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家访>《幼儿园家访的注意事项

幼儿园家访的注意事项

时间:2022-05-19 09:20:46 家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家访的注意事项

1、 家访前要提前与家长电弧沟通:约定时间和家长的地址。

幼儿园家访的注意事项

2、 教师和保育员一起家访,并有保育员做好详细的家访记录。如孩子有无食物或药物过敏史、惊厥史、脱臼、骨折史等;孩子的爱好、性格倾向、进餐、睡眠(有无特别嗜好,如揪头发、抱被子等)、大小便情况等。教师了解的情况越具体,今后的工作越得心应手。

3、 教师和保育员要注意自己的仪表,穿着端庄大方,仪态情切平和,避免过于时尚前卫的衣着;还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规范、态度和蔼,将自己正确的教育理念展现在家长和孩子面前,已获的他们的信任。

4、 教师要向家长介绍幼儿园的伙食、环境、师资等情况,并尽可能得多询问孩子的各方面情况:如是否上过亲子班、平时有谁带、家里成员等。另外,也应了解家长的情况及家长对幼儿园和教师的需求。

5、 给家长一些建议:

(1) 提醒家长阅读家长须知,准备好第一天上幼儿园的必须的物品。

(2) 在日常生活中希望家长配合做到:

让孩子在家学会自理生活:如刷牙、洗脸、进餐、入厕、收拾玩具等。孩子如要带心爱物品来园与同伴分享,家长要个与支持。孩子带回家的任何作品,请给予珍惜并鼓励,不要取消或漠视。请勿在孩子面前批评教师,有问题直接与教师沟通。不要让孩子无故缺席、迟到。即便要了解孩子情况,也不要在孩子活动期间给教师打电话;家长可在中午孩子休息时段打电话,也可以利用接送孩子的间隙,直接和班里老师交流。家长联系方式如有变更,请及时通知教师。 家长如有意见和建议,可以通过交谈直接反馈的教师,也可以通过家委反映到园长。

7、观察家教情况,家长怎样称呼孩子、用什么方言交流、家里的环境、孩子的个性、喜好和能力如何。

做好幼儿家访工作的注意事项2017-01-14 17:44 | #2楼

1、 与家长约好家访的时间。第一、避开晚饭时间。第二,最后一名幼儿的家访时间,控制在9:00—9:30之间结束。第三,家访时间事前商定,以双方都觉合适为宜。

2、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首先,仪表整洁,落落大方;其次,婉转拒绝家长请客吃饭、送礼,使家长充分感受教师的素养。

3、 注意家访时的态度和表达方式。家访时教师要大方、和气,多听家长谈,特别是平时不露面的家长,轻易不要否定其观点,要多了解家长对幼儿园教师及自己孩子的看法,教师陈述的内容应客观详实,使家长感到教师对自己的孩子了很深。

4、家访内要有主题。一般老师都带问题家访,家长在说明时,必须神情专注地倾听,不宜中途抢话,并且记录家长谈话要点,作为日后改进依据。

5、解决问题。针对孩子的问题,家长和教师商量好应该怎样做好家园互助工作的问题,把孩子教育好。

【幼儿园家访的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班主任家访注意事项04-10

老师来家访注意事项04-20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

幼儿园家访计划02-09

幼儿园家访记录03-18

幼儿园家访总结07-18

幼儿园家访方案05-20

幼儿园家访记录12-23

幼儿园家访总结【推荐】04-14

【荐】幼儿园家访总结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