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申请>《村民贫困补助申请书

村民贫困补助申请书

时间:2022-05-19 10:45:04 申请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民贫困补助申请书

尊敬的领导:

村民贫困补助申请书

您好!

我叫闫淑文,一个偏僻农村普通的家庭妇女,今年74岁,人已老朽,无半点劳动能力,长期患病在床,吃药诊治已花去家中所有积蓄,至今已欠下数万元的债务,平日家庭正常生活已受影响,然亲朋尚念一丝亲情,邻里且念点点旧恩,些许时日为我全家伸出援手,方能有衣暖身,有饭糊口,权且一家老小勉强度日。但终不知何时能苦尽甘来,亲身感受天伦之乐。

家中无劳动力,膝下尚有一子,几年前意外致眼内伤,确诊为四级伤残,行动起居尚且受到影响,还需别人照料,再加上我重病在床,根本无能照顾家中所有一切,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开船又遇顶头风”,回想昔日全家老小其乐融融,放眼今朝一家零乱不堪,痛在我心,然却无回天之力,无半点办法,只有打掉牙往肚里咽,如此之痛,如此之苦,唯有我这样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之人方能真切体验。

全家人的生活至今没有着落,让我非常的揪心,不知道明天的路在何方。幸好,我听说我们的这种情况可以向政府申请贫困补助,党和政府能解我全家于倒悬之中,我异常高兴,好似抓住了一根救命的稻草,看到了一线黎明的曙光,可以救我们的家庭

于水火。于是商量之后,我母-子二人特向您们申请,以度过目前的艰难时日。

我有理由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相信伟大的政府会给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我们的生活危机,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跪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12年2月 日

农民贫困补助申请书范文2017-01-16 22:43 | #2楼

村委会:

我叫X X X,是本村X X组的农民。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向组织提出申请,请求组织给予一定的困难补助。

本来,我一家的生活还过得下去,我一直未想过要给组织添麻烦。但今年我家遇到了特殊情况,家境确实不好:一是我女儿今年考上了外省大学,为了凑 足大学所需的昂贵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我家不仅用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部分债;二是我八十多岁的老父亲因脑血栓住医院治疗,又用了不少钱。这 样一来,我家日子就过得非常困难。因此,我特向组织提出申请,请组织考察,酌情补助。

我决心好好劳动,尽快改变家庭困境,以减轻组织上的压力和感谢组织上的关怀。

农村贫困补助申请书2017-01-16 22:42 | #3楼

尊敬的 大学学校领导:您好!

我叫林中楚,今年考入广州市交通职业专科学院,就读于电力系风力发电专业。我来自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的一个农村,家有6口人—爷爷、奶奶、父亲、母亲姐姐和我。我父母都是农民,因没有文化,没有本钱,全家以务农种田为生,没有企副收入,且由于母亲常年多病,家里开支几乎由父亲一人承担,家中一直过着清苦贫困的生活。

但父亲为了让下一代有文化,有出息,改写家中历史,十几年来一直默默地劳苦耕作,给我们创造上学的条件和机会 从幼小的心灵开始,我感受到父亲和母亲的伟大—虽然他们是地道本分的农民。小学,初中,高中,我刻苦学习,努力奋斗,2011年8月的一天,我接到了 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双手捧到了父母面前,我们喜极而泣。我终于圆了大学梦!

但是,相比初中,高中,大学每年的学费成了天文数字。它远远超出了我们全家的总收入,这让我们全家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忧虑。几经周折,父母终于向亲戚朋友借来了我的学费,但我们却债台已筑。

就这样,我的高中和姐姐的大学都是靠着爸爸一面借一面还过来的,还好姐姐在大学时期一直做着家教,生活费她从来不曾向爸爸要过。姐姐毕业后我正上大学,大一大二时都是姐姐赚钱供我学费,爸爸年纪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玩命似的干活赚钱了。去年姐姐考上了研究生,一下子失去了经济来源,重任在落在了爸爸身上。而我可敬的父亲啊,他又如何再堪负重担?

今年的学费好不容易凑齐了一半,正申请着贷款,希望学院能在困难的时期给予我帮助,我相信自己的明天,我也将更加勤奋努力,以此答谢所有给予我支持和鼓励的领导和亲朋好友。

为了顺利完成学业,我需要和希望得到学校经济上的帮助—兹申请贫困生助学金。

大学,我人生中新的起点。今后的四年大学生活中,我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争取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将来成为一名国家的有用人才,回报国家,学校和父母。感谢你们!

申请人:

【村民贫困补助申请书】相关文章:

贫困补助申请书06-11

贫困的补助申请书02-22

贫困补助的申请书01-08

贫困户贫困补助申请书12-13

贫困家庭贫困补助申请书11-28

贫困学生贫困补助申请书07-09

关于贫困补助申请书12-19

医疗贫困补助申请书01-16

家庭贫困补助的申请书02-06

学校贫困补助申请书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