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工作个人总结

创业工作个人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9:45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工作个人总结

光阴似箭,20XX年转瞬即逝,我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个人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现将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创业工作个人总结

一、政策宣传

为了给创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经常与创业企业沟通交流,掌握运营情况、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包括政策性补贴申报、项目申报、投融资等,全年为在园企业150余人次提供政策、融资等各项咨询。

二、融资服务

协助X家创业企业获得XX银行信用贷款共计XX万元。 对接XX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推荐X家女青年创业企业申请女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对接区就业局和XX街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有政策性小额贷款需求的2家创业企业进行指导。

对接XX园区发展中心,筛选、收集整理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园客户资料,并对经营情况较好、项目有潜力的4家创业企业进行了约谈。

对接团YBC成都办公室,学习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相关理论和案例,积极开展创业服务站建站工作,并向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进行宣传。

三、政策申报

对接区就业局,协助X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申报创业补贴,共计X万元。开园至今累计有X家创业企业申报到该补助,共计X万元。

对接团区委和工业园管委办,协助X家创业企业申报20XX年税收返还,共计X万余元。

对接团区委,协助创业企业XX公司、XX公司等X家创业企业进行第三批(20XX-20XX年度)市级重点创业企业申报。

四、培训工作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国家现有优惠政策,丰富创业企业财税知识,提升创业企业各项竞争能力,指导部在服务中心各部门协助下,对接区人事局、区就业局、团区委、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园区创业企业组织4次政策交流、财税专题、沙盘演练、企业融资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为XX大学有创业意向的创业工程专业12名大学生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创业实践培训,培训活动包括优惠政策解读、创业成功案例解析等,并邀请创业青年与大学生进行创业座谈。

通过参加科技部门、团等单位举办的项目申报培训、融资培训等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会后组织招商部人员学习创业园相关优惠政策、各级科技项目申报信息、银行融资产品情况等。

五、其他创业服务

(一)企业招聘

积极与区人事局、区就业局、XX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向创业企业提供大型招聘会、网上招聘、社区招聘等多种招聘形式,为10余家创业企业申请到3次大型招聘会的展位、XX区人才网和XX街办的2处长期招聘位。

(二)企业工商注册及年检

积极对接第三方代办机构,向X家新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财会等相关咨询。积极对接公司相关部门出具场地证明,协助X家新进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

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X家创业园企业解决20XX年企业工商年检难题。

(三)创业人员人事代理

积极配合发展区人才交流中心,协助1家创业企业人员办理园区集体户口,享受三年免人事代理费的优惠政策。

(四)创业活动及企业推介

对接区就业局,组织10名创业青年参加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市农委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承办的“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之走进XX”活动。

对接团区委,组织12家创业企业参加由成都市政府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活动。

协助团区委,组织创业企业参加20XX年创业园嘉年华活动,并做好活动现场接待等工作。

对接团区委,组织有融资需求的10家创业企业参加由团主办、西财mapcc联合会和美瑞财富系协办的融资推介活动。

对接区科技局,推荐有参展意向的1家创业企业,报名参加由省科技厅指导,清科集团承办的“20XX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活动。

对接区人事局,推荐、指导4名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级创业先进典型人物评选并获得认定。

六、相关单位其他外联工作

对接区科技局,学习科技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基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等业务知识,为创业企业做好咨询工作。协助区科技局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园区科协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工作进展,并参加园区科协年终总结会,整理参会信息。

协助团区委多次进行领导调研、院校参观等接待工作,包括现场

接待、企业门牌和指示牌的更新等。还协助团区委整理创业企业基础资料,协助团区委发放创业问卷调查,协助拍摄创业园专题片等。

对接银行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集中代理记账、税收申报等财会及法律咨询服务。

七、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改进,指导部工作较之早期的工作信息脱节、缺少档案等现象有较大改观,现已做到信息报送较为及时,职能职责较为清晰。但是由于专业性不够,工作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对企业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企业管理等缺乏经验,对创业企业信息不实现系统、深入的掌握。

