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推广方案>《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

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8 17:18:55 推广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淘宝、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的发展,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服装店铺,由于平台多,店铺数不胜数,所以在网上开服装店的竞争力也越来越大,卖家都费劲心机打广告做宣传,为了卖出商品。那么服装网店该怎么做网络推广,吸引买家呢?下面,知名网络推广平台怒蛙网络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服装店铺网络推广的营销方案,以供参考。

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

一、市场分析

通过网上购买衣服,越来越多人采用,买家想什么时候购买就什么购买,无时间限制,进淘城也像逛街,在现实能让你看得眼花缭乱,在网上更多,什么样的款式都有,就像换季衣服一样,现实很少,但在网上依然很多。

近年以来我国网民人数增长迅速,网络交易基础进一步增强。

二、网络营销的实施方案

利用简单的方法让更多人知道我这个服装网站。

1、 网络信息发布

网站是一种信息载体,通过新闻、视频、黄页等各类网站发布将信息传递给目标人群,包括顾客/潜在顾客、媒体、合作伙伴、竞争者等等。

2、 微博微信营销

通过微博发表,现在微博有很多名人,相信通过这一平台会让更多人知道我的店铺。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的传播效果也十分显著。

3、 口碑营销

通过QQ,QQ

不仅是一个聊天的工具,而且它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提高知名度的营销

方法。但在这方面营销必须要自己的QQ人气很高,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自己淘店,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等等,人的传播是常广泛的,也是非常的有效的。

4. E-mail营销

邮件营销也是一种方法,虽说这让人感到很反感,但依然会吸引很多的顾客来购买观看。

5. 交换链接

交换链接或称互惠链接,是具有一定互补优势的网站之间的简单合作形式,即分别在自己的网站上放置对方网站的LOGO或网站名称并设置对方网站的超级链接,使得用户可以从合作网站中发现自己的网站,达到互相推广的目的。交换链接的作用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获得访问量、增加用户浏览时的印象、在搜索引擎排名中增加优势、通过合作网站的推荐增加访问者的可信度等、获得业内的认知和认可。

还有更多装饰网站营销可用方法:

● 论坛营销

● 软文营销

● 网络广告

● 网络活动营销

● 电子杂志营销

三、装饰网站营销的必备性

前期准备:

1、人员安排:①网站编辑。②客服。③推广人员。④美工。⑤找物流发货。

2、物资准备:相信通过这次种方式会给我的店铺带来很大的销量,我们必须先行准备宝贝,让自己的仓库既不挤压,又不滞销。

3、费用预算:购买各种美化装备要花一定的资金。

中期准备:

网络营销最主要就是这一阶段,做得是否好坏都是看这一阶段,所以得加倍努力做好一切的计划。同时注意收集用户反馈,进一步完善网站,使之更加适合网络营销需求。网络营销实现初步的规范化、制度化。

后期准备:

在后期完善阶段,数据库应当实现基础信息的自动更新,地面与网络营销的配合机制完成。这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应当放在客户服务与顾客关系。

四、效果评估

对网站营销措施的效果进行跟踪,运用计数器定期进行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必要时与专业网络顾问机构合作进行网络营销诊断,然后通过论坛和贴吧来反馈大家的意见,改进或者取消效果不佳的推广手段,在效果明显的推广策略方面加大投入比重。

五、总结:

知名网络推广平台怒蛙网络表示,一次有效的网络推广的作用绝对不仅仅只是吸引店铺的流量这么简单,还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你的服装店铺,给买家心里留下良好的印象,有利于二次购买。

怒蛙网络作为知名网络推广平台,拥有丰富的网络推广、传播、营销经验,多年来为众多企业、品牌提供精准的网络传播问题解决之道。同时作为《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鲁豫有约》等多档热门综艺独家网络推广服务商,湖南卫视相关综艺节目、电视剧等广告软植入业务皆可洽谈。如有意向可详询怒蛙网络官网与我们联系。

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2017-01-12 23:31 | #2楼

一.内容概要 逛街是一件比较费时间费精力的事情,而目前淘宝网上有多个服装店铺,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爱好兴趣取向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衣服。逛淘宝店淘衣服目前已经成为了当下年轻人的一种流行趋势。茵曼则是淘宝第一原创棉麻女装,许多白领年轻人所熟知的品牌。

二.茵曼服装营销环境分析

(一)市场状况分析

1.政治法律环境

2015年3月起,国家又陆续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政策,其中的《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将新型电子信息产品和相关服务培育列为消费热点,这也为网络购物从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

2经济环境

我国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额已达4.5万亿元,同比增长22%。2011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再创新高,达到5.88万亿元,其中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21万亿元。

由于网上购物的价格是传统购物无法比拟的,越来越多网民更加乐于选择在网上购买相对便宜的商品。

3人文与社会环境

据CNIT-Research的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为45.2%,较2011年底的41.5%提升了3.7个百分点。截至2012年底,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近2.5亿人,网络购物人数占网民人数41%,较2011年的35.7%提升了4.4个百分点。由此可以看出网购显然已经是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 4科技与教育水平

3 G带动移动支付业务,第三方支付工具不断优化。3G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移动电子商务的兴起,通过手机可以更为便利地实现随时随地购物。

(二)产品状况分析

1.产品的特性:

