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正科晋升副处履职总结

正科晋升副处履职总结

时间:2022-05-19 12:09:07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正科晋升副处履职总结

在管理处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尽自己最大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完成管理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对照德能勤绩廉五项标准,能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现将近三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正科晋升副处履职总结

一、重视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明确服务宗旨。

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局和处组织的政治活动,从不缺席。在学习的同时,查找实际工作中和个人思想中的问题和不足,能针对办公室工作特点,挤出时间学习有关文件、报告和辅导材料,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先进党员为自已的学习榜样,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单位规章制度;能够以身作则,团结同志、扎实工作、服从安排、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自觉维护单位的利益和荣誉,忠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

重视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利用参加培训班等机会聆听专家的指导,向专家请教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紧紧围绕本职工作的重点,积极学习有关经济、政治、科技、法律等最新知识,努力做到融汇贯通,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把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其它新鲜知识结合起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丰富自己,努力适应新

形势、新任务对本职工作的要求。

三、勤奋干事,积极进取。作为办公室负责人,我能认真做好本部门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以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起做好管理处的后勤保障工作,为管理处看好家,守好门,管好事。我能按照水库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以防汛防旱工作为中心,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完成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以保持创省级文明单位和提高职工物质文明为重点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共建生活品质之城”活动,努力争创国家一级水利管理单位。

本人积极做好劳动人事工作,对职工的考核评聘,职工的业务培训,业余知识的学习,我努力做好职工的工资调配和各种社会保险、福利保障工作,如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职工失业保险等。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组织离退休人员活动,帮助离退休人员解决困难问题。在离退休人员生病住院,总要前去探望,问寒问暖,让他们感到单位在关心他们,我们没有忘记他们。

平时对管理处安排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去完成,对工作不挑不拣,多做一点也无所谓,总想自已能为水库多做点事。

四、积极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和日常事务性工作,做到腿勤、口勤,协助领导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工作环境,使各项管理日趋正规化、规范化。完成办公日常用品购置、来人接待、上下沟通、内外联系、会议通知、会议筹备等大量的日常事务,各类事项安排合理有序,为办公室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效保证。做好办公区和生

活区的环境卫生工作。

总之, 我在办公室尽自己最大努力,坚持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务实高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办公室形象,高效、圆满、妥善地做好本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也全是同志们对我工作支持的结果。在工作中,也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虽有一定的进步,但还没有深度和广度。二是事务性工作纷繁复杂,总觉得工作没有头绪,工作落实也不够到位。从而无法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能力水平也有限,工作中不够大胆,管理不够严格。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个人修养,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需要,扬长避短,发奋工作,克难攻坚,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树立良好形象。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正科晋升副处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

履职尽责方面个人总结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