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没有钱该如何创业

没有钱该如何创业

时间:2022-05-18 09:37:05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没有钱该如何创业

1、手工制作

是的,手工制作的确在供应中需要一定的初始成本,但通常情况下,这些产品会以超过它们实际成本的价格出售多次。你决定要做些什么取决于你自身,但是你可以在下面这几个在线平台出售自己纯手工打造的产品:

·Abe’s Market 是天然有机产品的交易市场,例如乳液、蜡烛、麦片等。

·从珠宝到儿童的木制玩具,Etsy是出售几乎所有自制产品的最大在线市场之一。

·Bonanza是另一个新兴的手工制品市场,与Etsy近似。《电脑世界》(PC World)曾报道过,它的月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

·eBay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电子商务市场之一,其流畅的开店体、Paypal的简洁付款流程以及因人而异的清单选项使它成为一个很好的货品出售平台。

许多企业主在多个平台上同时售卖自己的产品以期获得最多的曝光。然而,保证实际库存能够满足你的所有在线店面这非常重要。

2、代理销售、转卖

如果你不想要自己制作产品(或者你并不认为自己具有创造力的话),许多企业主仅仅是通过出售某些已经问世的产品依旧成立了大型的企业。

转运配送(借卖):创办一家在线商店,然后与一家能够对你所有的订单进行配送的转运配送公司进行合作。在线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上有非常出色的配送指南,并且蒂姆·佛睿思在他的畅销书《每周工作四小时》中对转运配送进行了很好的阐释。

2015年上海注册公司新变化: 旧货店和车库甩卖:如果你知道哪里可以淘货的话,你可以在旧货店、古董店、跳蚤市场以及车库甩卖中淘些货品,然后通过在线商店或当地社区以高于你购买的价格进行出售。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来自于Nasty Gal的创始人索菲娅·阿莫鲁索。阿莫鲁索的起步是在eBay上购买并且转售复古别致的饰品。在2011年,她公司的净利润已经高达2400万美元,拥有超过200名的员工。在她的《女孩老板》一书中可以了解她当初是如何起步的。

3、出售你的服务

在缺乏启动资金的情况下创办企业,一种方法就是出售服务而非实体产品。你能够提供的服务种类繁多,做什么取决于你的背景与兴趣。

有些服务可能需要高学位,比如会计,而其它则需要多一些的相关经验(像是保姆、草坪修剪或是个人援助)。

因为正在销售的是你的服务,所以你需要一个能够让目标消费者知道公司情况的品牌计划。一些诸如Fiverr、CrAIGslist、Elance、Taskrabbit以及Skillshare的平台能够免费为你的品牌进行推广。

拥有一家能够展示工作经历、罗列经验、以及布满行业信息博文的网站来吸引访问者同样有用。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品牌和网络营销的知识,那么请访问Buffer的社交媒体博客、Hubspot的博客、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以及CopyPress。

4、通过易货得到你所需要的

不幸的是,在没有任何类型基金的帮助下创业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情。甚至只是利用Elance以及免费的Wordpress 或Wix网页进行的自由写作业务都依旧需要一台电脑以及网络。然而,当你在创业初期缺乏资金时还是有办法能够让你获得帮助的。

例如,如果你认为自己需要一台二手电脑,那么就试着通过易货的方法获得它。建立一个二手电子产品供应的新网站,或通过向邻居提供保姆服务来换取他们的老苹果笔记本电脑。

5、利用低成本服务

如前所述,你可以使用像是Fiverr或者Elance这样的网站来对你的产品及服务进行宣传,你还可以利用这些平台来搭建自己的公司。例如,许多设计师提供5-25美元不等的logo设计(可以进行免费修改)服务。按照评论排序,看看以往的例子,然后找到一个与你风格相匹配的设计师或服务提供者。

有一种非常棒的方法能够在无需多少成本的情况下,让你获得品牌材料、印刷物品(Vistaprint和Zazzle是购买个性化物品的好地方)以及其它物品。为了能够节省更多,在任何零售网站付款之前,一定要在诸如RetailMeNot的网站上寻找优惠码!

2015年上海注册公司新变化: 创业需要创造力和你对所从事事业的热情。一旦你意识到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自己所喜欢的话,那么你可能会寻找更多的方法来实现它。

没有钱如何创业?2017-01-06 14:28 | #2楼

创业第一步:不是钱,是使命。

当朋友们开创事业的时候,首先要想到的是使命:你做的事情有什么意义和价值?

