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

时间:2022-05-18 09:34:34 新常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

适应新常态,要深刻认识、把握“四个全面”,真正弄明白在做人做事上“该怎么样”“不该怎么样”,摒弃不良习惯和作风,自觉在行为规范上标出红线、明晰禁区。“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归根结底是解决“怎么办”的问题。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

在我们平时的工作中,存在着诸多坏习惯,比如:办事拖沓、不积极,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墨守成规,作息制度遵守不严等,严重影响政府工作人员的形象。为适应“四个新常态”,养成良好的新习惯,我有以下几点看法:

一是坚持从严要求自己。在以往的工作中,很多时候对自己要求宽松,工作作风不严谨,未认真遵守规章制度,说的多做的少。应当坚持严以律己,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积极自觉开展工作,管住自己的嘴和手,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国家工作人员。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在以往的工作中,有时候未能做到实事求是,办事只求完成任务,存在着蒙混过关的不良行径。应当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

三是坚持开拓创新。在以往的工作中存在着生搬硬套、

墨守成规的陋习,不喜欢开动脑筋,发挥才智,只凭老经验、老办法做事,不能适应不断转型的社会现实。应当坚持开拓创新,杜绝本本主义、教条主义,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创新思维模式,灵活运用工作方法,敢打敢拼,努力进步。

四是坚持效率优先。通过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发现自己在以往的工作中存在着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且效果欠佳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常常自省吾身,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执行力,加快工作节奏,养成雷厉风行、高效守时的好习惯。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2017-01-06 19:18 | #2楼

2015年近期党员适应新常态新习惯新作为学习心得体会三篇#e#

政治生态环境中的“新常态”出现,最高兴的莫过于普通老百姓。以前老百姓办事要看当官的脸色,甚至还要送钱送礼,一些基层部门经常出现老百姓办事找不到人的情况。这些政府机关部门的不良作风,随着中央反腐-败工作的不断深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推进,已经逐渐消失了。如今,到政府部门去办事,中要是上班时间几乎都能找到人,受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好转了,吃拿卡要现象也销声匿迹。这样的“新常态”来之不易,值得珍惜。

其实,这种“新常态”是政府机关单位职能回归的结果,是风清气正从政环境表现。而这一切都与中央反腐的坚定决心所分不开。自从以来,中央反腐的力度不断加强,对腐-败官员一视同仁,查处了一大批的腐-败分子,彰显了中央的零容忍态度及坚定决心。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整治懒庸散等不作为、乱作为现象,扭转广大党员干部的不良作风,取得了显著实效,使“新常态”得以到来。 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主动适应这种正常的政治生态环境,不能总想着以前的隐形收入,甚至还对“四风”行为抱有念想,对中央打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持观望态度,总以为这阵风过去,一切又会回到从前。特别是一些党员干部在没有了好处的情况下,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消极应对中央的作风整顿行动。对于这类人群,一定要及时调整心态,尽快学会在这样的“新常态”下开展工作,实现自己

的“转型升级”,争取在新的条件下、按照新的标准要求,有更大的作为。

当前政治环境中出现的“新常态”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员干部应该清楚的看到,以前的歪风邪气已经行不通了,必须要重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及权力观,端正思想,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有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更有利于开展正常的工作,更有利于有才干、想作为的人有更大的作为,更有利于真正的人才脱颖而出。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这也是个难得的机会,只要肯努力,有责任,敢担当,就完全可以大有所为。

养成新习惯,适应新常态2017-01-06 11:54 | #3楼

近日,广元组织部、宣传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新常态新习惯新作为”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行为规范、工作状态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党的以来,“新常态”成为时下热词,“新”就是“有异于旧质”;“常态”就是时常发生的状态。新常态就是一种有异于过去相对稳定状态,新常态有着新特征,要适应新常态,就需要我们养成新习惯。

养成“阳光行权、阳光福利、阳光从政”新习惯,适应廉政新常态。廉政建设是我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要养成讲纪律守规矩的习惯,坚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来开展工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准则;坚持正确使用自己的权利,不以权谋私,要始终做饭权为民所用;坚持廉洁自律,不收受红包,坚持公正公平。

养成“尽职责,能办事,办实事”的新习惯,适应勤政新常态。我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公仆地位,杜绝为官不为。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关心和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职责,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尺度。深入群众,听群众的诉求,想群众之所想,尽职尽责,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新常态”是一个需要长期巩固的过程,现在的“新常态”或多或少都是制度等强制的结果,只有党员干部真正的养成新习惯,才能将“新常态”真正内化为内心的自觉,不断推进我党事业的发展。

【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相关文章:

大班养成好习惯教案03-09

《养成读报的好习惯》教案03-28

行为习惯养成国旗下讲话_养成良好习惯的国旗下讲话01-21

大班健康教案《养成好习惯》03-20

大班健康教案:养成好习惯01-30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教案02-28

学期新计划03-14

新计划作文01-19

开学新计划03-18

新职员计划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