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人资 面试销售人员的技巧

人资 面试销售人员的技巧

时间:2022-05-18 19:04:25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资 面试销售人员的技巧

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是大学毕业生们最大的心愿,而进入那些知名的大企业更是广大毕业生的梦想。如何应付这些企业的面试成为了毕业生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下面介绍问题。

人资 面试销售人员的技巧

这些名企的面试往往有一定的程序,绝非草草而就。因此,一定要有所准备才能“百战不殆”。而要在面试前得到有关信息,常常采用的有这样几个方法:1.充分利用人际关系,与近年进入该企业工作的师兄师姐沟通,以预测面试题目的方向;2.查询该企业的资料,深入了解该企业的企业文化特点,联系当前情况,自己预测考题;3.利用网络资源,登录该企业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及面试题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普遍也最为有效的方式,仍然是向往届毕业生咨询相关信息。

面试题往往与各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重点关注的东西有密切的关系,我们可以做出如下总结:

*忠诚度:面临跳槽,企业往往会看重应聘学生对忠诚度的看法。尤其是一些国有大型企业,更为重视员工的忠诚度。在近日康佳集团的招聘中,面试官就提出了“请分析职业技能和忠诚度哪个对企业更重要”的问题。

*实践能力:在注重学生学习成绩的同时,相当多的企业非常重视应聘者的实践经历。例如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ge)就表示他们要招聘的绝不是简单的“学习机器”,在校期间实习、兼职、家教的经验都是积累社会经验的好机会,这都应该受到企业的重视。

*团队协作精神:经营规模宏大的名企往往非常重视员工的团队协作精神。例如联想集团人力资源部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该公司尤其欢迎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应聘者。

*创新精神:对于大型企业来说,离开了不断的创新,就等于失去了生命力,因此应聘者是否具有创新精神也是重点要考查的。如联想集团在面试中就十分重视应聘者的创新精神和能力。

*对企业文化的认可程度: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常常会考虑到员工是否能够认可和适应该企业的价值观和企业文化,这将决定员工是否能够很好地为企业服务。例如sony公司在招聘过程中把员工能否适应日化尤其是索尼的企业文化作为重点考核内容。通用电气有限公司在招聘中也要看学生是否喜欢、是否认同ge的价值观,即“坚持诚信、注重业绩、渴望变革”。

*人际交往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如sony把人际沟通能力作为重点考核内容,而毕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经理则透露,毕博在招聘过程中非常重视学生的沟通技巧,因为作为未来的咨询师,应聘者一定要具有与客户沟通、协调的能力。

人力资源管理师电话销售人员面试技巧2017-01-04 19:47 | #2楼

第一步:对应聘者的考查

对于有电话营销工作经验的应聘者

重点考查:

1、为什么放弃原来的电话营销工作

2、以扮演顾客的方式,考查其反对循环的功力(应变能力、是否容易放弃等)

具体考评内容见《电话营销员面试题库a类》

对于有其他行业营销工作经验的应聘者

重点考查:1、是否有成功的渴望

2、以往工作中是否具有做电话营销的工作经验

具体考评内容见《电话营销员面试题库b类》

对于无工作经验的应聘者

人力资源管理师要重点考查:

1、压力面试

2、对工作的渴望

3、对自己未来是否有规划

具体考评内容见《电话营销员面试题库c类》

第二步:对中意的应聘人员进行公司介绍

面试人员切忌在面试过程中过于强势,要多让面试者讲话,从其言语中发现其身上是否具有我们所需要的特质。

如果应聘者属于我们想要的人员(已经准备让其参加培训了),那么我们就需要花上两三分钟的时间向他们描述应聘者所想要了解的资料。

除了薪资待遇,我们还有很多讯息可以传递给应聘者,并且这些讯息可以帮助我们所中意的这个应聘者下定决心进入公司。

这些讯息包括:

