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调研报告>《钢铁市场 调研报告

钢铁市场 调研报告

时间:2022-05-18 18:49:05 调研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钢铁市场 调研报告

今年五月份是全国钢材市场波动较大的一个月。作为我公司优钢的主要流向区域的江苏省,公司产品的销售情况如何,有多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与相关钢厂的差距等,是我们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为此,5月16日-5月24日,我们一行对江苏的南通、无锡、苏州等市场以及淮钢、南钢进行了实地调查,主要采取对经销商访问,深入客户工厂调查访问,货场观察及访问,竞争对手钢厂调查等形式。以下,我们将就具体情况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钢铁市场 调研报告

一、南通市场

⑴、地理位置优越。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隔江与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上海及苏南地区相依,被誉为北上海;北接广袤的苏北大平原,通过铁路与欧亚大陆桥相连;从长江口出海可通达中国沿海和世界各港;溯江而上,可通往苏、皖、赣、鄂、湘、川等六省及云、贵、陕、豫等地。苏通长江大桥在年底建成以后,将使南通进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南通面临海外和内陆两大经济辐射扇面,与上海有着相似的地理区位优势。

⑵、市场容量大。南通钢材市场一直是我国最大的优线集散地与消费地,也是我公司碳结线的主要流向地。优线主要集中在硬线、拉丝线、轴承线以及弹簧线等品种,据了解,南通硬线的年总需求在75-80万吨左右,平均一个月的需求量在6-7万吨左右,而其它轴承线与弹簧线的月需求量约在2000吨左右。

⑶、成本低廉。南通市人均收入在2000元左右。开发区农场一带为新兴的工业园。市场上多为家族作坊式企业,总计有300余家钢丝绳生产企业。仓库与生产厂房连为一体,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已经基本实现了从原材料进货、加工、成品、包装、打标、销售等一条龙的生产工序。另外,运费便宜也是南通市场的一大特点。我公司运到南通市场的运费大约在85元/吨左右,再加上各家自有的吊装设备,基本上就可以直接运到客户的仓库里,而其它钢厂像有水路运输的如青钢、沙钢,运输成本就更低了。

⑷、市场格局。当前,南通市场硬线的格局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梯队是以青钢、沙钢、鄂钢为主;第二梯队是以新钢、首钢为主;第三梯队是以北台、邯钢、安钢、湘钢、马钢为主;另外,宝钢也有一部分特殊线材,如弹簧线和一些特定客户特别要求的线材销售。我公司60-70#优线的份额已经逐渐流失,主要原因为:一是价格过高,较35-55#线高50元/吨,市场普遍不认可。现市场上35-70#基本为一个价格;二是质量有问题。经常出现空心脆断,对钢丝绳制作来讲,影响较为严重。最近这种质量问题还有向55#优线延伸的迹象。而我公司空缺出来份额已被新钢、青钢、石横所瓜分。其中新钢占据了60-70#优线80%的份额。

⑸、南通优线市场资源状况表

单位:吨

【钢铁市场 调研报告】相关文章:

劳务调研报告05-08

中药调研报告04-09

返乡调研报告04-09

存款调研报告04-07

设计调研报告04-09

工作调研报告04-08

走访调研报告04-11

企业调研报告01-23

市场的调研报告01-28

学校的调研报告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