创业个人总结2017-01-07 13:42 | #2楼

人的眼光不同,思维也不同,所以各行各业都有人在打拼,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人把它做的很不错。100人创业,只有20人成功,其它人有的摇旗呐喊,有的盲目跟风。电子商务的时代来临了,到处都是开网店,有免费的,也有买货体验的,一年就赚几十万。跟在别人的后边永远追赶上人家,别说你能赚到那么多的钱,如果能赚到30%已经是不少了。

所谓的创业,就是选择一个你比较看好的行业,然后把它当做事业到做。 第一:要有创业的经验,没有经验多走很多冤枉路,最好是你做过的工作。没有

经验可以与有经验的人合作,虽然赚的少,但是损失的也少,减少风险,总比你赔光了好。 第二:要有非一般人的思维,做生意也要讲谋略,你可以看看《商场36计》《处 事36计》《老板36计》。

第三:诚实守信,说到做到,做不到的不说。做一个老实的生意人,少许诺多兑现。 第四:要有人帮,创业的困难很多,有社会上的,有政府上的,有朋友和家庭里

面的。出了事要有人帮你出主意,有时你有人没钱事办不好,有钱没人事办不了,有钱有人没有好办法事办不快。

第五:与人合作才能加速成功,一个人单打独斗的时代过去了。现在讲究团队合

作,就是综合人才,综合智慧,综合人脉,综合资金,利用其它人的优势,为自己谋利,同时别人也在嬴利。总之,大家是奔着一个方向前进,只要选对路,一直走下去,总会到终点。 第六:国家支持的项目好做,比如绿色、健康、环保、节能、垃圾处理、污染处 理、新农村建设等。

第七:现在比较好的行业:

1. 网络服务行业

2. 信息服务行业

3. 就业服务行业

4. 计算机系统和相关行业5. 文艺及娱乐行业

6. 影视行业

7. 托儿服务行业

8. 教育行业:儿童早期教育、成人在职教育

9. 房产中介行业

10. 早餐行业

11. 健康食品服务行业

12. 加工批发与服饰行业

13. 汽车后续服务行业

14. 农产品加工行业

15. 网络游戏行业

16. 俱乐部

17. 展会

18. 培训班

19. 家装行业

20. “猎头”公司

21. 风险投资公司

22. 老年人健康服务公司

23. 清洁公司

24. 老年活动中心(可组织老年人从事健身、旅游、健康咨询等活动)

25. 流动快餐工程

26. 婚庆筹备中心

27. 垂钓中心

28. 冷饮吧

29. 科技吧:专利、技术、商标??

第八:简易创业:

1. 洗车行业

2. 婚礼公司

3. 礼品代理4. 保姆劳务

5. 生态旅游农业园

6. 花卉出租

7. 理发

8. 网络广告

9. 办事处

10. 春节礼品盒

11. 礼品寄售??

第九:创业方向:

1. 大型不如小型

2. 重工不如轻工

3. 做男不如做女

4. 大人不如孩子

5. 综合不如专业

6. 新建不如租赁

第十:将成本控制到每一分钱,将盈利增加到极限。

第十一:合作创业的要点:

1. 先小人后君子

2.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 自己吃点亏,让他人占点便宜

4. 凡事勤立规矩

5. 亲兄弟明算帐

6. 没有过不去的难,只有享不尽的福

7. 让我永远不欠你的

8.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9. 包容对方的不足和缺点

第十二:811原则:

这是一个利益分配的原则,按照这个原则:如果生意人赚了十元钱,就要有八元钱给关 系户,一元钱分配给身边掌握机密的幕僚们,最后剩余的一元钱才装入自己的口袋。换一句话解释这个原则就是,一个商人赚到十元钱,就有八元钱是用来培养生意场上的利益同盟。由此可以看出,利益同盟也是商人的根本法宝。培养利益同盟的根本理论就是:你认识谁并不重要,关键是你想认识谁以及谁认识你。

