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讲座的活动总结

创业讲座的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5:27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讲座的活动总结

12月12日晚,我部门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镜湖大讲堂,成功举办一场主题为“公益创业与青年责任”的讲座。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会、文法学院研究生会等多部门承办的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资深青年公益创业导师李奎和宋文蛟两位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声情并茂的向大家介绍公益创业的具体内容,并鼓励有梦想的同学们勇敢投入公益创业的队伍中来,会场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李奎老师的幽默风趣,宋文蛟老师的朴实亲切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

创业讲座的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是由我们实践部具体承办的,为了能够办好这次活动,部长相华文和整个部门成员都尽心尽力的准备,从海报到宣传,都积极参与,认真负责。在这里我要做一下自我检讨:作为实践部成员之一,因为很多个人原因,没有积极地参与和完成部门工作,是我的失职,要向各位努力付出的同仁们道歉,并保证下次活动时做好本职工作,不拖部门后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靠部门的同心协力,希望下次我们能一起做的更好。活动存在的不足如宣传力度小导致本科生同学比较少、签到安排不妥当等问题在以后得到改正,我们就能把活动越办越好,大家一起加油!

研会实践部 张甜甜

2015年12月16日

就业创业知识讲座活动总结2017-01-07 14:42 | #2楼

一、活动意义: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的道路。但由于缺少相关经验,多数大学生面临着“就业难,创业更难”的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一名自主创业的模范人物来充当我们的导师。在建党九十周年和校庆六十周年大好形势下,就业创业部本着创业、创新、创优的思想,为本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就业、创业的指导,培养其对就业、创业的危机感和现实感。

二、活动目的:为增进同学们对创业形势的了解,并对自己的专业前景进行准确的分析,最终制定出适合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计划,本着“一切为同学服务”的原则我们开展了这次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三、活动效果: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宣传了创业理念,培养了创业精神,丰富了大学生的创业知识,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解答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给了他们一定的指导及建议,使其在走向社会和创业的道路中更有竞争力。

四、本次活动的优点:

1.宣传方式多样:这次活动我们采取了LED电子屏,展板,人工语音等方式来进行宣传,使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大大增加。

2.到会人数众多:这次讲座到会人数约有300人,规模宏大,充分体现了工大人积极创业的精神。

3.邀请的主讲及嘉宾是亮点: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找查发的郭彩荣

作为我们的主讲,邀请到招就处的张老师作为我们的嘉宾。郭姐是公益性网站找查发的创始人,张老师作为工大招就处老师也有着相当丰富的经验,两位使这次讲座影响力大大提升,就业与创业兼顾。

4.讲座内容丰富:本次讲座内容由郭姐承担,演讲结束后设有互动环节,可使学生与郭姐、张老师零距离接触。演讲内容不仅涉及创业知识,还涉及到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其中还添加了公益性内容,具有教育意义。

5.现场气氛活跃:本次讲座期间多次响起掌声,在结尾的献花阶段更使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6.摄影留念及签名留念:在这次讲座期间有摄影师记录下了郭姐的精彩演讲,在结束阶段郭姐为我们签名留念。

五、缺点及今后怎样改进

1.本次活动整体略显仓促,郭姐的演讲有些准备不充分,下次应留给演讲嘉宾更长的准备时间。

2.现场设备不能提前试用,使演讲准备阶段手忙脚乱。下次应提早和管理设备的老师联系,做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3.嘉宾席茶托不够。下次应多准备茶杯,茶托等。

4.演讲内容力度不够,这次演讲没有很多激励人的话。

六、总结

这次讲座总体上是很成功的,但在细节上有些差错。这次活动使我们收获了很多,在如何办活动上有了经验,为下次活动打下了坚实

的基础,锻炼了部里的干事,提高了部门的凝聚力。这些对于我们这样的新部都是至关重要的。活动使我们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并激励我们去努力改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再接再厉,把就业创业部做大做强。

创业讲座的心得体会2017-01-07 16:44 | #3楼

昨天,我们有幸听了周老师关于创业的观点,使我对自己未来的创业有了一点感悟,但我发现现阶段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多学学,增加自己的见识面。

