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样本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样本

时间:2022-05-18 14:58:38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样本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样本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按照《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就土地转让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 转让标的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巫溪县 镇 村 组小地名叫 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永久转让给乙方。

2.地块四至:

东齐: 西齐:

南齐: 北齐:

3.面积:

二、转让期限:永久。

三、转让费:共计人民币大写: (¥: )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 年 月 日前一次性付清。以甲方收据为证。

五、双方约定

1.本协议自双方签字(印)之日甲方收款后即生效。

2.自协议生效之日起,该地块的管理权及使用权完全归乙方所有,甲、乙方及其家属、亲属人等不得以任何借口反悔,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按该地块转让费的三倍价付给对方。

3.乙方在使用该地块的过程中,如出现与该地块的争端问题或受到外人干涉阻碍等事端,甲方应立即出面排解,直至平息纠纷,排除障碍为止,为乙方顺利使用该地创造有利条件。若因甲方化解无效导致乙方不能顺利使用该地或因贻误时间所造成的损失,应由甲方负责。

六、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及终止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按下列第 种方式解决:

1、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业承包合同管理机关调解;

2、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七、其他条款

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经双方协商一致签定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一式三份,由甲乙双方和村委会各执一份。

甲方: 身份证号: 住址:

乙方: 身份证号: 住址:

见证人

签约日期 : 年 月 日

农村土地买卖合同(范本)2017-01-10 15:31 | #2楼

出让方(甲方): 身份证号:

受让方(乙方): 身份证号: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并经村委同意,本着平等、自愿、有偿、诚实信用原则,就土地转让事宜达成协议如下:

一、转让地块概况

1、该地块位于 ____________________,土地面积为__________平方米。

2、现该地块的用途为农业用地。

二、转让方式

1、甲、乙双方通过自愿协商,经村委同意,通过货币买卖形式无偿转让。

2、土地转让总价为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万元(¥: 元)。

三、付款方式:

双方在签订协议之日,乙方一次性支付给甲方土地转让款人民币大写:__________万元,本土地转让属一次性买卖处理。

四、本合同签订后,甲方就所转让的该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与土地使用权有关的其他权利、权益及收益等均归乙方所享有;日后如有征用等的,土地征用赔偿款、青苗补偿等与土地使用权有关的全部权益均归乙方享有,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异议。

五、该土地转让后双方均确认无争议事情发生,并保证不发生任何事端。

六、违约责任:如甲方违约,则按卖价总金额3倍赔偿乙方。

七、本合同经双方自愿达成,无任何欺哄行为。双方签字捺印后生效,永不翻悔。

七、本协议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村委留一份。

甲 方(签名):

乙 方(签名):

____年____月____ 日

农村土地转让协议书2017-01-10 16:18 | #3楼

甲方;

乙方;

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甲方同意将甲方 亩地转让给乙方。并达成以下规定;

一、转让土地四至;东至 为界,西至 为界 南致 为界,北至 为界。

二、转让土地面积;

甲方转让给乙方的土地面积为 亩。

三、转让金额;

本次转让金额按每亩( )计算,共计 元 整,作为征地补偿费。由乙方一次性付给甲方。

四、其他规定;

1、乙方在付清协议规定款项后,所取得的土地所有权自行转让给他人,甲方不得干预。

2、若乙方需要办理土地所有权手续时,甲方须无条件协助办理,并不再向乙方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3、若国家或政府等其他部门占用该地块时,由于乙方已经付给甲方征地补偿费,所以因土地所得的一切补偿费及其他收入全部归乙方所有,与甲方无关。

五、转让期限

由于本次转让,乙方已一次性付给甲方土地补偿费,因此,转让期限永久。

六、违约责任;

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擅自变更或单方解除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双倍损失。

七、本协议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本协议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

甲方;

乙方;

公证人:

年 月 日

农村土地转让协议书2017-01-10 9:35 | #4楼

第一条 本合同当事人双方

转让方(下称甲方):

身份证号码:

住址:凭祥镇前进村新逢屯 受让方(下称乙方):

身份证号码:

住址: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 甲乙双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规定,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协商一致,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经营事宜,订立本合同。

第二条 转让标的

甲方将其承包经营的位于凭祥市南山村苏崇均后面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

地块名称:

坐落(四至):东至: 南至: 西至: 面积:约

备注:( 地)

第三条 转让费

1、补偿金获得方式:甲方一次性获得转让补偿金。

2、乙方自愿接受甲方提出的实际转让补偿金,乙方并获得土地的承包权或使用权。

3、支付方式:现 金

4、支付时间:日

5、支付土地承包权转让金:元)。

第四条 承包经营权转让和使用的特别约定

1、甲方转让本土地承包经营权须经发包方同意,甲方自愿在本合同生效时同时终止与发包方所建的承包关系。

2、甲方交付的转让土地必须符合双方约定的标准。

3、乙方根据本合同获得该土地承包经营权,同时依法建立与发包方新的承包关系,承担国家政策规定的费用和义务。

4、乙方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承包期内依法享有该土地的使用、经营决策、产品处置和收益等权利。

5、乙方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必须按土地亩数承担国家政策规定的费用和其他义务。

6、乙方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后,如转让土地被国家依法征收、占用造成经济损失,所有补偿归乙方所有,与甲方无关。

7、乙方受让后有自主经营权,甲方对该土地无任何权利义务,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扰、阻挠乙方的经营。

第五条: 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之后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一方当事人违约应向守约的一方支付违约金,违约金的数额根据守

约方具体经济损失情况确定。

第六条: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及终止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按下列2种方式解决:

1、 提请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农业承包合同管理机关调解。

2、 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七条:生效条件

1、甲乙双方约定,本合同须经双方签字并经转让承包经营权土地的发包方同意后生效。

2、本合同一式三份,由甲乙双方、发包方各执一份。

甲方:(签章) 法定代表人:

乙方:(签章) 法定代表人:

发包单位(签章):

签约日期:20 年 月 日

附件:本宗土地方位情况

合同附件:本宗土地方位图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样本】相关文章:

专利转让合同样本02-05

农村土地承包转让合同01-20

农村土地承包转让合同03-24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05-24

农村土地永久转让合同10-06

正规农村土地转让合同12-16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热】01-23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推荐】01-23

农村土地转让合同【热门】01-23

【荐】农村土地转让合同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