第十三:创业实践问题

1. 由于初涉新行业,缺乏系统的经营与管理经验,找不着货源地,经销渠道不畅。人才难觅。

2. 资金短缺,造成缺货少料,员工断薪,使之经常停产停业。

3. 由于接用“二手”陈旧设备或购置了假劣设备,而又不懂、不知或不珍惜设备的保 养维护,因而常出故障,造成不合格产品率高。

4. 为了招揽更多的客户,赊销不当,造成收不抵出,业不抵债。

5. 讲排场、讲义气,附和人情世事、吃喝玩乐,造成个人开支过大而不能节制。

6. 急功近利,基础没打好,即过早扩展业务,造成资金套牢。

7. 态度恶劣,不恪守诚信和职业道德,造成无社会信用。

8. 财务不建账,造成收、支混乱。

9. 暴利经营或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禁商品,自食其果。

10. 投资取向不合理或因利益纷争,造成股东抽资撤股。

11. 缺乏市场预测经验,购货、存货不适合行情,造成损货,以至蚀本。 第十四:创业资源条件主要包括几个方面:

1. 业务资源:赚钱的模式是什么;

2. 客户资源:谁来购买;

3. 技术资源:凭什么赢取客户的信赖?

4. 经营管理资源:经营能力如何;

5. 财务资源:是否有足够的启动资金;

6. 行业经验资源:对该行业资讯与常识的积累;

7. 行业准入条件:某些行业受到一些政策保护与限制,需要进入资格条件;

8. 人力资源条件:是否有合适的专业人才。

以上资源创业者也不需要100%的具备,但至少应具备其中一些重要条件,其他条件可以通过市场化方式来获取。创业者如有足够的财务资源,其他资源欠缺也可以弥补;如果有足够的客户资源,其他资源的欠缺也容易改变。

第十五:创业前要慎思

创业前要认真思考、反复评估、考虑成熟再行动。除了要足够的资源准

备外,心理准备最重要。以下几个方面问题,值得好好思考。

1. 我为什么要创业?是否有足够的决心,愿意承担风险吗?过去的利益是否舍得放弃?

2. 我是否具备创业者应有的能力与素质,是否能承受挫折,是否具有综合全面的素质,还是有专项技术特长?

3. 我创业成功的核心资源优势是什么?我具备的条件是:足够的资本?行业经验?客户资源?技术创新?商业运作能力?与即将面对的竞争对手相比是否有明显的优势?

4. 是否有足够的耐心与耐力度过创业期的消耗,估计通过多长时间走过创业瓶颈阶段,自己有多长时间的准备。

5. 创业最大的风险是什么,最坏的结果是什么,我是否能承受?不要只想到乐观的一方面,对风险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否则,一碰到现实状况与想象不一样,一下会造成信心动摇。

回答清楚以上问题之后,再决定是否创业不迟。很多创业者的失败,都

是与创业前心理准备不够,匆匆忙忙进行创业,最后失败得一塌糊涂,假如准备不足,条件不具备,晚一点创业也不迟。

第十六:先有业务,再创业

很多人创业是迫于生存的压力,希望赚多点钱,过上较好的生活。因此,

在创业之初,是无所谓事业的,创业选择极具盲目性,为创业而创业,在刚开始创之前,进入什么行业,以什么为盈利模式,都是一片茫然。很多创业者,先将公司注册好了,再考虑业务范畴。

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一定要有明确的创业方向,再决定创业。假如,选

择了某一个行业,创业前一定要积累一些该行业的经验,收集相关的资讯,如果有可能,可以先考虑进入该行业为别人打工,通过打工的经历来积累经篇三:创业服务中心个人工作总结

年终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光阴似箭,20xx年转瞬即逝,我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个人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现将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策宣传

为了给创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经常与创业企业沟通交流,掌握运营情况、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包括政策性补贴申报、项目申报、投融资等,全年为在园企业150余人次提供政策、融资等各项咨询。

二、融资服务

协助x家创业企业获得xx银行信用贷款共计xx万元。 对接xx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推荐x家女青年创业企业申请女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对接区就业局和xx街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有政策性小额贷款需求的2家创业企业进行指导。

