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新创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创新创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11:51:49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新创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如今已经5岁了。如果说前期年是协会的创建、酝酿阶段,那么现在,则是协会的展望发展阶段。以前的“轻实践,重理论”发展模式可能已经不太符合现在的协会发展速度和发展环境,所以当我听到子杨会长这届对协会的规章制度、实战理念和协会的价值观进行一定的更改,同时在保持以往届“家”文化传承发展,我想我们协会全体成员一定会一起努力开创协会发展的新纪元。 本学期,创业协会在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协会指导老师的具体指导和支持下,在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以及各兄弟协会的支持下。积极进取,勇于不断创新,成功开展社团招新 面试 会员大会 全干会活动。的确工作中也出现了很多的不足之处,没有绝对完美但是我们尽量要做到完美,我相信我们协会会不断进步,一起激-情着向前方迈着整齐的步伐,为了我们的目标,我们坚持我们协会最终会取得良好的发展。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指导今后的工作开展,现将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具体如下:

创新创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

一、协会的工作情况

(一)、开学初,我们协会进行了成员招新并通过面试的方式对新加入成员进行了一定的考核,并最终确定了一批有激-情、有头脑的协会骨干以及思想积极、有激-情的协会成员。

(二)、紧紧接着召开协会骨干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传达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及我们协会的规章制度。会议上协会成员骨干都做了自我介

绍,大家一起探讨了协会以及各部门本学期工作安排和创业协会理论知识学习活动各部门工作安排。

(三)、9月28日举办第五次全体干事大会,各个部门组织才艺表演自我介绍,说实在最后的结果可能强差人意,暴露出许许多多的不足。客观方面是由于当天学校各大社团都想赶在国庆前举办会员大会或全干会和部分干事提前放假回家所以导致干事们到场人数分散或不齐。同时社团本身也存在一定因素,比如说 会长团和理事部分人员到场人数明显不够,导致小的们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凝聚力和“打”成一片的家文化体现。

协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主观上:

(一)、上学期协会没有一个清晰地章程和管理制度,以及对协会发展模式没有一个清晰地定论。没有建立一个清晰的章程、管理制度、协会精神。

(二)、协会成员素质有待考究,加入协会目标不明确,参与活动积极性不高。部分协会成员加入社团目标不明确,协会成员对协会的性质和协会的发展思路不够了解和认识。另外协会成员自身素质参差不齐,在一些理论活动和协会会议中表现不够积极,主要表现在协会开展一些学习活动时,协会成员迟到和缺勤现象比较严重。

(三)、学期工作计划没有一个很好的定位,究竟是为了培养创业理论知识或究竟是为了锻炼大家实践能力或整顿协会结构,建立一个健全的

制度、协会文化、协会价值观或加强校外纵向联系。如此感觉走的很累很糊涂,不够专注。

(四)协会骨干成员在发言和演讲方面有一定的不足,以致有时在活动现场有些冷场,没有精辟的语言解说陈词,以后从会长开始到协会成员培养一批有一定口才和应变能力的人才。

(五)、开展活动时协会各部门工作协调的不是很有效率,工作主要是让协会几个骨干负责,工作不能合理分配下去,工作完成起来有点吃力,因为工作不能发挥更多成员的才能以致在成员积极性上没有起到很好的调动作用。

客观上:

(一)、开展活动时活动场地不易申请,从社联口中探出他们比较乐意帮住些学术性讲座和学习活动,但由于我们协会本身会跟社会上的商业目的利润挂钩这样的限制对活动工作开展造成了严重的拖滞问题。

(二)、学校在对待在校大学生开展商业性性质的实践活动和创业方面的活动限制的太多。

(三)、由于协会是一个年轻并正处于成长期的一个社团组织,在与校外商家关系网和资金资源方面不是很足够,因此在开展实践性活动中有着不少困难。

改进的措施:

(一)、协会应该加强培养一批有思想、激-情、有口才、宣传性的多样化人才,为协会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二)、针对部分协会成员对协会活动参与的不积极,应该首先做思想工作,让他们了解协会的性质和发展思路。强调:协会不仅是给在校大

(三)、创业协会博客网站的建设,从界面、格局、内容、功能、连接等更多层面进行了修整。争取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为我们创业协会做出更有影响力的宣传。

创业协会是一个年轻有激-情的社团,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发展时期,我们会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以前工作的不足与缺陷,发扬与继承本协会的优势,更加努力工作。新的开始意味者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所有创协人一定要再接再厉,为创协更好的发展而努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创协将往一个阳光灿烂的明天发展!

“激-情迎接挑战,创业成就梦想”

华南农业大学创业协会

2015年10月6日

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协会工作计划2017-01-08 20:25 | #2楼

不知不觉,我们的“创新创业者航母”又航行半载。在这半年里,我们有收获有喜悦,也有失误有教训;经历过晴川万里,也遭遇过狂风暴雨。

但是,作为一个创新创业者,我想说的是,我们真真正正的成长了,在每一次的方案策划中,在每一次的活动筹备中,在每一次的活动举办中,在每一次的经验总结中。而作为一个社团的负责人,我想说的是,我们正在一步步迈向成功,迈向我们半年前的心愿,也从中获得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永远骄傲自己是创协人。下面请允许我说出这半年来的感想以及下学期的社团规划。

一、工作总结

从去年换届大会开始,创协的负责人便一致下定决心要对社团进行全面的革新。并不是因为当时的社团有多差,也不是因为现在的条件有多好,我们只是本着从实际开始号召创新的心态,想把社团带向更高的层次。