虽然接近考试,每个人都进入紧张的复习状态,而就在此时要我们去上课,多多少少都会有些抱怨。不过,静下心去听讲座,去看视频,我觉得还是有些收获的。

我觉得自己不是最认真听讲座的那个,但我还是有把适合自己的东西认真思考了一番。还没上讲座之前,我从没认真思考过创业,考上大学后,我只是想学好专业知识,毕业之后就找一份工资高、福利好的工作。但上大学之后,才发现“毕业就等于失业”这句话一点也说得没错。也许我说得过于偏激,实际上也没那么严重,但不可否认的是,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了越来越突出的社会现象。由于高校盲目地扩招,大学生已不再是当年的“天之骄子”,随着每年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长,这个问题将会愈加严重,若常此以往,将会给社会的长久稳定带来影响甚至是负面作用。在这种情况先看来,大学生自主创业这个建议的提出,将不失为解决此问题的一条有效途径,至少,它可以暂时缓解目前岗位供不应求的局面。大学生创业是时代的要求,大学生创业是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必由之路。

视频中周老师讲到,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如java、c++编程等还有很大的改变空间,如果有创业的同学可以从这些方面入手。这就给了我很大启发,现在我正在学习java,虽然不能说学得很精,但我会尽自己能力去学,为自己以后未来铺垫。

听完了周老师的讲座,给了我一些思考,自主创业是需要各方面的知识积累,同时还需要社会经验和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以及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风险意识。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有成功也有失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自主创业。因此,我认为,大学生选择自主创业要多一些理性。创业仅有兴趣和激-情是远远不够的,还受到资金、人际关系、政策及所处环境等各方面的制约。创业的话题应该是永恒的,但创业的选择须慎重。只有具备各方面的条件,有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在自主创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佼佼者!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中国经济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给大学

毕业生就业创业带来了不少的困难。但越是危难之时,越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在危机中锻炼成才,于危机中发现机遇,否则,犹豫和退缩没有出路。唯有攻坚克难、奋勇向前,与祖国和人民一道爬坡过坎、迎接朝阳,在科学发展的伟大时代建功立业,才是实现理想创造人生的必由之路,才是我们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和气概。人们有理由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有理想信念旗帜的引领,我们一定会在这场特殊的考验中交上一份优秀的答卷,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力量!

体验创业、学习创业与实践创业,是我们大学生成功创业的三个连续阶段。事实证明,大学生有益的创业活动,将会成为真正发挥自己的才华、展现创新思想和个性特点以及充分认识社会的一个大好机会。创业大学生所具有的品质、素质,完全可以胜任一般情况下的就业需求。创业和就业是孪生兄弟,能创业者一定可以顺利就业!

大学生实践创业也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失败,所以大学生是否自信、能否在挫折和失败中重新振作,对于创业能否成功至关重要。这样,就可以间接培养到我们的自觉性、坚毅性、自制力和勇敢果断。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对于我来说,如果以我现在的水平,别说是创业,就连开始都不行。我想,现在我就应该要开始体验创业、学习创业了,这个机会不是学校、学院给的,更不是等待的,而是靠自己去实践的,现在即将放假了,在这个暑假我就有机会去体验了,自己动手搞点东西。我打算在暑假的时候和几个同学一起组成学习小组,一起探讨社会需要怎样的产品,一起边看书边编出一些小程序,也许还处于很幼稚的阶段,但可以踏出第一步是一种尝试。我深深明白到,自主创业不仅要求我们能结合专业特长,根据市场前景和社会需求搞出自己的创新成果,而且还要直接面向市场,面向社会,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产品,创造出经济效益,使我们由知识的拥有者变成直接为社会创造价值、做出贡献的创业者。当然,这还需要与人合作,有团结协作意识,毕竟社会不是一个人独享的,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创业者,与人共享、与人合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在有了这个想法,我就应该努力去实践,不要三分钟热度,遇到少少困难就退缩。不过,俗话有说,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和同学合作,让他们督促我,

一起共同努力,每天都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创业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但社会毕竟需要用于尝试的拓荒者,我会加倍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和就业者!

【创业讲座的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讲座活动方案12-31

创新创业讲座心得体会06-09

创新创业讲座的心得体会11-30

讲座的总结05-29

心理讲座活动方案03-13

创业活动方案01-31

听讲座的总结12-21

法制讲座总结01-24

心理讲座总结01-09

创新创业讲座心得体会5篇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