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元宵节>《元宵节灯谜晚会报道

元宵节灯谜晚会报道

时间:2022-05-18 20:28:41 元宵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元宵节灯谜晚会报道

本报讯:为让全院职工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促进职工之间的交流,让2月份和3月份职工有一记难忘的生日体验。2月22日下午5:00,院党支部、工会、团委在门诊一楼大厅,组织了一次“搓汤圆、猜灯谜、赏烟花、庆生日”喜乐闹元宵灯谜生日会活动。2月份和3月份生日职工及家属、各科室职工和病区病友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元宵节灯谜晚会报道

活动分为搓汤圆、生日庆祝会、猜灯谜、赏烟花四个部分进行。下午5:00,为了让参加活动员工及住院病友能分享元宵传统的美食,2月份与3月份寿星和各科室职工来到综合楼二楼搓汤圆,供大家品尝。搓完汤圆吃完汤圆,猜灯谜活动开始了,首先是职工生日庆祝会,工会余向阳主席首先代表医院致辞,表达了对2月份和3月份寿星的祝福,在余主席和大家热烈掌声的祝福中,寿星们一个个走上台,砸起“金蛋”领取生日礼品,共同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生日。

为寿星庆祝完生日,当工作人员宣布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进入大厅看谜面、猜谜语,现场呈现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此次活动我们设置了包括“成语类”、“植物类”、“动物类”、“字谜类”和“物品类”等共360条灯谜。活动中,大家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执,直到最终“统一思想”。答错了也不气馁,继续努力。很快,所有灯谜被一抢而空,大家排队等待谜底的揭晓,有的很有把握,有的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每个人脸上都堆满了快乐的笑容。 最后是放烟花,只见一盏盏五光十色的烟花凌空而起,把医院的夜空装点成一幅幅万紫千红的画图,真是太美了,不仅为元宵节增添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气氛,同时让观赏者脸上不由得洋

溢着幸福的笑容。

猜不完的灯谜、说不够的吉祥话,此次活动,不仅让2月份和3月寿星体验到了一种特殊的生日快乐,同时也让广大职工欢聚一堂,共庆元宵节,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既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职工间的情感交流,体验过节的热闹与欢乐的气氛。(团委)

元宵节猜灯谜报道2017-01-05 17:39 | #2楼

2015年3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下午,为了让独在异乡的同学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同时使大家在繁忙生活之余得以品味古老文化习俗,兰州大学文学院在榆区视野广场举办了猜灯谜活动。虽无虽无彩灯万盏,火树银花,却在同学们的热烈参与下重现上元佳节之盛况。本次猜灯谜活动不仅符合了文学院活动一贯的以传承发扬古代文化传统为已任的宗旨,并在充满乐趣的互动活动中缓解了同学们的思乡愁绪,为冬意尚未完全褪去的视野广场添了一抹暖意。

当天下午,阳光温暖柔和,活动的负责人早早来到现场开始布置工作。据部分负责人介绍,猜灯谜是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的元宵节传统,谜语多题于灯面上,因此称为猜灯谜。而由于材料问题,本次活动把灯谜简化成了写在悬挂的带子上,形式虽改,内涵不变。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使在校同学通过猜灯谜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远在他乡度过的元宵节的味道。现场悬挂的近二百条谜语涵盖了生活常识、成语、文学知识等各个方面,灯谜大多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虽不乏晦涩难懂类,亦能通过集思广益最终得出答案。现场围观的许多同学都踊跃参加到猜灯谜活动中,他们看谜面、猜谜语,互相交换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猜中的同学拿着谜面找工作人员换取奖品,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猜错了的在工作人员和谜语之间来回穿梭,虽然心有不甘,但很快又兴致勃勃地加入了另一批猜谜大队,脸上洋溢着过节的喜悦。在不断的挑战和尝试中一条条谜底逐渐被猜中,奖品也一一发放。文学院在这次活动中共准备了200多份明信片作为奖品,并希望藉此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将知识普及融入生活中,从而使同学们既分享了节日的快乐,又感受到了一番别样的趣味性教育。同学们不但获得了惊喜,还切身参与到传统文化活动,重温千百年来的上元佳节习俗,心中的喜悦自然无以言表。一幅幅灯谜,既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和习俗,又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

生活。现场不少同学都表达了对灯谜活动的欣赏。一位外院同学兴奋地说:“我以前只在书上和电视剧中见过古代大型的灯谜活动,没想到可以真的参与一次,真的很开心!”还有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我们理工科学生体验一下文科生的感觉,挺新奇的,真的很棒。”在场工作人员有文学院学生会会长田贯辉及文学院学生会各部门人员,之后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普光耀也到现场参与了猜灯谜活动,视野广场一片热闹景象。

当天下午晚些时候,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副书记钟福国、副校长曹红、校长助理范宝军及党办、学工部、团委、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榆区与同学们共度元宵佳节。在途经-文学院猜灯谜活动现场时,王寒松书记兴致勃勃地与同学们一起猜起了灯谜,气氛温馨。见到书记亲自上阵猜灯谜,不少同学也兴 趣盎然地围在书记旁边观看,你一言我一语,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之后书记又为举办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祝福和关切,大家心里都暖洋洋的。之后又陆续有同学参与互动。本次猜灯谜活动一直持续到傍晚时分,但仍有同学来询问活动规则并希望继续参与猜谜。之后猜谜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场同学都恋恋不舍,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元宵节的下午。

此次由文学院主办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活动现场节日氛围浓厚,大家在对彼此的祝福中共同度过了元宵佳节。同学们不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且也丰富了课外生活,收获到了不一样的知识,体验到了传统元宵节特有的氛围,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不少同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体验到了不一样的乐趣,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增长知识。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了解旧日文化,陶冶情操,丰富课余生活。

【元宵节灯谜晚会报道】相关文章:

元宵节灯谜晚会开场白01-16

元宵节经典灯谜02-07

元宵节的灯谜02-19

元宵节经典灯谜及答案02-24

有趣的元宵节灯谜03-29

元宵节的灯谜及答案03-16

有趣元宵节灯谜04-01

元宵节灯谜活动方案01-29

元宵节快乐猜灯谜02-21

元宵节猜灯谜方案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