我们认认真真做完了暑期实践,并完成了长达6千字的暑期实践报告;我们完成了招新前的各项准备,包括新部门“创业梦工厂”的构想和创建;我们顺利进行了社团新成员的纳入,尽管当时的招新条件并不是太乐观,但是我们依然完成了超出上届招新人数50人的计划,最感动的是在招新结束后依然有寻着名字想加入创协。我想,这并不是简简单单是一种号召力,而是一种融合着归属感的凝聚力。

在活动安排上,我们进行了彻底的革新,以励志为基本点,以“创新,不再让创业形而上学”为口号,以创业和创新为两条主线,在各类活动上进行了创建。大型活动上,我们举办了历时近一个月的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有幸得到了招生就业办的申静老师和胡万霞老师的大力支持,大赛的成功也为我们继续走下去攒足了勇气。常规活动上,我们在原有的视频播放上进行了革新,把简单的视频播放融入了讲解等各种不同的元素;开创了由特色部门创业梦工场主办的,以创意和展现自我为中心的创新创业周末聚乐部;同时试着

举行了几次部门茶话会。团日活动上,我们紧跟着对创新精神的提倡,独立举行了一次特色活动。合办活动上,我们协助大学生见习就业服务站一起举办了就业创业超市系列活动,收获颇多。由于每个活动都是全新的,所以社团里每个人所付出的汗水我也能亲身体会到,有时候为了一个活动策划忙到夜里两点,有时候为了一个活动准备顾不上吃饭,但是为了举办出有实质意义的,调动校园里的“励志风气”的,受大家喜欢的活动,再累也不怕,因为这就是我们创协人的职责。

在部门管理上,我们也在尝试着新的模式。摒弃以前的会长“一手抓”的管理方式,让部门任务条理化、清晰化,采取“独立为主、协助为辅”的管理方式,比如说技术部主管常规活动“励志视频播放”, 则技术部则主要负责视频的采集整理、活动的安排,如果需要别的部门的帮助,如海报宣传,则主动去找宣传部协商。这样让每个部门都有自己明确的工作,提高效率,同时又增强了各个部门之间的交流。于此同时,主席团起全面监督和协调作用,督促全体社员遵守社团章程并不断与时俱进、完善章程。这样活动的前期准备和后期材料整理工作总体上来看还是比较到位的。

在人才培养上,我们最注重的是人员的流失问题。让更多人有归属感,让更多人有事可干,才会有更多人想留下来。所以一开始我们就把一些任务全部交给新成员来负责,同时进行才能的挖掘和人才的指导培养。所以新会员们都挺积极,一方面是因为对社团的新鲜感,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有想要留下来的理由,也许并不是为了展现自己,而是在这里玩的开心。而这也是整个协会想做到、努力去做到的。

二、工作展望

简单的是继承,困难的是改革,创新本身就是一件激-情与挑战相结合的事。虽然上面所述的成果让我们为之振奋,但是我们同样看到了其中的漏洞、不足和挑战。所以为了打造一艘结实、动力十足的航母,对下学期的工作做如下展望。

(1)工作思想

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校团委下达的各项命令,以校团委的思想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完全服从校团委和校社联的领导,本着“和-谐、热

情、求实、拓新“的工作理念,服务学生的工作宗旨,积极引导,服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举办有特色、有影响、有内涵、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服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团魅力,提高社团影响力。同时,我们将进一步贯彻“励志与创新”理念,坚持社团内部革新,积极引导校园励志向上、努力学习的风气,并与时俱进,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

(2)社团管理和人才培养

我们将在原来的基础上继续探索更为高效的社团管理方式,同时努力改善现在管理上的不足:①进一步加强对社团内部人员的人文关怀,比如节日的祝福、活动前的鼓舞、活动中的相互联系、活动后的抚慰,并以部门茶话会等形式去了解部员各方面的情况;②认真做及时好通知和收集反馈工作,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并且收集社员们对社团的意见或建议以及任务的完成情况,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的同时及时对社团进行优化和改善;③加强部门人员调整和部门之间的联系,部门的清晰化必然带来部门间联系少的问题,如用下学期部分活动让部门来承包的方法,让承包活动部门主动去联系其它部门,进而解决联系和人才和能力培养的问题;④进一步对部门进行培训,如找技术人员教技术部人员怎样拍照、使用图片修剪和视频制作工具,尽力留下更有价值的活动资料;⑤招募负责人助理,积极寻找和培养下一届社团负责人,为社团以后的发展奠定基础。

(3)活动安排

首先在活动的内容上,我们将借助上学期所建造的大体框架,沿着创新的创业两条路来举办活动,但下学期的活动重点将放到特色大型活动和宣传利用新媒体的活动上。大型活动如第一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努力为校园搭建一个更为权威的舞台,吸引更多有创业意识的青年来展现自己,同时真正打出社团的品牌。新媒体活动如网络社团平台的搭建与完善、社团网络报刊物联网宣传周、微博大赛等有时代特色的活动,积极响应校社联和校社团对新媒体利用的号召。当然其它活动如常规活动我们也将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刚刚创建的周末聚乐部。

其次是社团活动举办的主角,将转移到新成员,放开手让他们干,

同时做好指导工作,保证活动质量,让更多的人参与,继续吸纳对社团有兴趣的人。

以上就是创协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新的开始,我们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为了发展,我们已经做了很多改进与创新;为了前进,我们已经做好了血涂荆棘的准备。我们有信心让团委老师,让全体同学看到一个有生机、有活力、有激-情的学生组织,看到我们的成长;让大家展示自己的才干,真正提高自身能力。创协的明天是美好的,为了这个目标,我们将全力以赴,永不言弃!

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协会

2015年2月17日

【创新创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30

创业创新的口号10-18

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5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5-15

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范文04-11

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总结04-27

创新创业标语11-26

创新创业策划12-13

创新创业口号12-29

创新创业的句子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