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后续服务总结

创业后续服务总结

时间:2022-05-18 11:50:24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后续服务总结

本次的“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由研究生院、学工部团委(创业学院)、校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和武汉理工孵化器有限公司将联合举办,历时三个月,期间创业服务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每一位创业服务部的成员都亲身参与到了这场比赛的筹办当中,作为创业服务部的一员,我感受到了部门成员的团结和高效的执行力,与此同时也发现了一些缺陷,比如人员安排不合理、空闲时间统计不准确等等。在此作出总结,希望本部门优秀的地方能一直保持,不足的地方得到改善。

创业后续服务总结

在“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筹划初期,部门曾举行多次会议,商讨比赛流程细节,每一个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能看出每一位部门成员都是有诚意来办好这次的创业挑战赛,提出的意见也都非常贴合实际,为后期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早在招收成员之时,创业服务部就很看中成员的创业经验,这是创业服务部一大优点,部门成员对创业有一定了解,懂得个中艰辛,能更好的参与到对创业者的帮助扶持之中。

在比赛的前期准备之中,各种工作多且繁杂,部门的缺陷也逐渐体现出来。首先是部门成员课业较多,工作时间不确定,导致一些紧急任务得不到很好的完成。再来就是由于部门成员之间的不熟悉,部门决策者不了解成员擅长什么、适合做哪些类型的工作,导致任务没有得到高效的分配,一些计划书不得不一改再改。但这些问题随着团队协作的逐渐加深,在比赛后期得到了改善。

比赛进入到初赛之时,各项事宜提上日程。由于参赛人员众多,部门人手不足,创业服务部临时追加招收了几名新成员。这几名新成员素质非常优秀,思想成熟做事踏实。尤其是陈立平同学,对待团队成员真诚和善,对待工作认真仔细,为创业服务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生干部。

到了比赛中后期,部门成员相互有了一定的了解,团队运作也顺畅很多,我们开展了理工合伙人,创业沙拉等讲座,均得到不错的反响。这是对我们创业服务部极大的鼓励,代表着我们的团队终于走上

正轨,能够独立完善的完成任务。这两场讲座创业服务部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到场,初衷是为了确保现场进行流畅万无一失,但也不可避免的造成了人力的浪费。有了这两次的经验,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会更高效的安排人员和任务。

决赛之前,创业服务部对每一支参赛队伍的资料进行了复核和完善。由于前期工作中与参赛队伍沟通不足,一些信息如是否注册公司、是否入驻创业园也是随时变化的,我们并没有实时更新信息,造成后期不得不重复统计信息确保无误。由于部门决策者考虑不周,让这些本可以避免的问题发生了。有了这次的经验教训,创业服务部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尽力事前多加考量,不要将问题累积到后期。

最后的决赛之中,创业服务部得到了研科协的大力支持,决赛之前的任务分配准确的当,提前考虑到了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决赛现场井然有序,每一个参赛团队都全方位的展现了自己的成果,评委们也各自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评分。每一位小伙伴都优秀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赛前的场地布置和赛后的善后工作也做到了最好,为本次创业挑战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总体来说,在本次“理工合伙人”创业挑战赛的全过程中,创业服务部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每一个人都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努力。这期间我们犯了很多错误,走了很多弯路,所幸后来都得到了完善解决。也正是这些经历,让部门成员之间也有了深入的了解,部门的团队协作性得到了很大提升。

经历了这次比赛,创业服务部得到了迅速成长,虽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但现在已经是一支合格的队伍,我相信我们有能力面对今后的各种挑战。作为一个全新的部门,我们将继续努力,将创业服务部发扬光大,将这些经验和精神传递下去,帮助所有有志创业的理工学子完成自己的梦想。

人保局创业服务年工作总结2017-01-08 17:29 | #2楼

2015年,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按照市政府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全区各类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方便、更快捷的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创业促就业工作的领导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创业促就业工作是解决民生之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一是加强创业促就业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经济运行局、工商、税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区创业促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还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及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区创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积极参与创业培训,强化创业者后续跟踪服务工作。二是建立创业促就业工作机制。制订了《新余高新区建立健全投资创业服务体系实施方案》,把创业带动就业、创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纳入部门工作目标考核体系,作为各部门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目标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各部门也建立了相应的工作责任制,层层抓落实,使创业促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二、扩大创业宣传,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升创业者创业能力

