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土地改革>《土地管理承包合同

土地管理承包合同

时间:2022-05-18 15:44:49 土地改革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土地管理承包合同范本

甲方:哈密福田公司

土地管理承包合同范本

乙方:

为了充分发挥甲、乙双方的优势,甲方将位于石人子大泉湾村六队的 亩的农田,三队 亩的农田承包给乙方管理。经甲乙双方充分协商,达成如下合同条款。

一、 甲方及时提供农田作物所需的各种肥料、农药、滴灌所需的修理配件,及时协调工程队处理滴灌地下管道出现的各种事故,保证田间作业的顺利正常进行。

二、 甲方为乙方提供工资预借金,总额不得超过年承包管理费用的70%,年底秋收完毕,甲方及时付清乙方管理费用。

三、 甲方同乡政府水管所做好农用灌溉用水的协调供应,乙方做好积极配合支持,共同完成农用用水的足量供应。

四、 甲方经常督促、督查乙方的农田作业,出现问题乙方必须无条件的及时纠正,若由于乙方人为因素造成作物减产损失,乙方要承担责任。乙方必须按甲方要求做好施肥工作,出现倒卖肥料,乙方要加倍赔偿甲方损失。

五、 甲方按亩付给乙方管理费用30元∕亩,乙方负责田间的一切管理工作(包括浇水、打药、清理影响秋收的石头、秋收等工作)要到秋收完毕,粮食归仓。同时完成甲方交给的其他工作。

六、 管理人员:一号基地(六队1350亩)定员4人,二号基地(三队1000亩)定员3人,每基地减少人员不得超过一人,不得因减少人而影响农田工作,否则甲方有权责令乙方加人。

七、 产量指标:一号基地玉米 公斤 ∕亩,二号基地玉米 公斤∕亩 ,若完成以上指标甲方足额支付乙方30元∕亩的管理费用。超额部分甲乙双方按8比2分成。其中乙方从20%的奖励中拿出5%和甲方拿出10%共同作为管理团队人员的奖励。若乙方没能完成以上生产指标,甲方扣去乙方10%的管理费用。

八、 合同一经签订,即可生效,若违约,违约方赔付对方违约金

甲方:哈密福田公司

乙方: 2万元。

2012-11-28

土地管理承包合同范本2017-01-11 10:55 | #2楼

转让方:

受让方:淮阳县家和生态兔业养殖场

日期: 年 月 日

转让方(简称甲方):

身份证号码:

受让方(简称乙方):淮阳县家和生态兔业养殖场

身份证号码:

甲乙双方本着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经双方协商一致,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事宜,订立本合同。

一、转让标的甲方将其经营的土地位于 南宽 米,北宽 米,总长 米,共计 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权转让给乙方从事獭兔养殖及农业生产建设。

二、转让年限土地承包经营权为年,自年 日起 年 月 日止。

三、转让费用: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承包金为每亩元(小写¥ )。

四、支付方式和时间:乙方采用现金方式支付,乙方向甲方全额缴纳本年度的承包金。每年的12月31日前支付承包金。承包金收付以收据为凭。

五、合同生效时间:自本合同签订之日起生效。

六、违约责任:1、甲乙双方在合同生效后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履行合同义务。甲方当事人违约,应按土地利用的实际总投资额的60%支付违约金,并赔偿因违约给乙方造成的实际损失。

2、如果乙方不能按时支付承包金,滞纳期为一个月,超过滞纳之日起,按当年应缴纳费用的20%收取滞纳金。若乙方逾期12个月仍未支付承包金,则甲方有权解除本合同。

3、在合同有效期内,未经甲方同意乙方不得擅自转让该土地,否则视为违约。

4、任何一方违反其在本合同中所作的条款,而使守约方遭受损

失,则守约方有权要求违约方予以赔偿。

七、其他约定

1、乙方在本合同期限内享受独立的生产自主权、经营权及甲方享有的所有权利(国家对于农村耕地的补贴仍归甲方享有),甲方不得以任何理由干扰乙方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2、在合同有效期内,提高承租金应当根据当地土地出让标准,以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不得无故随意提高承租金。