1、 公司历史、规模

2、 工资待遇、工作时间

3、 个人上升空间

第三步:对应聘人员进行评价,填写《电话营销员面试评估表》

每位应聘者面试完,应留有1分钟的时间,用来对该名应聘者进行总体评价,并填写《电话营销员面试评估表》。

1、不要因为应聘者过多,而不填写面试评估表。因为面试评估表中的许多信息及摘要可以帮助你在接下来的培训、入职引导中有的放矢。

2、不要等到所有的应聘者都面试结束后再填写面试评估表,因为人的记忆是有限的,及时填写可以保证信息的完整性与真实性。

面试销售的四大技巧2017-01-04 18:44 | #3楼

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可能没有销售方面的经验。但是可以通过显示对应聘公司的了解,让 面试官感到对销售、对企业的热情。另外还可以通过校内、校外实习经历,体现出自己在销售这方面的能力,让考官感到自己有潜质去做销售。对于能不能吃苦问题,光说自己不怕苦肯定是不行的,应举出一些实际的例子,譬如暑期打工的时候推销过保险,或者做过直销等事例。

对以销售为主的企业,一般都会问 求职者以往最好的业绩,以及应聘者是怎样达到这个业绩的,所提问题关注的是应聘者的热情和韧性,热情是指你对销售的热情态度,韧性的是指能够吃苦、不轻言放弃。

下面我们谈一些 面试 中要注意的具体细节:

一、完整的个人介绍

这是 面试的开场白,也是面试时你对自己以前工作的总结,在这时,面试官主要考察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个人总结能力,记得刚来临沂面试销售人员时,让他们介绍自己,大部人都说,我的情况在简历上写着呢。我说,那如果买房的说你介绍一下你们的房子,你也说都在资料上写着呢,你自己看吧,那行吗?所以,销售人员是靠嘴和思维吃饭的,一个完整的表述自己的经历可以为你的面试加大筹码,这点切记。

二、符合自己特色的形象包装

当接到面试通知或你想去面试时,首先要对自己的外表做一番修饰,这就是要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的印象,比如女孩子要略施粉黛,这样会很自然,切不可浓妆艳抹,这是大忌,不要戴超过3样的首饰,这样会分散面试官的注意力,认为你会是一个“花瓶”,不要穿露带装,不然会不庄重。男孩子不要留长发,不要有胡须等,只要干净自然就好。总体来说,就是要符合自己的特点,因为做销售的的首先是推销房屋,那么在推销工作前,首先就是要把自己推销出去。因为,面试官会从你的外表首先给你打个印象分,这个印象分的好坏将会影响到你面试的成败!

三、镇定的神情,得当的举止

很多时候,尤其是没有从事过销售的人在面试时会很紧张,有时语无伦次,有时紧张的手脚都在发抖,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其实现在选择销售人员时一般并不是看你是否经验多少,而是你个人的修为和内涵,也就是说发展潜力如何?没有做过销售的并不是坏处,因为你只要有潜力,那么经过培训之后再加上个人的努力,说不定,你也会成为行业的精英。所以,放松心情在心里给自己暗暗加油也是不错的方法。

四、摆正心态,不骄不躁

对于已经具备一定销售工作经验的 求职者,现在的经验已不是什么重要的资本了,而是看你的心态如何,如何正确评价自己?记得有一次,有位做过销售的人进门时,还在用手机发信息,落座时跷起了二郎腿,说话也漫不经心。的确,该求职 者从外表到穿着都是出色,但就是他的言谈举止让他失败了,因为这是一个人长期形成的惯性,一般是无法改变的。

以上面试技巧和知识在面试时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要素,如果想成功面试,有时还需要你对这个公司或者项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还可以了解一下这个项目的区域环境是怎么样的,另外,最好比约定面试的时间提前早到10分钟左右,这样既可以在等待时多了解一下该公司的人员工作状态,也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在这段时间内得到放松.绍兴人才网http://www.ahsrst.cn

【人资 面试销售人员的技巧】相关文章:

销售人员的面试技巧05-04

人资面试自我介绍07-29

护理人员面试技巧05-22

应聘销售的面试技巧09-26

人资面试自我介绍4篇04-04

有关销售人员口才技巧03-19

销售人员口才训练技巧10-14

销售工程师面试技巧04-23

电话销售主管面试技巧03-20

对销售人员的面试问题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