使命感是事业的根基,因为独木不成林、团结力量大,任何事情都要有人愿意追随你,你没钱给高工资,就要有前景给人家看,让人家觉得跟你干有出息。其实老祖宗早就总结好了这点: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

创业第二步:不是钱,是战略。

*党当年打仗,也没钱,但是能打胜仗,究其原因,战略得当其一也。

老祖宗总结的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创业的朋友们,虽然我们不能等待什么都有了再去打仗,但是起码在打仗之前要对这仗怎么打,怎么打的赢要有个计较。不然你不是害了你的鞍前马后吗?等你把大家伙都害齐了,你还有命吗?

创业第三步:不是钱,是团队。

看家说了,现如今,口袋里没几个钱,谁傻傻地陪你闯荡啊?说的好!说完了就该检讨自己了,除了钱,你都搞不定别人和你标着膀子干,这事业,不创也罢。

现在人聪明得紧,愿意帮你出钱和不要钱都愿意和你干事的人多了去了,是不是会和你一起干,要看你和你的事业的魅力到底有多大了。没钱就要有办法、有远景、有赶紧干点钱出来给兄弟们喝点小酒的门路,这几样不是很难办的,动动脑子,办法很多。

创业第四步:不是钱,是实现。

你带队伍打仗,总是要有些个目标的,尤其是没钱带队伍的那种,你必须把承诺和设计的目标一个一个的实现喽,一直到钱开始往你口袋里头钻。

能按部就班实现目标,士气就跑不掉;士气在,队伍就不会散;队伍不散,成功就指日可待。所以创业路上的朋友们,大家要好好检讨带队伍的方法。等到你能团结一帮有*、有智慧、有眼光、有实干的人在身边去实现一个一个的目标,你创业的梦想也就基本上实现了。

但是话说回来,钱不是没作用,要看你怎么用了。所以,创业之初,钱不是必要条件。创业小成以后,才真正用得上钱。

没钱如何创业2017-01-06 9:58 | #3楼

1、创业没有本钱,怎么借钱?

一谈到借钱,有的人就害怕。怕什么?怕付利息,怕亏不起、还不起。有的人说:“我这个人借了别人的钱,就吃不香、睡不着,整天压在心里很难过”。一个人要创业、要发展,就要敢借钱。商场上有句话叫做:会花钱的,花别人的钱;不会花钱的,花自己的钱。

著名实业家马胜利曾经说:只要能借钱生钱,我阎王老子的钱都敢借。有的朋友说:我也知道创业没本钱要借,但是,我借不到,不知向谁借、怎样借。如何借钱?

(1)有个说法。

凡事都在一种说法。俗话说:“话有三说,巧说为妙”;“一句话说得别人笑,一句话说得别人跳”,说得不到位就借不到。

比如,你对邻居说:“我家有一盆花,你帮我修剪一下吧!”对方一定会让你滚到一边去,“哼,要我给你卖体力,没门!”但如果你换一种说法:“我发现你家的花修剪得特别漂亮,你在这方面造诣很高。哎,我家有一盆花,你能不能教教我,看怎么剪才漂亮?”对方一定就会高高兴兴地帮你剪花了。

不知大家听过“和尚买梳”的故事没有?大家一听到这个故事,一定会觉得好笑,因为和尚没有头发,他要梳子干什么?我要告诉大家一个道理,凡事都在一种说法,只要说法到位,一切都好办。

故事说的是,有3个卖梳子的人,他们都向和尚推销梳子,结果说法不同,卖出的梳子多少也不同。

第一个卖梳的人,找到和尚说:“大师啊,你买把梳子吧!”和尚一听,说:“我没头发要梳子干什么?”他说:“你虽然没头发,但可以用它来刮刮头皮,挠挠痒,既舒服又疏通经络,经常梳也是种锻炼,脑子清醒,背经-文记性好啊。”和尚一听,心想:买把梳子有这么多好处,反正不贵就买一把吧。

第二个卖梳的人,找到和尚说:“大师啊,买把梳子吧!”和尚说:“我没头发要梳子干什么?”他说:“梳子不仅可以锻炼身体,清醒头脑,而且你在拜佛的时候,梳梳头表示修整仪容,表示你对佛的尊重,如果让你的弟-子在每天朝拜佛祖的时候刮刮头皮,表示众弟-子对佛的虔诚,更表示你大师对佛的一片深情厚谊。”和尚一想,对呀!于是就给他的10个弟-子每人买了一把。

