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家访>《幼儿园家访注意事项

幼儿园家访注意事项

时间:2022-05-19 09:20:40 家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幼儿园家访注意事项

1、 与家长约好家访的时间。第一、避开晚饭时间。第二,最后一名幼儿的家访时间,控制在9:00—9:30之间结束。第三,家访时间事前商定,以双方都觉合适为宜。

幼儿园家访注意事项

2、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首先,仪表整洁,落落大方;其次,婉转拒绝家长请客吃饭、送礼,使家长充分感受教师的素养。

3、 注意家访时的态度和表达方式。家访时教师要大方、和气,多听家长谈,特别是平时不露面的家长,轻易不要否定其观点,要多了解家长对幼儿园教师及自己孩子的看法,教师陈述的内容应客观详实,使家长感到教师对自己的孩子了很深。

4、家访内要有主题。一般老师都带问题家访,家长在说明时,必须神情专注地倾听,不宜中途抢话,并且记录家长谈话要点,作为日后改进依据。

5、解决问题。针对孩子的问题,家长和教师商量好应该怎样做好家园互助工作的问题,把孩子教育好。

幼儿园小班家访注意事项2017-01-14 17:42 | #2楼

一、情况分析

家庭是人们接受教育最早,教育内容最广泛,受教育影响最长久的场所。家庭教育对人的一生成长起着启蒙和奠基的作用,即使当他开始接受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后,家庭教育仍然在自觉和不自觉地产生影响。

我们班是一个由托入小的班级,他们大部分都是刚从家庭步入幼儿园体验集体生活,其父母也是初次尝试与老师接触,对幼儿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陌生,对于科学育儿的知识也是知之甚少,对于幼儿在园的生活也存有怀疑。

本学期我们将以热情的态度,积极主动地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有针对性地向家长全方位地宣传科学育儿的知识,介绍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家长的需要,想家长所想,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为家园共育创造积极有利地条件。

二、家长工作目标

1、通过交流,家访,了解到幼儿在家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及特点,力争对每位幼儿做到心中有数,为家园共育打好基础。

2、通过开展各种各样形式的活动,如家教知识讲座,家长咨询活动,园刊等,向家长介绍科学育儿的知识,宣传新的幼教观念,提倡素质教育,帮助家长树立符合时势的家教观。

3、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园联系活动,定期发放调查表,开展对家长半日开放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情况,为家长解除后顾之忧,并请家长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做好家长反馈资料的积累工作。

4、结合节日,开展家园同系活动,亲子活动,庆国庆,庆元旦等游戏活动,家园共同参与活动,增进了家园之间的情感交流。

三、具体措施

1、有针对性的进行家访,了解幼儿的家庭范围和幼儿的生活习惯,个性特点。

2、办好《家长园地》向家长宣传科学育儿的知识。

3、召开家长会,定期发放调查表。

4、进行幼儿保健咨询活动,让家长了解预防疾病的知识。

5、进行家长学校讲座,加强家园的联系。

6、向家长宣传冬季育儿的保健知识。

7、开展庆“中秋”,庆“国庆”,庆“元旦”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8、发放家长对幼儿园工作质量问题的调查表,做好家长资料的积累工作。

9、征求家长意见,做好反馈工作。

四、具体安排

九月份:

1、制定本学期家长工作计划 。

2、召开小班开学典礼。

3、新生家访活动,了解班内幼儿 。

4、布置家长园地。

十月份:

1、举办家长学校讲座。

2、布置家长园地。

十一月份:

1、开展家长半日活动开放。

2、布置家长园地。

十二月份:

1、家长学校讲座。

2、布置家长园地

3、开展迎元旦亲子活动。

一月份:

进行学期工作总结, 评比“好家长”,撰写家访工作心得。

【幼儿园家访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班主任家访注意事项04-10

老师来家访注意事项04-20

幼儿园家访记录中班家访记录03-29

幼儿园家访记录03-18

幼儿园家访记录12-23

幼儿园家访方案05-20

幼儿园家访总结07-18

幼儿园家访计划02-09

幼儿园大班家访总结06-02

幼儿园的家访总结范文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