茵曼较多使用来自欧洲和日本的面料,十分擅长使用真丝、全棉等天然面料,也特别注重运用如富强纤维、氨纶、莱卡等最新的高科技面料,使衣物既有天然面料的舒适性,

它的品牌使命是原生态下的绿色主题,更能新近自然、回归自然。茵曼原创都市自然风,天人合一。让城市中女人的亲近和回归随身、随行。

主张的是素雅而简洁,个性而不张扬并坚持独立的原创设计。

2.营销中介:

借助OAO触摸屏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购物互通

OAO即Online and Offline(英文翻译为“线上和线下”),是首个将线下商业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实现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茵曼的OAO模式可以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也可以把线下商店的消费者带到线上消费,从而实现资源互通,相互增值。 3.顾客或用户:主要消费者群体18~28岁追求时尚的年轻白领互联网消费者 4竞争者:犂人坊,韩都衣舍

三、 风险与机会(SWOT分析)

(一)优势

(2)技术优势:利用电子平台,发挥网络的优势,通过电子商务的技术手段开展网上商务活动。

(3)成本优势:利用电子商务,减少了现实交易中不必要的环节,利用行业性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利用电子信息手段,提高交易效率。

(4)价格优势:在网络平台上降低了交易成本,在公开的环境中,“货比三家”的行为非常方便,竞争之后的价格下降,从而吸引更多需求者加入到网站中来,尔后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如此循环往复,成为良性循环。

(6)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推广企业和产品,通过网络营销和公关肇事,提高企业影响了和知名度。

(二)劣势

(1)网络销售能力的不确定性,网站建设功能的不确定性及资金的不确定性。

(2)消费者对于服装质量缺乏信任感。

(三)机遇

(1)目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品质提高,使得旅游业发展迅速,而旅游业又进一步推动人们的“购物热”,服装市场前景看好。

(2)随着网络经济的不断发展,有利于依靠传统销售方式的服装企业向网络营销方式发展。

(4)、威胁(threats)

(1)面对国际市场的知名品牌,竞争压力大。

(2)服装本身的可替代性较强。而且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模仿性。

四.茵曼网络营销战略规划

(一)市场细分

1.性别细分:

女装市场:女装市场一直是服装市场的大头,其一直引领着时尚和潮流,是时尚、个性的代表。女性购买服装的频率和金额是所有服装消费群体中最多的。

2.年龄细分:

18—30:该年龄段的消费群体是服装消费的最主要的群体。该群体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很强的购买欲望,时尚,追求流行、个性,敢于尝试新事物,容易接受各种新品牌。这正是茵曼的主要消费者群体,同样也是目前服装品牌最多,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

3.风格细分:

让都市知性、优雅女性拥有一个自然、写意、清新的精神乐园,打造现代都市自然写意一派休闲新女装,而茵曼设计特色上就是始终坚持‘素雅而简洁、个性而不张扬。

五.茵曼网络营销策略

(产品)战略

4.1.2. 为建立信任体制可以实行货到付款,因此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大可放心,公司有严格的质检程序。

4.1.3. 各地的优秀服装导购员确保服装款式新颖,价格合理,有各种款式和面料能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4.1.4. 由于是网络交易平台,重视网站信息的更新和网页设计的人性化,经常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建议。

1.1 (价格)战略

4.2.2 会员优惠策略:客户只要在我们网购买到1000元,我们的客户系统就会自动的将其分类为VIP会员,一旦成为我们的VIP会员,就可以在购买时或是会员在生日时享受折购优惠。同时对公司也可以固定一部分客源。

4.2.3 灵活定价策略:因为我们网站面对的大多数是女性,所以在一些特别的日子里,如三八妇女节、母亲节、女生节等,可以实行对某些商品的超低价策略或赠送小礼品活动来吸引更多的顾客。扩大品牌知名度,提高竞争力。

1.2 (渠道)战略

4.3.1. 确定渠道目标和限制条件,为消费者和公司赢取最大利益,尽量采用B2C模式,从生产厂商订货直接销售服装,并且鼓励网站的网点采取这种形式,建立鼓励机制。而茵曼的OAO模式可以把线上的消费者带到现实的商店中去,也可以把线下商店的消费者带到线上消费,从而实现资源互通,相互增值。

1.3 (促销)战略

4.4.1. 会员机制,成为VIP会员则有产品打折,

4.4.2. 有服装定制机制,如果消费者需要购买的服装款式是网站所没有的,消费者可以预定,网站会及时予以回复。

4.4.4 注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百度贴吧等有名的网站,定期更新最新流行资讯。介绍我们网站的服饰等。以吸引更多的用户。

4.4.5建立网络联盟或网上伙伴关系,就是将企业自己的网站与他人的网站关联起来,以吸引更多的网络顾客。

4.4。6举办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提高企业形象以及信任度。

推广方案 (一)广告宣传

天猫原创女装品牌茵曼的电视广告大-片《棉麻艺术家》

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并在黄金档《幸福剧场》第二集前播出。据悉,这是棉麻艺术家茵曼女装的首部投放电视媒体的广告片。相信通过电视广告的宣传,品牌知名度会大大提升。

【服装网络营销推广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网络营销策划推广方案03-02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11-13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荐】02-19

【荐】网络营销推广方案02-21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热】02-20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热门】02-22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推荐】02-18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范文02-18

产品网络营销推广方案02-13

网络营销推广方案 15篇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