第三个卖梳的人,找到和尚说:“大师啊,你买把梳子吧!”和尚说:“我没头发要梳子干什么?”他说:“你虽然没有头发,但到你庙里烧香拜佛的信徒很多,假如你买把梳子送给他们,让他们清醒清醒头脑,看破世间的一切利益得失、恩恩怨怨,向佛的境界靠拢,这样做表示了佛祖你大慈大悲的心肠,普渡众生的心愿,那真是功得无量呀!由此,你庙里的香火也会越来越旺。”和尚一听,有道理!马上说:“我买1000把。”

这个故事说明,世上的事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事在人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小办法小收获,大办法大收获!

(2)要有信誉。

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如果你是个借了不还,借了就赖,借了就亏,“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人,谁敢借钱给你,谁借你谁倒霉。

一个人信誉不好,就要付出很大的成本。比如,有些事如果有信誉的话,就是一很简单的事,就不需要订这个协议、那个协议。如果不信任你,就会搞得很复杂,就要防这防那,搞出很多条条框框,成本就很大。

(3)双方有利。

当然,亲朋好友不一定要你的“利”,但我们要有一种感恩的心,要懂得知恩图报,不能过河拆桥。你在困难的时候,别人帮了你,你一定要感谢别人,要给别人一定的回报。成功的人一般都是懂得感恩的人。

做生意更是这样,大家都要有利。你想赚,别人也想赚,但你把别人的利润全搞掉了,谁都不愿跟你合作。朋友也是这样,第一次吃了亏,可以;第二次可以,第三次别人就不会再理你了。

现在的银行都是商业性银行,都是为赚钱,都是在做生意,只不过银行是做钱赚钱的生意。只要有利可图,有个安全感,有个说法,他能不借你吗?他不借,他靠什么吃饭?你借得越多,他就赚得越多,他就越高兴。你有信誉,他能赚到钱,他还会找你来借他的钱。

下面来看看,高手们是怎样借钱的。

在中国航运史上,有2位“船王”都是靠“借钱买船”发家的。一个是香港船王包玉刚。他开始创业的时候,就是向朋友借的钱。他借钱先买了一条破船,然后,用这条船去银行抵押贷款,贷来了款,再买第二条船。然后,再用第二条船作抵押,去买第三条船。他就是采取这种“抵押贷款”的办法,滚动发展起来的。

有一次,他竟两手空空,让著名的汇丰银行为他买来了一艘崭新的轮船。他是怎样操作的呢?我们来听听他的说法。他跑到银行,找到信贷部主任说:“主任,我在日本订购了一艘新船,价格是100万,同时,我又在日本的一家货运公司签订了一份租船协议,每年租金是75万,我想请贵行支持一下,能不能给我贷款?”

信贷部主任说:“你这个点子不错,但你要有担保。”他说:“可以,我用信用状担保。”什么是信用状?就是“货运公司”从他银行开出的信用证明。很快,包玉刚到日本拿来了信用状,银行就同意了给他贷款。你看,船都没有造,钱就给他了。你会问:为什么银行会给他贷款?我们来分析一下:

如银行给他100万造这条船,每年就有75万的租金,不需2年,他就可以还清100万的贷款;

银行肯定担心,怕他有钱不还,或有情况还不了钱。这没关系,因为银行这里有货运公司的“信用状”担保,这家公司很守信用,如他不给钱,银行可以找这家货运公司,安全不成问题。所以,银行就敢贷给他。这就是他的说法,这里就有他的信用。如果你借了,又还了,今后别人才敢跟你打交道。

还有,包玉刚赚到一笔钱,不是像有些小财主那样,存起来,这样发展太慢,而是拿他继续扩大规模。有规模才有效益,这样才能做大做强。他就是用这种“滚动式”的“抵押贷款”经营法,在大洋里越滚越大,成为世界航运之首。

【没有钱该如何创业】相关文章:

大雪节气该如何进补12-08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

做为管理者该如何与员工相处03-11

创业时如何利用资源03-20

毕业生该如何巧妙的谈论薪资问题06-02

毕业生该如何选择适合的就业区域03-15

创业公司如何进行选址05-11

同济大学该如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02-18

大学生创业风险如何规避05-26

如何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