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新创业 如何定义

创新创业 如何定义

时间:2022-05-18 10:20:3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新创业 如何定义

事实上,“双创”所带来的效益不仅仅是城市经济层面的增长,更是对生活方式的重塑和再定义,悄然影响着深圳市民的生活理念。

昨日,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第二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继续火热进行。无人驾驶汽车、卫星导航项圈、消防机器人……全国各地创业者通过“双创周”尽情展示风采。(详见03版~07版)

来深圳了,库克、马云、马化腾、扎克伯格等大咖也来深圳了。一时间,深圳整座城市被创新创业的热情点燃,“创新”“创业”两个词的力量正从深圳勃发,影响全国各地。

从去年莅临柴火创客空间,到今年再临深圳为创新创业者站台,这充分说明对深圳“双创”事业的期许和关怀,蕴含着对深圳打造经济新引擎的肯定和热望。

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致辞中提到,“‘双创’不仅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扩大就业的有力支撑、发展分享经济的重要推手,也是收入分配模式的创新、促进社会公正的有效途径。”在我国基于转型需要、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双创”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毋庸置疑,继“改革之城”“梦想之城”等诸多称号之后,“创新”、“创业”已成为深圳的又一标签,并日渐积淀为深圳这座改革城市的气质。深圳“双创”优势不胜枚举:得天独厚的创投环境、优渥的人才福利、强大的创新基因、活跃的市场主体等等,这为深圳争当“双创”排头兵创造了深厚基础。

据相关数据显示,到今年8月,深圳已建成国家、省、市级创新载体1421家,是“十二五”初期数量的三倍多;1-8月,全市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3.4万件,同比增长34.9%;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1.35万件,同比增长24.6%;pct国际专利申请量1.4万件,同比增长58.7%,占全国的52.6%,连续十二年位居国内城市之首。而去年,在整体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深圳更是保持了8.9%的经济增速。

事实上,“双创”所带来的效益不仅仅是城市经济层面的增长,更是对生活方式的重塑和再定义,无形影响着深圳市民的生活理念。和创业者拍全景照片,腾讯展台前点击触屏为创业者“发红包”,这些饱含生活意味的“科技”举止,在向全国宣告,“双创”在促进深圳经济稳健增长的同时,也在悄然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方式。

众所周知,深圳最大的优势在于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创新创业实力的比拼,归根结底是创新人才的竞争,“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口号至今仍然熠熠生辉。“来了就是深圳人”不仅仅意味着八方才俊共同生活在同一块热土,更意味着在这里人人平等,都有拥有追逐自身梦想的权利。“双创”则让这种平等真正落地,其背后是政府的一系列改革,简政放权,降低创业成本;完善社会信用机制、创新激励机制、社会保障机制,调动创新创业积极性,从而让逐梦的年轻人真正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深圳没有辜负“双创”黄金时代,在打造经济新引擎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创新创业已逐渐成为深圳新生活方式,定义深圳城市崭新气质。

【创新创业 如何定义】相关文章:

如何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与素质03-24

创业创新的口号10-18

创新创业标语11-26

创新创业策划12-13

创新创业口号12-29

创新创业的句子01-12

创新创业的口号02-22

解读华为是如何创新的03-03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组成创业团队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