一是着力营造全民创业的氛围。组织开展全民创业集中宣传活动,各部门围绕促进创业这个中心,结合职能特点,组织政策解读、项目推介、

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的促进创业活动。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等组织编印了一批创业宣传资料,通过招聘会、办理业务、前台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劳动者宣传创业、推荐项目。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加了人民群众对全民创业的了解,激发了广大劳动者创业信心,营造了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开展创业培训。建立了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培训机构和职业教育院校培训机构共同参与的创业培训体系。严格按照“六统一”模式开展培训,除按照省人社厅规定的SYB创业培训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开展教学活动外,还结合实际,邀请人社、财政、工商、税务、担保机构等部门的领导和政策专家,为培训学员开展各类促进创业优惠扶持政策的专题讲座;邀请参加过创业培训的成功创业者为培训班学员现身说法,介绍创业的亲身经历和体会,帮助学员增强创业信心和风险意识。

三、搭建创业平台,加大扶持力度,建立完善创业服务体系。

1.打造创业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一是建设新余创业工业园。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建立了新余创业工业园,创业工业园为各类创业者在园区创办各类中小企业提供生存与成长所需的“一站式”和“一条龙”服务。目前已扶持8家企业入场经营,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创业环境最优的工业园。二是建立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内有五金工业园和民营科技园两个孵化基地,共占地866亩,区创业服务中心建有两层标准厂房3幢,四层标准厂房3幢,共计2.8万平方米,已有70余家企业入场经营。三是创建创业一条街。在春龙一条街提供83间店面,为下岗失业人员、退伍军人、失地农民、大中专毕业生、零就业家庭等个人创业,三年免缴商铺租金和一切行政性收费,水电费年补助600

元,并提供5万元贴息担保贷款。已有83人成功创业。姚家边管理处失地农民姚细牙,2015年土地被征后参加了针对失地农民举办的创业培训,并在创业一条街创办“新农村菜馆”,区小贷中心为其提供5万元贴息贷款。在2015年菜馆进行了扩建改造。随着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今年4月,菜馆再次进行扩建装修,如今“新农村菜馆”资产已超百万,吸纳了15名失地农民就业。

2、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服务各类创业者。精简审批手续、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为促进自主创业开辟一条快捷有效的“绿色通道”,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提高了创业者创业成功率。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集创业项目,在充分调研、论证、评估的基础上,建立起创业项目资源库,定期提供项目信息,为创业带头人提供具有实用性、开发性、投资风险小、成功率高的创业项目。

3、落实优惠政策,鼓励支持创业。积极落实省市税费减免、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就业援助等创业扶持政策,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对税费减免、金融信贷、市场准入、补贴补助、创业孵化等进一步放宽和细化, 2015年,发放社保补贴4.7万元,岗位补贴22.32余万元,培训补贴204.46万元,职介补贴108.6万元。

创新担保贷款工作方式,有效化解城乡创业人员融资难题。成立了区中小企业担保中心、小额担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专门从事中小企业、个人自主创业贷款担保和贴息发放等工作。建立了与经办银行的合作机制,已形成“政府提供担保、银行放心放贷、创业者成功创业”的工作格局。

2015年,区小额担保贷款信用担保中心为扶持个人创业发放492万元,为扶持企业发展发放贴息贷款1150万元。

4、强化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创业服务水平。一是夯实基层创业服务平台。2015年,我区成立了创业服务中心,镇、办事处设立了创业服务所。区创业服务中心配备专职工作人员3名,各创业服务所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名。对基层工作人员全部进行培训,确保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顺利推进。二是设立创业服务窗口。为提高创业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避免创业者各个部门跑政策咨询,在区人力资源市场设立创业服务窗口,为各类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专家评析、项目推介、场地安置、小额贷款、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2015年,我们将在市政府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我区未来三年“决战决胜工业1500亿,加快建设生态工业城”的奋斗目标,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排难而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实现新余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创业后续服务总结2017-01-08 23:15 | #3楼

光阴似箭,20XX年转瞬即逝,我在公司领导的指导和关心下,在同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个人的业务水平和思想觉悟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现将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策宣传

为了给创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服务,经常与创业企业沟通交流,掌握运营情况、宣传各项优惠政策,包括政策性补贴申报、项目申报、投融资等,全年为在园企业150余人次提供政策、融资等各项咨询。

