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流转合同样板

土地流转合同样板

时间:2022-05-18 15:07:06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流转合同样板

甲方(出让方):

土地流转合同样板

乙方(受让方):

为切实维护土地流转双方的合法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及其他有关法律规定的规定,经甲方双方共同协商,并经村民大会讨论同意,达成如下合同条款,双方应共同遵守。

一、 流转土地面积和位置

甲方自愿将 亩土地流转给乙方经营。流转土地名块数和土地平面示意图附后。

二、 土地流转时限

从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土地流转转费用

每年每亩 元计算,一年一付,乙方于每年 月 日付给甲方。

四、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按合同规定收取土地流转费。

2、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3、甲方不能干涉乙方用水用电,并保证道路畅通。

4、甲方应协助乙方处理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治安纠纷等问题。

5、合同期内,甲方不得在流转土地的田坎、田埂上种植任何植物。

五、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乙方应依照合同规定,按时交纳土地流转费。

2、乙方在流转土地期间享有自主生产经营权、管理权、产品处置权和收益权。

3、在合同期内,流转土地若被征用、占用,青苗赔偿费归乙方所有,土地补助土地款、安置费等归甲方所有。

4、在合同期内,国家给予的农业直补归甲方享有。以农户名义向政府申请获得的农业扶持补贴,30%归甲方,70%归乙方。

5、乙方如遇劳动力减少,以及人力无法抗拒的因素无法继续生产经营时,可向甲方提出终止合同要求。同时,乙方承担义务相应解除。

六、违约责任

甲方非法干预乙方生产经营,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经乙方造成损失的,由甲方赔偿乙方全部损失。

七、其它约定

1、在合同期内,乙方可以将土地转让给予第三方经营。

2、本合同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解决,达成一致意见后,形成书面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合同期满,同等条件下,乙方有权优先流转该土地。

八、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村委会一份,自签字之日生效。

附:流转土地面积和座落方位简易图

甲方(签章):

鉴证方(签章):

年 月 日 乙方代表(签章):

2015土地流转合同书模板2017-01-10 21:32 | #2楼

甲方: (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 (以下简称乙方)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身份证号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甲乙双方平等协商达成如下协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规定,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甲、乙双方就农村土地流转事宜协商一致,制定本合同。

一、流转土地的基本情况及用途

甲方愿意将位于 亩流转给乙方。乙方从事常规作物农业生产种植等一系列涉农生产经营活动。

二、土地流转期限

土地流转期限为年,自年月日起至 月起将土地交付乙方。

三、土地流转价格与付款方式

该块土地流转价格为每亩、每年人民币(大写 元整),土地流转价款实行一次性支付,即一次性付齐元全款

四、土地流转和使用的约定

1、甲方应在以乙方交齐土地流转款时,及时把土地交付给乙方使用。

2、乙方获得该土地流转经营权后,不得用于非农业建设,不得损坏原有耕地,乙方有权依法享有该土地的使用,经营种植和产品销售权等。

3、甲方有权享受该土地的国家惠农政策(粮食直补、综合直补、品种补贴等惠农政策),乙方享受国家及政府为其提供的惠农政策和补贴及从事温室大棚生产的各项补贴。

4、在土地流转期间,甲方无权干预乙方的经营、管理、销售等权力。

5、乙方在取得土地流转经营权后,在土地流转期内,有权将该土地转让、出租、抵押等事项。

6、一但该土地被征用,导致本合同不能履行或不能完全履行时,土地的一切补偿款都归甲方所有,地面上建筑物的补偿款都归乙方所有。同时甲方应返还乙方未到期年限的流转土地款及利息(按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计算)。

7、土地流转到期后,乙方有优先续包权,如不续包有权拆除地面建筑物和水、电设施,并按甲方要求,清除地面建筑物道路、垃圾等,把土地归回原貌,若甲方不要求复耕,土地上的建筑物及附属物都归甲方所有。

8、因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本协议不能履行时,一方当事人应及时向另一方通报不能履行的原因理由,提供相关证据及有关证明材料,由双方协商解决本协议的履行问题。

9、甲方享受乙方用工优先。

五、违约责任

1、本协议签署后,任何一方不得违约,否则违约一方

应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不仅包括直接损失,间接损失以及守约方依本协议应当取得的预期收益。