3、乙方承包的土地被依法征用、占用的,乙方有权依法获得相应的补偿,但土地自身价值仍由甲方享受。

4、合同期满后,乙方享有该土地的优先承租权。

八、争议条款

因本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及终止等发生争议时,甲乙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提请村民委员会、乡政府、土地管理机关调解,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合同未尽事宜,可经双方协商一致签订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效力。

本合同一式二份,由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方签字:

日期

乙方签字:淮阳县家和生态兔业养殖场

日期

见证方签字:

签约日期: 年 月 日

土地承包经营合同2017-01-11 11:12 | #3楼

发包方:阿克苏裕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甲方) 

承包方: 身份证号: (以下简称乙方) 身份证号: (以下简称乙方)

2015年1月10日,阿克苏市良种场同裕隆公司(以下简称甲方)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合同项下承包地位于阿克苏市良种场三大队河滩地与四大队河滩地之间,合同亩数220亩(含大约五六十余亩由甲方开挖的池塘,亩数以实际测量为准,及一栋地暖房屋和一片树林),期限40年,自2015年1月10日至2049年1月9日止。甲方按照承包合同约定的上缴任务附合同后。2011年12月因甲方公司经营计划工作安排,决定实行公司内部承包。为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就乙方内部承包原甲方合同项下的220亩土地,双方达成如下协议:

一、合同期限:从2011年12月30日起至2049年1月9日止,期限为37年。

二、乙方向良种场上交承包任务时间、上缴标准等内容依照原合同(良种场同裕隆公司签订的合同)履行,承担义务,享有权利。

三、合同生效后,该承包土地生产经营发生的一切事宜由乙方独立完成,自行决定,自己办理,并支付一切费用,享有经营的全部成果。

四、乙方在签订本合同之日向甲方一次性-交纳220亩地37年的承包费 元。甲方将与该土地有关的资料交给乙方,今后甲乙双方的业务联系确定为以书面方式进行。

五、在乙方内部承包期间,良种场如对原合同的内容进行调整,由甲乙双方根据调整的内容进行相应调整,另行签订补充协议,承担义务,享有权利。

六、未经甲方书面同意,乙方不得将内部承包合同及土地经营权转包和转让、出租。如乙方违反本条,甲方有权单方解除合同,收回土地经营权,对乙方的一切投入不予以补偿,乙方同时还需承担违约金20万元。

七、双方约定:乙方自行承担经营投资,享有全部利润,自愿参加农业保险。按照原合同合理利用土地,不得转为非农业用地,自负盈亏,自主经营。甲乙双方不得任意单方解除合同。乙方可以委托代理人代为进行管理和生产。乙方发生继承问题,由乙方的近-亲属继续履行合同。甲方保留以土地经营权向银行贷款的权利。

因乙方的行为造成甲方损失的,双方约定损失的计算方法:本金、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索款费用、交通运输费及因索赔发生的交通费、差旅费、法院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其他合理的开支费用。

八、违约责任:

乙方应当严格依照本合同履行原合同(甲方与良种场签订的

合同)中甲方的义务,享有甲方的权利。如乙方违反约定,不履行义务,违法乱纪,导致良种场收回土地的,则甲方所收取乙方的承包费不予退还,并且甲方有权按照本合同第六条追究乙方的责任。

如甲方未及时交付土地,甲方承担5万元的违约金,造成乙方损失的,还应当赔偿。

九、争议的解决:如出现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向土地所属的人民法院诉讼解决。

十、本合同是甲乙双方真实意思的表示,合法有效。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签字之日付清全款后生效。本合同一式三份,甲方一份,乙方二份。

甲方(签章):

乙方(签名并按手印):

签字时间: 年 月 日

【土地管理承包合同】相关文章:

县国土局《土地管理法》实施情况的汇报02-09

承包合同承包合同范本05-30

经典承包合同10-21

承包合同10-31

单位承包合同04-17

安装的承包合同06-01

塔吊承包合同05-26

修路承包合同05-04

车队承包合同04-03

卫生承包合同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