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危房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

时间:2022-05-18 12:09:36 危房改造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

1、什么是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是国家基于全国农民居住房的实际,由中央和省财政补助、农民自筹为主的,c级、d级危房改造工程。目的是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安全问题,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

2、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它贫困户。

3、农村危房改造建设标准

危房改造分为新建(d级危房)或修缮加固(c级危房)两种类型,新建住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4、农村危房改造申请程序

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乡镇审核,县审批,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健全公示制度,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要在村务公开栏公示。

5、农村危房资金补助标准

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为辅,政府分类补助标准为:①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新建房屋户均2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6万元;②其他困难户新建房屋户均1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4万元。

精准脱贫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2017-01-08 20:52 | #2楼

一、适用范围对象及时效

适用于泸溪县境内农村农业户口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农村危改政策的对象在2016年至2017年期间的无房户建房、危房拆除重建及修缮加固。

(一) 补助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是指长期居住在危房中或者无房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赤贫农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伤残军人困难家庭及其他贫困户和因不可抗的天灾倒房户。即帮助住房最危险(指长期居住在危房中生活而其他地方又无安全住房并且是当地的农业户籍)、经济最贫困(当地公认的绝对赤贫户)的农户将其房屋改造成为最基本安全住房。

(二) 补助对象申请条件。只要申请农村危改补助的对象都必须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才能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范围:

1、必须拥有当地农业户籍并在当地居住,且是房屋产权所有人。

2、属于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及赤贫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伤残军人困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其他贫困户中任意一种类型。

(三) 有下列六种情形之一的,不能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范围:

1、在本村另有安全住房的;2、住房拥挤需要分户建房的(含父母、夫妻、子女);3、在外地(本行政村外的其他地方)已有永久性居住房屋的;4、新建或购有房屋不住或者让给子女或父母兄弟姐妹居住而自己现仍住在危房中的;5、独生子女在城镇或其他地方购有永久性住房,其父母仍住在农村危房中的,一律不能确定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6、凡入户调查时被调查对象未按程序申报危改补助且已先行开工建设或房屋已基本建成的。

、对象的确定及程序

(一)本人申请;(二)村民民-主评议及公示;(三)乡(镇)人民政府审核及公示(四)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及公示。群众无异议的,方可开工建设。

、补助帮扶标准

(一)补助标准

1、无房中建房和拆除重建补助标准。1人户每户补助1.8万元,2人户每户补助2.4万元,3 — 4 人户每户补助3.6万元,5人及5人以上户每户每人按人均0.9万元补助。危改对象家庭人数的确定以危改办、乡镇、村、驻村工作组工作人员当年入户调查时统计的人数为准,当对象户的户口人数大于家庭实际人数时以实际人口为准,当对象户的户口人数小于家庭实际人数时以户口为准。

2、修缮加固补助标准。根据湘农危办 [2015] 2号文件第四点即“合理确定危房改造方式”的相关规定,应“优先采用修缮加固的危房改造方式,具有修缮加固成本比较优势的农村危房应坚持采用修缮加固,并按实际加固情况折算面积录入危房改造信息系统”。据此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依照危房等级及面积确定修缮加固金额,原则上修缮加固房屋补助为3000—10000元/户。

(三)县帮扶补助标准。凡在2016年内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并与村乡(镇)签订脱贫协议的危改对象,除按上述危房改造补助标准补助外,无房户建房和拆除重建对象户每户每人由政府再另行补助1万元,修缮加固对象户每户补助1万元;在2017年内完成危房改造任务并与村乡(镇)签订脱贫协议的危改对象户,除按上述危房改造补助标准补助外,无房户建房和拆除重建对象户每户每人由政府再另行补助0.5万元,维修对象每户补助0.5万元。补助涉及的家庭人口以上述第二项第一点的规定确定为准。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宣传】相关文章:

宣传政策总结02-24

就业政策宣传简报04-03

转移就业政策宣传简报04-04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总结02-26

农村危房改造申请书11-05

就业政策宣传简报15篇04-03

就业政策宣传简报(15篇)04-03

小学资助政策宣传班会总结11-21

【精】农村危房改造申请书02-20

农村危房改造申请书【热门】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