对接xx园区发展中心,筛选、收集整理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园客户资料,并对经营情况较好、项目有潜力的4家创业企业进行了约谈。

对接团ybc成都办公室,学习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相关理论和案例,积极开展创业服务站建站工作,并向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进行宣传。

三、政策申报

对接区就业局,协助x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申报创业补贴,共计x万元。开园至今累计有x家创业企业申报到该补助,共计x万元。对接团区委和工业园管委办,协助x家创业企业申报20xx年税收返还,共计x万余元。

对接团区委,协助创业企业xx公司、xx公司等x家创业企业进行第三批(20xx-20xx年度)市级重点创业企业申报。

四、培训工作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国家现有优惠政策,丰富创业企业财税知识,提升创业企业各项竞争能力,指导部在服务中心各部门协助下,对接区人事局、区就业局、团区委、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园区创业企业组织4次政策交流、财税专题、沙盘演练、企业融资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为xx大学有创业意向的创业工程专业12名大学生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创业实践培训,培训活动包括优惠政策解读、创业成功案例解析等,并邀请创业青年与大学生进行创业座谈。 通过参加科技部门、团等单位举办的项目申报培训、融资培训等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会后组织招商部人员学习创业园相关优惠政策、各级科技项目申报信息、银行融资产品情况等。

五、其他创业服务

(一)企业招聘

积极与区人事局、区就业局、xx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向创业企业提供大型招聘会、网上招聘、社区招聘等多种招聘形式,为10余家创业企业申请到3次大型招聘会的展位、xx区人才网和xx街办的2处长期招聘位。

(二)企业工商注册及年检

积极对接第三方代办机构,向x家新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财会等相关咨询。 积极对接公司相关部门出具场地证明,协助x家新进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x家创业园企业解决20xx年企业工商年检难题。

(三)创业人员人事代理

积极配合发展区人才交流中心,协助1家创业企业人员办理园区集体户口,享受三年免人事代理费的优惠政策。

(四)创业活动及企业推介

对接区就业局,组织10名创业青年参加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市农委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承办的“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之走进xx”活动。 对接团区委,组织12家创业企业参加由成都市政府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活动。 协助团区委,组织创业企业参加20xx年创业园嘉年华活动,并做好活动现场接待等工作。 对接团区委,组织有融资需求的10家创业企业参加由团主办、西财mapcc联合会和美瑞财富系协办的融资推介活动。

对接区科技局,推荐有参展意向的1家创业企业,报名参加由省科技厅指导,清科集团承办的“20xx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活动。

对接区人事局,推荐、指导4名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级创业先进典型人物评选并获得认定。

六、相关单位其他外联工作

对接区科技局,学习科技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基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等业务知识,为创业企业做好咨询工作。协助区科技局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园区科协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工作进展,并参加园区科协年终总结会,整理参会信息。

协助团区委多次进行领导调研、院校参观等接待工作,包括现场接待、企业门牌和指示牌的更新等。还协助团区委整理创业企业基础资料,协助团区委发放创业问卷调查,协助拍摄创业园专题片等。

对接银行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集中代理记账、税收申报等财会及法律咨询服务。

七、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改进,指导部工作较之早期的工作信息脱节、缺少档案等现象有较大改观,现已做到信息报送较为及时,职能职责较为清晰。但是由于专业性不够,工作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对企业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企业管理等缺乏经验,对创业企业信息不实现系统、深入的掌握。

20xx年工作计划

20xx年,创业指导部在继续实现现有功能,完成“中心”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将加强业务学习,以及与相关部门的联系力度,各方收集信息、资源为我所用,实现快捷的资源渠道、准确的信息来源,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打好基础。

【创业工作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创业实训个人总结03-26

大学生创业个人总结02-27

就业创业工作总结02-22

创业培训工作总结03-07

个人创业计划12-13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30

高校团委科技创新创业个人工作总结01-21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5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