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设计个人总结

创业设计个人总结

时间:2022-05-18 11:56:37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设计个人总结

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技能,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创业教育对培养高素质学生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关注。同时,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创新型人才也有更广泛的需求。创业教育的广泛开展,既是时代提出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创业设计个人总结

为深化我院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广泛深入地开展,由我校团委主办,创业就业协会承办的第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校级预赛于4月23日在我校落下帷幕。

随着创业设计大赛预赛的落幕,本次活动也圆满结束。活动很好地传播了创业的知识,培养了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素质,使学生在充分的认识自己、客观地分析环境的前提下,能够科学地树立目标,做出正确的职业选择,为今后自己选择人生道路奠定了基础,对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影响。

本次活动,把专业知识、就业知识、创业知识、投资意识、风险意识融入学生就业综合能力的比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创业意识。综合参选项目遴选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培育。我们力求通过创业大赛这一平台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创业意

识,提高创业技能,激发创业热情,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树立新型就业理念。同时也为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我校的和-谐校园、魅力校园。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管是前期宣传还是预赛现场,工作人员都尽最大努力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到预赛时,都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他们的才华,也让领导们领略了大学生的风采。本次大赛对促进我院全程化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将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活动中越办越好。

创业设计大赛给了大学生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一次演练的机会。它让我们及时认识到创业的艰辛,提前感受社会。深刻理解社会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活动已经结束,但它带给我们不仅仅是名誉,更是那宝贵的经验。

共青团遵义师范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

创业设计个人总结2017-01-08 13:52 | #2楼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广大学生的综合竞争能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并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由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系主办的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隆重召开。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老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校领导分别有:院党委副书记魏联华,学生处处长郑立群,纪检书记工会主席安凤琴,院团委书记何春辉,院团委副书记于坤,管理工程系主任苏启立,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立新,管理工程系副主任罗晓春,管理工程系教学办主任郭世春,管理工程系综合办主任孙永林,管理工程系学工办主任王娜。

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竞争,决出了一等奖:绿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二等奖:山东胶州湾饺饺者餐饮,天马行空儿童天下有限公司,三等奖:“醉”无忧产品代理,致家主题客栈,南极风空气净化环保,高校联盟。

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工作,我校许多学院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真正地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让同学们

也开拓眼界,明白其实学校也能帮你走入社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将课堂知识充分运用在本次创业活动中,对课堂知识进行了一次大练兵。也使同学们学会劳逸结合,轻松学习,充分磨砺了同学们的社会生存意志,为他们将来的社会生活增加一笔宝贵经历,更为迈入社会进行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决赛活动中,绿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的创业设计由为突出,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给我们带来了在环保方面新的创意。同时山东胶州湾饺饺者餐饮,天马行空儿童天下有限公司,“醉”无忧产品代理,致家主题客栈,南极风空气净化环保,高校联盟都有精彩的表现。这些团队都充分展示了文理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也展现出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充分的展示了当代大学的对踏入社会的自信。7支参赛团队均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并以冷静沉着、勇于开拓的热情、锐气和活力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由我院管理工程系承办的“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既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表明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愿望。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创新能力的培养,应用型教学已经成为我校教育的特色。我部门将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努力,争取把下次的创业设计大赛办得更好。

管理工程系新闻部记者团

刘旭

2015年11月22日星期五

学生创新创业设计书总结2017-01-08 23:28 | #3楼

快餐店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原因有以下几点:

1.方便快捷,由于本店将地点选在学院,而主要的对象是学生。对于学生来说,时间紧张是其不能很好的吃饭的主要原因。而快餐,做起来比较容易,还能够打包带走边走边吃。

2.快餐的口味更得到学生的青睐。

3.对于经营者来说,快餐店投资较少,便于管理,更能根据消费者需求不断的进行变换。

总结:

相对于其他的创业可行性,本人认为本方案作为小成本创业项目,成功的几率非常大。并且其成本不高,实施起来比较容易。 自评 :

1、本文优点:通过可行性分析验证了南工快餐店开业的可行性,且通过数据得出创业成功的几率。

2、本文不足:本文内容太过称述化,没有考虑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实际遇到的困难。

3、创新之处:通过对周边环境的观察了解饭店经营的新方式,也为小本经营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创业设计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创业实训个人总结03-26

大学生创业个人总结02-27

UI设计个人总结02-14

个人创业计划12-13

毕业设计个人总结03-08

设计师个人总结05-09

建筑设计个人总结05-09

设计院个人总结05-09

课程设计个人总结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