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学生年度总结

创业学生年度总结

时间:2022-05-18 11:38:06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学生年度总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主管部门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2012年蒙阴县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主导、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发挥人社、财政等政府部门和社会公共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实施了一系列鼓励、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和扶持措施,强化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改善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引导和扶持了一批大学生发挥自身能力和专业优势,实现了自主创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拓展了空间。

创业学生年度总结

一、主要工作内容

通过开展创业培训、指导大学生创业孵化,落实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大学生创业意识的强化,创业能力的提升,帮助其实现了自主创业。2012年,我县共引领了名高校毕业生实现自主创业。

(一)大力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

1、依托创业培训机构推动创业。联合孟良崮技校、东方技校等创业培训机构先后组织创业培训期,名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参加了创业培训。为提高创业培训实效,我们对参加创业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实现创业,并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的大学生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机构相应的创业补贴。

2、积极会同教育等有关部门,支持协助蒙阴县职业教育中心开设创业指导短期班,加强创业教育。特别是充分利用了该校车工、钳工、电脑专业技能实践基地,有效提升了培训实效。

(二)全面落实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政策

贷款扶持。对从事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申请 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2012年我县按照“巩固成果、拓展领域、扩大总量、提高质量”的思路,并通过鼓励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共为 名创业大学生提供贷款使其成功创业。

专项基金扶持。严格按照《关于实施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意见》、《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引领专项扶持资金管理使用暂行办法》相关要求规范操作,为11名自主创业全日制毕业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引领专项扶持资金,发放创业扶持资金五万元,解了他们创业之初房租、水电开支的燃眉之急。

1

典型引导扶持。工作中重视培养和发掘大学生创业典型。积极邀请成功创业典型为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传授创业经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创业金点子”辅助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了创业能力。

跟踪服务支持。建立完善跟踪服务机制,确保每一名享受鼓励创业贷款政策的大学生创业者都有承办部门负责服务,有联络员负责联系协调,有创业导师负责帮扶指导,进一步提升创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了创业小额贷款的还款率,提高了创业人员的创业成功率。

二、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

充分发挥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会同人社、财政、教育、工商等多部门组成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负其责,随时跟进,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政策咨询,解决创业难题。

(二)制定方案,抓好落实

根据省、市大学生创业引领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及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步骤,进一步完善了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一系列大学生创业服务模式,将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进行细化分解并落实到位。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建立了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开展创业服务工作推进机制。根据我县产业发展规划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一批有利于开展创业服务工作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如信息技术、服装服饰、文化创意、餐饮服务、美容美发、电子商务等,引领大学生在熟悉行业和专业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行动计划。

(四)树立典型,营造氛围

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评选表彰活动,树立了一批大学生创业典型、优秀创业培训机构典型。通过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了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增进了全社会对促进大学生创业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努力培育了崇尚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创业环境。

2

实践创业部年度工作总结2017-01-08 17:41 | #2楼

在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分会的指导的正确带领下,学生会实践部本学期的工作已经完成了预定计划圆满结束了。

本学期实践部紧紧围绕系工作大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工作,紧密围绕实践创业举办了几次大型活动,很好的营造了各种良好的舆-论氛围,并且在大运会、一二·九运动、社会实践总结等重大工作中,充分的发挥了部门作用,为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努力,在过去的一个学期,系实践部在系团支学生会的正确指导下,切实作好了立足各项活动,并且配合学院、系、本部门的各方面实践工作及活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本部门的特点,切实的做到求真务实、真正的在锻炼自我的过程中更好的丰富了学校课外活动,锻炼了同学,服务了社会。

一、工作回顾

(一) 立足实践部自身特点,努力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实践部常规工作。

1、10月初实践部纳新 本次纳新工作进展顺利,经过层层筛选共录取3人进入实践部工作。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实践部在新的年度成功纳新,不仅为部内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更为实践部今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

(二)保质保量的完成学院,团委分配的各项活动,同时抓住机会承办各种大型的活动。

1、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交流大会;

2、同其他部门一起做好大运会的工作。正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大运会,武软校园充斥着欢乐的气息,此次活动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增强武软学子之运动情。

3、同其他部门一起参加素质拓展本次活动以娱乐为目的,同时增强了实践部成员的团队意识和内部的集体感,丰富了部员的课余生活,提高了部内的凝聚力。

4、同其他部门一起举办了‘一二·九运动’爱国演讲,这次活动增加了部门成员的爱国情操。

5、同其他部门一起举行了艺术设计系元旦联欢。

一学期的工作在系团总支的大力支下,顺利完成了工作计划,且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成功,这得益于实践部全体成员的不断努力,在各项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大一起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同时共叙友谊为实践部下一步工作出谋划策。一学期来大部分成员表现积极、工作踏实,为实践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上为我部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的实施过程中,践部时刻以高度的热情迎接了各项活动所带来的挑战,也将积极与其他部门联系,开展一些有益于同学的发展。

二、存在问题

总结实践部几年来的工作,我们欣喜的看到在经过实践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实践部从成立到现在独立的举办各种实践活动,职能在不断得到完善,但由于部门的性质,举办的各项活动不多,部门的影响

力要进一步加强。这也是我部门在后期工作中应该着力解决的主要问题。

三、工作展望

过去的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但对与存在的问题也得进一步解决,那么如何解决也就成了后期工作的重点。

首先,明确实践部定位。对于学生会实践部来说,最重要的是必须发挥好其在学生中的服务职能,必须切近广大同学的生活与学习,这是实践部继续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方面。同时发挥好实践平台的作用,广大同学的需求是实践部继续发展的动力。

其次,举办有特色的活动。一个组织的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品牌,无品牌意味着无生命力,所以后期着重以社会实践为基础加强实践部的服务职能,同时以寒暑假支教工作为重点扩大实践部的实践平台,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

最后,加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及其各院系的相关部门联系,扩大范围,增加交流与合作,为部门工作提供更为广阔的思路。

实践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仍然需要在探索中发展,但我们希望,实践部的工作在团总支的指导及实践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下学期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分会

实践创业部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日

【创业学生年度总结】相关文章:

大学生创业总结范文05-27

大学生创业个人总结02-27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大学生创业教育创业计划书02-07

大学生创业口号02-03

大学生创业计划04-01

大学生创业计划02-06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创业培训学习总结01-03

农民创业培训总结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