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协会招新总结

创业协会招新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0:54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协会招新总结

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如今已经5岁了。如果说前期年是协会的创建、酝酿阶段,那么现在,则是协会的展望发展阶段。以前的“轻实践,重理论”发展模式可能已经不太符合现在的协会发展速度和发展环境,所以当我听到子杨会长这届对协会的规章制度、实战理念和协会的价值观进行一定的更改,同时在保持以往届“家”文化传承发展,我想我们协会全体成员一定会一起努力开创协会发展的新纪元。 本学期,创业协会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协会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在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以及各兄弟协会的支持下。积极进取,勇于不断创新,成功开展社团招新 面试 会员大会 全干会活动。的确工作中也出现了很多的不足之处,没有绝对完美但是我们尽量要做到完美,我相信我们协会会不断进步,一起激-情着向前方迈着整齐的步伐,为了我们的目标,我们坚持我们协会最终会取得良好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指导今后的工作开展,现将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具体如下:

创业协会招新总结

一、协会的工作情况

(一)、开学初,我们协会进行了成员招新并通过面试的方式对新加入成员进行了一定的考核,并最终确定了一批有激-情、有头脑的协会骨干以及思想积极、有激-情的协会成员。

(二)、紧紧接着召开协会骨干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及我们协会的规章制度。会议上协会成员骨干都做了自我介

绍,大家一起探讨了协会以及各部门本学期工作安排和创业协会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各部门工作安排。

(三)、9月28日举办第五次全体干事大会,各个部门组织才艺表演自我介绍,说实在最后的结果可能强差人意,暴露出许许多多的不足。客观方面是由于当天学校各大社团都想赶在国庆前举办会员大会或全干会和部分干事提前放假回家所以导致干事们到场人数分散或不齐。同时社团本身也存在一定因素,比如说 会长团和理事部分人员到场人数明显不够,导致小的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凝聚力和“打”成一片的家文化体现。

协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主观上:

(一)、上学期协会没有一个清晰地章程和管理制度,以及对协会发展模式没有一个清晰地定论。没有建立一个清晰的章程、管理制度、协会精神。

(二)、协会成员素质有待考究,加入协会目标不明确,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部分协会成员加入社团目标不明确,协会成员对协会的性质和协会的发展思路不够了解和认识。另外协会成员自身素质参差不齐,在一些理论活动和协会会议中表现不够积极,主要表现在协会开展一些学习活动时,协会成员迟到和缺勤现象比较严重。

(三)、学期工作计划没有一个很好的定位,究竟是为了培养创业理论知识或究竟是为了锻炼大家实践能力或整顿协会结构,建立一个健全的

制度、协会文化、协会价值观或加强校外纵向联系。如此感觉走的很累很糊涂,不够专注。

(四)协会骨干成员在发言和演讲方面有一定的不足,以致有时在活动现场有些冷场,没有精辟的语言解说陈词,以后从会长开始到协会成员培养一批有一定口才和应变能力的人才。

(五)、开展活动时协会各部门工作协调的不是很有效率,工作主要是让协会几个骨干负责,工作不能合理分配下去,工作完成起来有点吃力,因为工作不能发挥更多成员的才能以致在成员积极性上没有起到很好的调动作用。

客观上:

(一)、开展活动时活动场地不易申请,从社联口中探出他们比较乐意帮住些学术性讲座和学习活动,但由于我们协会本身会跟社会上的商业目的利润挂钩这样的限制对活动工作开展造成了严重的拖滞问题。

(二)、学校在对待在校大学生开展商业性性质的实践活动和创业方面的活动限制的太多。

(三)、由于协会是一个年轻并正处于成长期的一个社团组织,在与校外商家关系网和资金资源方面不是很足够,因此在开展实践性活动中有着不少困难。

改进的措施:

(一)、协会应该加强培养一批有思想、激-情、有口才、宣传性的多样化人才,为协会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二)、针对部分协会成员对协会活动参与的不积极,应该首先做思想工作,让他们了解协会的性质和发展思路。强调:协会不仅是给在校大

(三)、创业协会博客网站的建设,从界面、格局、内容、功能、连接等更多层面进行了修整。争取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为我们创业协会做出更有影响力的宣传。

创业协会是一个年轻有激-情的社团,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以前工作的不足与缺陷,发扬与继承本协会的优势,更加努力工作。新的开始意味者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所有创协人一定要再接再厉,为创协更好的发展而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创协将往一个阳光灿烂的明天发展!

“激-情迎接挑战,创业成就梦想”

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

2015年10月6日

创业实践协会招新总结2017-01-07 9:51 | #2楼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又一批的创业实践协会的新成员,同时为我们协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到现在我们的招新活动已经结束,在这次招新活动中我们协会的成果虽然有点不尽人意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收获通过这次活动我和我的社友我的团队相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们对团队的认识更加的深刻!我们通过这次招新活动对我们社团我们的这个团队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下面我就这次招新活动总结一下。 这次招新我们一共招新将近六十多名新会员,我们此次招新在前期的宣传问题做的有些不是太好,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的人力配置起到很大的影响,这将对下一年的招新是很好的前车之鉴,相信通过今年的经验总结下一年会有更好的成果,对于广场招新有些会员对协会介绍偏于片面导致新生对我们协会认识不到位等,还有就是人员配置不是很合理大学生活私事比较多组织人到一块有些困难人员充足的时候还是好的但是如果人员不充足不好的人力组织就显的很难把活动维持下去。

在今后的活动组织中我们会更好的组织好人力方面的问题,争取将活动工作做的更好,在处理团队合作方面让大家能更好的认识我们是一个团体缺少任何一个人都会使我

们的整个团队这台大机器不能十足的运转。

在这次招新活动中我们从其他的协会中也取到很多的经比如前期的宣传活动,没正式招新时让对于本协会的感兴趣的同学先报名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本协会的很好的宣传,还有的协会组织老会员到寝室给新生介绍自己的协会这更是很好的办法,走在别人的前面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们以后也要多向他们学习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这样我们才能走在别人的前面。

还有由于分工问题不是很明确导致有些会员付出过多,有些显得相对清闲,这一点我们以后要注意完善,使以后活动的开展能更加的有效快捷。

这次招新活动我们协会众志成城大家合作让这次招新活动顺利结束,这时我们最大的收获,大家在一块体验到的快乐使我们永远难忘的,我们在这次招新中学到的很多东西在今后的活动发展会受益匪浅,对于下一届的纳新工作也会提供一定的影响和借鉴,我想这次招新我们成绩尽管有点不尽人意但是我们还是得到很多。

【创业协会招新总结】相关文章:

社团招新活动总结11-13

社团招新口号03-29

社团招新总结(通用13篇)08-24

社团招新策划方案05-04

招新计划书01-28

社团招新的活动方案03-20

学生会招新标语12-16

学生会招新的方案02-11

社团招新面试问题04-06

学生会招新策划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