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治庸问责>《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

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19 11:30:52 治庸问责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

市卫生局:

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市卫生局治庸问责自查整改阶段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行业作风建设,增强广大干部职只工创先争优、岗位奉献意识,优化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我院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开展集中排查自查活动,通过指标考核、群众评议、问卷调查、专题座谈、个人自查等方式,对近年来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部里行了集中排查自查。现将自查整改意见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发现在少数干部和职工中还存在下列“慵、懒、散”现象:一是有纪律观念淡薄,在工作时间办私事的现象。二是有履行职责不够,不能深入工作一线,处理事情不及时的现象。三是有疏于学习和思考,自觉学习不够的现象。四是有办事和工作不认真,不能主动应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现象。五是有工作不协调,大局意识、协作意识不强的现象

(二)医院的发展还不能适应快速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门

诊病房都已拥挤,不能适应门诊和住院病人的需求,停车位越来越紧张等。

(三)服务态度和医患关系有待进一步改进。医务人员在接诊病人对患者解释不到位,态度不好,说话生、冷、硬等现象,容易引起投诉和纠纷。

(四)医疗服务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临床保健工作各项诊疗规范和制度,有待进一步的完善和落实。

(五)医院的人才不足,科研和学术水平还不够,还不能适应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人才队伍的培养需要进一步加强。

(六)管理干部存在有工作相互推诿的现象,执行力有待加强。

(七)医德医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希望能够建立和完善良好的监督机制,落实好自查自纠,互查互纠。

(八)干部的理论学习还有待进一步的加强,主动学习不够,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创新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职工对医院发展工作的建议:

一是希望加快住院大楼的建设工程,尽快投入使用,缓解病房紧张、设备简陋问题。二是希望加强医院环境的综合治理,还病人一个好的就医环境。三是希望增加人员编制,解决调入、引进人员人事手续。四是希望尽快解决业务用房紧张的问题。五是在医院管理方面和医疗服务和方面,要更细致,更加人性化。

三、 整改措施:

(一)加快医院的发展,适应快速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

解决门诊病房拥挤,停车紧张等问题。多年来,我院门诊和

住院病人始终保持增长,业务用房已不能满足患者需求。2015年我们积极向市政府、市卫生局申请建造独立住院大楼,现已完成了住院大楼基建征地工作,基建手续大部分报批完成,下步我们加快基建手续输,力争11月底投入建设。新大楼要体现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和节能环保,缓解住院看病就医难的问题。

(二)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打造患者满意的市级XX医院。 坚持从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入手,结合行风建设活动,宣传“尊重患者,关爱患者、方便患者、服务患者”的服务理念,提高医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患者意识。组织全院职工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各科室开展“假如我是一名病人”大讨论活动。用身边的事迹教育大家,使职工主动服务意识不断增强。通过进行换位思考,整改查找出来的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优质服务的自觉性,促进医患沟通,增进医患理解。

(三)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要坚持医疗服务质量为终极目标,推进医疗管理体系建设。

加强医疗保健基础质量建设。坚持三基理论考试,医护技术人员全员培训,加强对病历质量的检查,要适时建立电子病与信息化,确保病历质量。严格控制药品比例和抗生素比例,坚持每月对医疗质量进行通报。积极倡导人性化护理、无缝隙护理。制定医患沟通制度,规范沟通内容,减少护理纠纷的发生;树立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不断深化提高护理细节管理和规范护理管理流程。改善门诊就医环境,简化流程,完善方便病人的措施。

(四)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进一步减轻病人的负

担。

以降低患者就诊费用为突破口,加大对使用抗菌素药物的治理力度,严格控制大处方,坚持对处方的检查、点评公示制度。严格控制药品比例、抗生素比例和平均住院日等重点指标,规范医疗行为。强力降低药品比例,对超出医院药品比例规定的人员,严格实行科室和个人谈话制度,并坚持严格的绩效扣罚制度,从而减轻患者负担。

(五)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综合质量考评制度,推进医院管理现代化建设。

完善院科两级管理制度,职能部门要坚决治理“慵、懒、散”现象,认真履职履责,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章不循等问题。加大对各科室的医疗安全、医疗质量、药品比例、平均住院日、医疗收费、环境卫生、劳动纪律等方面的综合检查和考核。业务科室要从规范医疗流程、提高医疗服务、增加经济效益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提高职工工作效益。

《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六)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各级人员的素质。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职能部门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的培养专业人才和管理干部。完善各部门的工作制度和岗位职责,进一步强调首问负责制,坚决杜绝管理干部存在的工作相互推诿的现象,提高行政执行力。通过治庸问责专题活动认真履职,促进医院的发展,通过此项活动能够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

(七)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

以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为重点,按照主管部

门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人、财、物等重点岗位、关键部门反腐倡廉各项任务的落实和长效治理。抓好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建立预防和惩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保证廉洁行医、廉洁从政各项措施的落实。

(八)继续加强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风廉政教育。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各项规定。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考核,坚持以思想道德教育为基础,进一步落实和完善中心组和干部的理论学习制度,继续学习贯彻治庸问责有关文件,努力建设医院廉政文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促进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树立廉政形象,努力提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

二O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医院院长治庸问责自查自纠报告2017-01-17 17:06 | #2楼

为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我院党员干部保持创先争优、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根据第十一届第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我院党委结合创先争优工作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治庸问责”是转变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升自身形象的标尺。现就本人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如下:

一、自查情况

(一)注重业务知识、新技术学习。我十分重视业务知识和新技术的学习,要求全院业务工作人员做到学以致用,联系实际,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与工作能力;倡导科主任、护士长带头学习、带头辅导,确保学习做到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以跟上时代专业发展的需要。

(二)认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实践中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服务宗旨,倡导医护业务人员持续开展微笑服务活动,以群众是否满意为评判服务标准,努力维护和-谐医患关系。

(三)不断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在中心收治病人数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我深刻意识到各级业务行政部门要围绕中心工作,齐心协力,群策群力,相互配合。因此,在中层干部会,科主任、

护士长会,晨会等各项会议中,我始终要求干部员工要加强凝聚力、向心力,消除相互推诿现象,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中心工作。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对政治学习不够主动,学习不能经常化。以前自己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只注意主要观点的学习,不能主动的、经常的、系统的去认真学习和研读。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往往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注重业务知识和新技术方面的学习,淡化了政治理论学习。

(二)服务意识有待加强。在工作实践中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还有所缺陷。片面认为为人民服务就是为人民做好事,对群众的宣传、教育、解释不够耐心,处理不够及时;对关心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等方面考虑不足。在工作中,有时缺乏耐心,容易急躁。

三、今后的努力方向

这次开展“治庸问责”活动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完善的机会。通过查找剖析,我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抓住现状的产生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为落脚点,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武装自己头脑,特别要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花大力气,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改造主观世界。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

水平。

(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勇于创新,自加压力,大胆工作。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进工作,贴近生活,改进工作方法。搞好自身建设,有的放矢地开展 工作,为单位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现有职能作用,挖掘创新职能。深入基层,广泛调研。

【医院治庸问责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治庸问责总结05-19

医院治庸问责工作总结05-19

医院治庸问责实施方案05-19

医院治庸问责总结报告05-19

治庸问责 自查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报告05-11

治庸问责个人自查05-19

治庸问责整改报告05-19

治庸问责自查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