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法

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法

时间:2022-05-18 15:04:46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法

甲方(发包方):

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法

乙方(承包方):

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甲方将位于________________自有使用权的荒地承包给乙方,由乙方在该荒地面上建设、经营,为了明确双方的责、权、利关系,经友好协商和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签订如下条款,以便共同遵守。

一、承包土地面积_______(面积以实际丈量为准)。

二、承包期限为_____年,即从_____年___月___日至_____年___月___日止。每年承包金为_______元整。

三、甲方在发包土地上的作物,甲方负责在签订合同之日起_____日内自行清理完毕,将土地交给乙方使用。

四、甲方发包给乙方的土地使用权属必须属实,保证土地使用权无他方争议,四向界至清楚。

五、合同签字生效后,乙方才拥有对该土地承包的使用权。

六、土地承包金每____年付一次____________元整(¥__________元),共分____期付清,采取先付款后用地的原则。合同签订后乙方付给甲方第一期____年承包金合同即生效。

第二期付款时间为______年___月份;第三期付款时间为______年___月份;第四期付款时间为______年___月份; 1

第五期付款时间为______年___月份。

七、在乙方承包期间,如因国家建设需要征用到承包土地时属地上的附着物(乙方投入资金建设的全部设施)和附属设施的补偿金归乙方所有。土地补偿金、青苗补偿金归甲方所有,当期租金按月计算,余下多交的承包期间的承包金,甲方应足额将承包金退还乙方。

八、乙方独自承担经营风险,甲方不得干扰乙方的生产经营。如因甲方原因造成乙方不能正常生产的,甲方必须赔偿乙方的全部经济损失。

九、本合同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本合同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甲乙双方不得反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法人代表: 乙方法人代表:

签约地点:

签约时间: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合同协议书2017-01-10 15:53 | #2楼

甲方:

乙方:

丙方:

依照《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公开、诚信、平等、自愿”的原则,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就耕地承包事宜达成如下条款,以兹共同遵守。

一、甲方出租人口责任田给乙方使用

二、合同期限从____ 年____ 月_____ 日起到 _____年 ____月____ 日止。

三、承包价格:本合同期限内按每亩 _______元一次性结清。

四、结算方式:现金结算,甲、乙双方以收据为凭。

五、租地面积:_________亩,一年总金额_______元. 六、如果承包期间土地价格上涨,甲方有权提出修改合同价款权利,后将双方协商另定承包金。

七、付款办法:乙方应在每年____月____日前付清当年租地款,如超期不交清租地款,则扣罚20%滞纳金。超过一个月仍不交清当年租地款,本合同自行终止。

甲方权责

1、 合同签订后____天内甲方要将乙方租用地的障碍物处理清楚,以利于乙方使用。

2、若国家要在该地搞建设或开发,土地赔偿属甲方所有,本合同终止。

3、甲方因建设需要终止合同时,甲方对乙方不负赔偿损失责任。

乙方权责

1、 乙方在租用期间拥有该地的使用权。若国家征收,在承包地建设的厂房及任何种植物等设施赔偿属乙方所有,本合同同时终止。

2、 乙方在承包期间,若国家对该租用土地收取各种税款,一切费用由乙方承担单。

3、 乙方在承包期间,在不损害甲方利益及保证该合同条款切实履行的情况下,经甲方同意,可以转让他人承包经营。承包期满乙方有意续包,在同等条件下乙方有优先权。

4、 该地租用期满,乙方要在一个月内自行处理租地范围内的一切设施并处理好土地地况后把地交给甲方。 八、违约责任:上述条款是甲、乙双方在完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的,任何一方不得以任何借口违约,否则,单方违约给对方造成的经济损失全部由违约方承担。

九、本合同自双方签字之日起生效,一式三份,甲、乙、丙三方各执一份。

甲方:

乙方:

丙方: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2017-01-10 15:51 | #3楼

发包方: (以下称为甲方) 

承包方: (以下称为乙方) 

为了促进经济发展,充分利用土地的经济价值,增加集体和个人的收入,经村两委会和村民代表会研究决定,甲方将一处土地有偿承包给乙方管理使用。经甲乙双方协商,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达成如下协议,以便共同遵守。

一、承包期限为 年,即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二、承包范围:乙方承包的土地位于 处,东至 ,西至 ,南至 ,北至 ,总面积为 亩。

三、承包金及交付方式:

(一)乙方每年每亩向甲方交纳承包金 元,总承包金为 元(大写: )。

(二)承包金交付方式:

四、承包期内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保证该土地界限、四至与他方无任何争议。如因此发生纠纷,由甲方负责协调处理,如因此给乙方造成经济损失,由甲方负责全额赔偿。

1

(二)该处土地的所有权属于甲方所有,乙方只有使用权、经营管理权、收益权等有关合法权益。

(三)乙方只准在承包范围内种植农作物、经济作物等,不准改变土地用途,否则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收回发包的土地另行发包。

(四)甲方有按时收取承包金的权利,乙方有义务按时交纳承包金,否则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收回发包的土地。

(五)甲方有权监督检查合同的履行情况,有权制止乙方的违法、违规和违约行为,发现问题及时书面通知乙方。

(六)乙方在承包期内的一切生产经营投资均由乙方本人负责,甲方概不负责。

(七)在国家或集体征用土地时,乙方应无条件服从,土地的补偿金归甲方所有,地上附着物的补偿金归乙方所有。

(八)乙方不准在承包范围内进行破坏性生产经营,否则乙方将承担一切损失和法律责任。

(九)在承包期内,乙方不准有违法、违规行为,否则乙方将承担一切损失和法律责任,同时,甲方有权终止本合同,收回发包的土地。

(十)乙方在生产经营该土地期间,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甲方所属村民,报酬由乙方承担。

(十一)合同到期后,甲方重新发包时,在同等条件下乙方享有优先承包权。

五、本合同不因甲方法定代表人的变更而变更。 2

六、本合同未尽事宜,甲乙双方协商作出补充条款,补

充条款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七、违约责任:本合同一经签订既具有法律效力,双方

必须严格遵守,如单方违约,违约方向另一方支付违约金 元,所造成的损失由违约方承担。

八、本合同经甲乙双方签字后生效。

九、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峨山司法所

存档一份。

甲方:

法定代表人:

乙方:

见证机关:

年 月 日

3

【土地承包合同合同法】相关文章:

土地承包合同08-22

关于土地承包合同01-16

土地流转承包合同03-24

标准土地承包合同03-28

山林土地承包合同11-11

土地承包合同【精】11-14

土地承包合同【推荐】11-15

土地承包合同【荐】11-30

2022土地承包合同11-30

【热】土地承包合同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