物业工程主管年工作总结01-13

物业工程工作总结15篇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