二、融资服务

协助X家创业企业获得XX银行信用贷款共计XX万元。 对接XX区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推荐X家女青年创业企业申请女青年创业小额贷款。

对接区就业局和XX街办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对有政策性小额贷款需求的2家创业企业进行指导。

对接XX园区发展中心,筛选、收集整理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园客户资料,并对经营情况较好、项目有潜力的4家创业企业进行了约谈。

对接团YBC成都办公室,学习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相关理论和案例,积极开展创业服务站建站工作,并向有融资需求的创业企业进行宣传。

三、政策申报

对接区就业局,协助X家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申报创业补贴,共计X万元。开园至今累计有X家创业企业申报到该补助,共计X万元。

对接团区委和工业园管委办,协助X家创业企业申报20XX年税收返还,共计X万余元。

对接团区委,协助创业企业XX公司、XX公司等X家创业企业进行第三批(20XX-20XX年度)市级重点创业企业申报。

四、培训工作

为了让企业更好的了解国家现有优惠政策,丰富创业企业财税知识,提升创业企业各项竞争能力,指导部在服务中心各部门协助下,对接区人事局、区就业局、团区委、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为园区创业企业组织4次政策交流、财税专题、沙盘演练、企业融资等内容的专题培训。

为XX大学有创业意向的创业工程专业12名大学生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创业实践培训,培训活动包括优惠政策解读、创业成功案例解析等,并邀请创业青年与大学生进行创业座谈。

通过参加科技部门、团等单位举办的项目申报培训、融资培训等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会后组织招商部人员学习创业园相关优惠政策、各级科技项目申报信息、银行融资产品情况等。

五、其他创业服务

(一)企业招聘

积极与区人事局、区就业局、XX街道劳动保障部门联系,向创业企业提供大型招聘会、网上招聘、社区招聘等多种招聘形式,为10余家创业企业申请到3次大型招聘会的展位、XX区人才网和XX街办的2处长期招聘位。

(二)企业工商注册及年检

积极对接第三方代办机构,向X家新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企业财会等相关咨询。

积极对接公司相关部门出具场地证明,协助X家新进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等手续。

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X家创业园企业解决20XX年企业工商年检难题。

(三)创业人员人事代理

积极配合发展区人才交流中心,协助1家创业企业人员办理园区集体户口,享受三年免人事代理费的优惠政策。

(四)创业活动及企业推介

对接区就业局,组织10名创业青年参加由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市农委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承办的“第二届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榜样到身边之走进XX”活动。

对接团区委,组织12家创业企业参加由成都市政府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联想之星创业大讲堂暨天府创业论坛活动。

协助团区委,组织创业企业参加20XX年创业园嘉年华活动,并做好活动现场接待等工作。

对接团区委,组织有融资需求的10家创业企业参加由团主办、西财mapcc联合会和美瑞财富系协办的融资推介活动。

对接区科技局,推荐有参展意向的1家创业企业,报名参加由省科技厅指导,清科集团承办的“20XX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活动。

对接区人事局,推荐、指导4名创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市级创业先进典型人物评选并获得认定。

六、相关单位其他外联工作

对接区科技局,学习科技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基金、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申报等业务知识,为创业企业做好咨询工作。协助区科技局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园区科协相关工作,及时向中心主任汇报工作进展,并参加园区科协年终总结会,整理参会信息。

协助团区委多次进行领导调研、院校参观等接待工作,包括现场

接待、企业门牌和指示牌的更新等。还协助团区委整理创业企业基础资料,协助团区委发放创业问卷调查,协助拍摄创业园专题片等。

对接银行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创业企业提供集中代理记账、税收申报等财会及法律咨询服务。

七、存在的问题

经过一年的改进,指导部工作较之早期的工作信息脱节、缺少档案等现象有较大改观,现已做到信息报送较为及时,职能职责较为清晰。但是由于专业性不够,工作中还是存在不少问题,对企业项目申报、知识产权申报、企业管理等缺乏经验,对创业企业信息不实现系统、深入的掌握。

【创业后续服务总结】相关文章:

快递服务站创业计划书03-01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创业培训学习总结01-03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农民创业培训总结04-29

快递服务站创业计划书4篇04-10

快递服务站创业计划书5篇03-01

就业创业工作总结02-22

创业培训工作总结03-07

创业实训个人总结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