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招聘单位面试技巧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8 18:59:56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

面试是一场人事测评,对考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可以说面试是一项系统工程,邢台招聘对考生的方方面面都做出了考评,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

一、注重面试礼仪

考生一定要注重面试礼仪,注意良好的仪容仪表。一个良好的仪容仪表是考生成熟的表示,更是考生尊重评委的表示。仪容仪表代表着公职人员的形象。考生面试的第一个测评标准就是考生是否具有良好的仪容仪表。因而,考生需要注意仪容规范(化妆、表情)、仪表规范(着装、饰物佩戴)和仪态规范(坐、立、行、手势)。比如面试当天的着装应以自然简洁大方的着装为主,不要太前卫;发型方面男生应该以短发为好,女生不要披发;面试前后进行鞠躬致谢,要给考官以大方的印象。

二、注重语言艺术

语言是传递思想的唯一工具,是否能够用好语言是衡量一个人的一种重要素质。考生在自己平实的语言中增加饱满的感情-色彩,并且使得自己的语言更加有条理,这经过训练还是可以达到的。在面试答题过程中要注意语音和语调,抑扬顿挫,并适当地与考官有眼神的交流。很多考生初次面试的时候因为心理因素放不开,说话的时候音量很小,会影响面试的分数。

同时,面试时的草稿也很重要,在写的过程中,可以想:接下来我要讲什么?也就是说,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消消紧张情绪,当然不要因紧张而写的飞快,关键是把关键词写好,写的有条理。

四、注重灵活应答

根据以往的经验面试的情景就是这样的,考生需要在极短的时间之内给出一个比较完整的答案。答题时候需要考生具有的两个品质,即迅速反应能力和完整答题的能力。邢台人才考生要做到这一点,一定需要做到事先有准备,每种题型都有自己的思路,需要做的就是参加专门的培训,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答出题目。有了充分的资料准备,即便“临场发挥”也会是相当精彩和出色的。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题目的问题,做到问什么答什么而不是自己知道什么去答什么。

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邢台找工作做好充足的备考准备,无论是从内在还是外在都要调整到最佳状态来迎接即将进行的面试环节,在此祝愿各位考生顺利圆梦!邢台招聘看了有收获,不看有损失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2017-01-04 13:36 | #2楼

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技巧:把握考官心理 轻松赢得面试#e#

在我们的面试考场上,考生最惧怕的就是考官,而且也有很多人把面试的过程当作是考生与考官博弈的过程。那么在这场博弈中,了解一些心理学的知识,掌握考官的基本心理特征对于考生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经过多年的培训实践经验,以及与考官、考生的交流,在此我们对考官心理进行简单分析,供学员了解,帮助学员更好的了解考官,更好的应对面试。

轻松赢得面试" title="事业单位招聘面试技巧:把握考官心理 轻松赢得面试" />

一、择优心理

很多考生担心在面试过程中被考官刁难,以为考官坐在这里就是为了给考生“挑刺”的,其实不然,考官来到这个考场,是为了选拔符合岗位需求的人才的。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考官会结合个人经验和对职位的要求,发现各位考生身上不同的优点有哪些是符合自己要求的,在面试过程中挑选符合自己理解的优秀人才。而且从当前社会世俗的角度来说,其实考官在面试中也都是“愿当伯乐”的,愿意给年轻人提供机会。

因此考生完全可以放弃原来的“敌对心理”,适时、大胆地表现自己的优势和强烈的求职意愿,以更好的说服考官。

二、优势心理

面试考官小组往往是由招聘单位领导、人事组织部门领导、面试专家、高校教师等人员组成,这些考官都是有着丰富的经验的领导、专家或者学者,而且在面试中由于他们处于主导地位而产生居高临下的优势心理。

面对考官的这种心理,考生应该不卑不亢,以一颗平常心平和对待。在面试过程中既要充分展现自己的才能,更要表现出谦虚、诚恳、礼貌以顺应考官心理。

三、疲劳反应

面试过程中,考官要付出很大的精力,重复性的操作活动,长时间高度集中注意力,容易造成懒散和困倦。可能会无意间打个哈欠,做深呼吸,不断看表,搓着手等表示厌倦,不耐烦的习惯性动作等。

面对这种情况,考生要注意一是答题要言简意赅、简洁明了、切中要害;二是答题要语言清晰、音量适中;三是要展现自我、体现个性。

四、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是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的效应。心理学家认为,第一印象主要是性别、年龄、衣着、姿势、面部表情、语言表达等“外部特征”。一般情况下,一个人的体态、姿势、谈吐、衣着打扮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个人的内在素养和其它个性特征,无论考生怎么刻意修饰自己,举手投足之间都不可能完全隐藏个人的不足,总会在不经意间“露出马脚”,因为文化的浸染装不出来的。心理学研究发现,与一个人初次会面,45秒钟内就能产生第一印象。

所以考生需要特别注意,在备考过程中的衣着形象设计要符合岗位要求,形象要严肃、得体、大方,在进入考场时要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自然大方的礼貌修养等。

五、晕轮效应

晕轮效应指人们对他人的认知判断首先是根据个人的好恶得出的,然后再从这个判断推论出认知对象的其他品质的现象。每位考官的个人经历是不同的,每位考官的性格特点是不同的,每位考官的喜好憎恶也是不同的,每位考官都会根据自己的情况对考生进行评价,而且后续的评价和认知过程中放大初始判断。

因此考生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认真了解自己存在的与岗位不符合的地方,在面试中要尽量避免,防止因小失大。

六、近因效应

近因效应是指当人们识记一系列事物时对末尾部分项目的记忆效果优于中间部分项目的现象。有些考生在面试答题结束的时候,觉得面试结束了,会突然由紧张变为放松,甚至于会长舒一口气等,这些表现有时候也会给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而影响最终的评分。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通过本文对考官心理的分析,让考生对考官心理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以更好增强考生的自信心,进而轻松赢得面试!

【招聘单位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招聘面试回答技巧05-07

企业招聘面试技巧03-21

2023年教师招聘面试技巧03-15

事业单位面试技巧15篇04-28

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技巧08-17

事业单位面试自我介绍技巧05-02

招聘电话沟通的技巧03-28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面试技巧02-28

银行招聘面试04-17

招聘面试的心得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