2、任何一方的重大违约行为,致使本协议不能履行时,对方可以单方终止本协议,并要求违约方赔偿,全部损失和承担违约责任。

六、合同纠纷处理

甲、乙双方在履行本协议过程中发生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村、镇调解部门调解解决,调解不当的,可提交土地仲裁委员会或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合同一式三份,甲、乙双方见证单位各一份。

甲方:

乙方:

见证方:

签订日期: 年 月 日

土地流转合同模版2017-01-10 19:47 | #3楼

转让方(以下简称甲方):京山县永隆镇人民政府

受让方(以下简称乙方):

甲、乙双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经济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本着平等、自愿、有偿的原则,就土地经营权转让事宜,经协商一致,订立本合同。

一、转让标的

甲方将在永隆镇严家墩村、张常台村、聂畈村、同益村四个村分三年为乙方流转不少于1000亩的土地(每块连片不少于200亩);其中:2016年200亩、2017年300亩、2018年500亩。

面积确定方法:以甲乙双方实际丈量的面积,经双方签字确认后确定当年的流转面积。

二、转让期限

期限为合同签定时间至2027年11月30日止。

三、转让价格、支付方式和结算时间

1、转让价格

转让价格以实物折价计算,转让费以现金支付。第一个三年内,每亩每年价格为700元人民币;后期考虑到物价因素,以实物为基准,按每年每亩540斤稻谷折价。价格涨幅超过20%开始调价。

2、支付方式和结算时间

土地流转费用以年度为单位进行结算,到期前三个月将下一年度

流转费打到甲方指定的财政专户。

四、交付土地时间

乙方根据自己的用地情况每年于阳历3月31日和7月31日前将所需用地面积告知甲方;甲方应于每年阳历6月30日和10月31日前将流转的土地经营权交付给乙方,以此时间作为乙方向甲方计算转让费的时间。

五、甲乙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同意将本合同项下土地经营权转让给乙方,并在镇土地流转中心备案。

2、在同等条件下,乙方优先雇用甲方转让土地的农户的劳动力。

3、甲方土地经营权转让给乙方后,如乙方需要,甲方应积极协助乙方争取国家农业相关政策。

4、乙方在受让地块上不改变土地用途的情况下具有土地使用权、收益权、自主组织生产经营和生产处置权。

5、乙方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应加强安全生产,防止事故发生。

6、乙方应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土地,保护好生产设施和基础设施,防止水土流失。

7、乙方受让的土地若被征用时,其土地征用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按征地时的征地政策执行,归甲方村民所有;青苗补偿款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款归乙方所有。若乙方已支付了甲方转让费,应扣减其相应的租金和土地面积。

8、为提高土地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方便耕作,提高效率,乙

方可以进行必要的水利建设、道路建设、电力系统建设,甲方要积极配合,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不得阻碍和干扰。

9、流转土地上的坟墓、树木,由甲方负责迁移和砍伐,费用由乙方承担。

10、合同期满后,乙方若需要继续流转该土地,在同等条件下,乙方具有优先权。

11、在合同期内,在生产经营中若发生纠纷,甲方要积极协调处理。

六、违约责任

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如甲方擅自变更或解除合同,给乙方造成损失的,甲方应赔偿乙方全部损失;乙方违背合同条款,给甲方造成损失的,乙方应赔偿甲方全部损失。

七、解决争议条款

因合同的订立、生效、履行、变更或解除的办法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可以通过协商解决,也可以提请县级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关调解解决。不愿意协商、调解或者协商、调解不成时,可以向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机构申请仲裁,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八、其他条款

1、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后由农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门申请合同鉴证。

2、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3、本合同一式五份,双方签字生效。甲、乙双方、乡镇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机构一份,用于办理相关手续一份。

甲方(签章) 乙方(签章)

法人代表

签约时间: 法人代表 年 月 日

【土地流转合同样板】相关文章:

土地的流转合同11-02

土地流转合同11-05

土地流转合同08-20

土地流转合同03-19

【热】土地流转合同12-13

【推荐】土地流转合同11-30

土地流转合同【精】11-05

农村流转土地合同11-10

【荐】土地流转合同12-04

土地流转合同【推荐】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