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履职>《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

时间:2022-05-19 12:12:28 履职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

根据公司“一司安第2011-17号《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和本季度安全考核结果,现将物资部安全责任履职情况自评总结汇报如下: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

1、按照施工生产要求和物资供应计划,供应的各种设备和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规定的安全技术要求和质量标准,并负责提供必备的技术、质量合格证件。

2、负责物资仓库和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做好防火、防爆、防盗工作。会同安监部门,按照安全规程、规则选择好爆炸物品和油库位置(需当地公安局批准),建立健全危爆物品收发、登记和保管制度。

3、负责组织有关人员对爆破器材进行性能试验,未经试验及试验不合格的爆破器材不发往现场使用。

4、负责提供符合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安全、环境保护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按照公司规定的发放标准和管理办法进行发放管理。负责提供有毒材料及危险品的性能说明书。会同有关部门确定使用范围,无说明书不得下发使用。

5、在安全标准工地建设活动中建立健全《物资合格证及检收记录》等相关资料和台账。

6、参加项目经理部的安全生产例会。

7、保证采购的产品符合施工要求,不采购影响安全施工质量的

材料。

根据公司安全责任履职考核要求来看,物资部工作完成情况良好,在物资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该季度无任何材料安全事故发生,但是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揣摩,根据这次自身总结的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和安排,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物资部定会为项目部和公司交上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2015年物资部工作总结2017-01-18 08:13 | #2楼

2015年俨然已经过去,2016年紧跟着也已经步入一月半月有余。在2015年里,物资部在项目领导们的关心和推动下,结合部门各职能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基础管理工作,以规范化为目标、优化管理为措施,有效完成了物资部全年采购工作任务和重大评奖活动,因此,为了在2016年能更好的前进,我们有必要进行总结,汲取经验教训,以便扬长避短,力求项目在新的一年里更快、更强、更好的发展!同时按照集团“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提质增效、强化执行”的指导思想,以及中国人寿项目“四控制”““,“规范化”的要求,在2016年进一步提高现场料具绿色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和物资采购管理水平。

一、2015年主要工作

2015中国人寿项目部物资部认真贯彻公司标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内业资料、物资采购、材料出入库及账务管理、合同及料款结算和现场料具管理上取得了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1、 内业资料

项目二期创建AAA级文明工地,绿色示范工程,以及国建集团标准化管理示范工程等,为迎接各次检查,我部门全力配合,完善内业资料,每一次都是提升每一次都是进步。

2、物资采购

今年全年一期按常态进行装修施工,二期处于半停工状态。因项目分承包的特殊性,一期物资采购只限于现场维护、临水、临电以及安全类物资的采购。二期也因劳务分包和幕墙专业分包合同中辅材按需自采的协议约定。二期物资采购主要是宣传,临建维护和机电直埋管线物资的采购。2015年物资部共计完成1275120元的采购支出,完成物资使用出库1141850元,其中一期使用出库共计185100元,二期现场及办公区使用出库956750元(含2015年二期主体预埋件费用481976元)。整个这一年里,物资采购总量较小,但物资采购密度大、环节多,一步一步按照项目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完成了全年的采购工作。

3、 材料出入库及账务

材料出、入库,出账、入账、进场、退场,是一项频繁,琐碎的工作,需要耐性和毅力,更要细心细致。我部门老师傅们通过常年工作经验,将此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所有材料的发生有据可查,帐清物清。

4、合同及料款结算,此项工作我部门全力配合商务,力求款项全面,及时、准确。

5、现场料具管理

2015年是一个检查和学习年,更是一个贯彻标准化管理年,为迎接各方领导检查参观及“AAA”级安全文明工地,绿色

施工示范工地等验收检查,我部门在现场施工料具堆放,标准化库房的建设上,做出了巨大努力,做到了腿勤,手勤、管理勤 ,建立起了一套标准化的管理方法,让年轻员工更是收获大量的经验和方法。下半年,幕墙施工单位的入场,从最开始就要求他们配合总包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并切实实施起来。同时为2016年的各大专业分包搭建了现场库房,做好了2016年开工前的施工准备。

二、2015年部门工作的不足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首先,团队建设:2015年部门团队建设不甚理想。老年师傅年迈有加,力不及心,对部门工作的推动力有限。年轻员工少,工作经验匮乏,对重大事物的判断和决策能力不足,还需持续持续学习和补充。

其次,料款结算工作:通过一年的各类检查,内业资料中料款结算,材料部门的工作还不够到位,在配合财务做材料结算的工作中还不到位,部分材料的合同签订、材料月结算,提供采购数据不够及时、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材料部门将全力配合此项工作。

再有 ,由于上半年因建工一建12.29清华附中项目事故的影响,复工时间晚于往年,同时由于“两会”期间北京市空气质量控制以及后来在下半年重度雾霾天气停工和国庆阅兵期间停工的影响,物资采购和运输受到较大的影响。因为这些可预见或不可预见的因素的发生,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

在2016年,我部门将建立健全的预案和措施,随工程进度和现场施工要求,与生产、商务、供货商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前做好沟通,采取措施,全力保证工程进度。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2016年里,我们将严格执行标准化管理所规定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以保证实现工程任务的顺利进行和材料使用过程的效益。我部门将重点督促材料供应、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工作总结2017-01-18 08:13 | #3楼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股份公司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的通知》中水电股设〔2011〕7号文件精神溪洛渡项目部物资办根据分局的要求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及时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项目部的设备物资进行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通过这次的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使项目部的设备物资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增强了全体职工的设备物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设备物资管理氛围为今后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进行部署广泛动员全体施工人员深入开展设备物资自查自纠整治活动1、加强领导深入贯彻1以“安全月”为契机溪洛渡项目部及时组织人员召开了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深刻领会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坚持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各项防范措施的制度统一部署做好各项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宣传、教育、自查和整改工作。

2各施工队伍精心组织、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并使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取得成效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成立了活动领导组并建立了专业检查小组内容包括查制度、查管理、查落实、查隐患。项目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做到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有检查内容、有总结整改从而为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得扎实和细致打下良好的基础。

2、加强教育全面宣传1各施工队对本次安自查自纠整治活动的安排、检查、总结和整改等工作亲力亲为分别组织召开设备物资安全例会逐级传

达会议精神并在过程中检查特种设备、危险物资安全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落实到位情况同时进行自查自纠活动的深入宣传和贯彻工作做到传达到位不漏每位职工、不留一个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整个项目部范围内迅速掀起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高-潮。

2利用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管理变为自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激发了全体人员自觉参与“自查自纠”活动的热情使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真正进入了职工心中。

二、加强安全管理深入自查整改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进自查自纠整治活动。

1、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构建了长效机制。根据实际情况溪洛渡项目部以“落实岗位职责”为主要内容组织检查设备物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狠抓施工队伍的安全培训工作组织了对特殊作业人员强化训练强化了全员的遵章守纪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在整个项目部掀起了各级设备物资管理人员学安全、懂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的高-潮。

3、认真组织施工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深入检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标准按规定进行了审批对起重吊装工程、爆破工程的专项方案已按规定进行审查且内容具有针对性。

4、溪洛渡项目部特别对重点设备布置专人进行日常跟踪和针对性检

查。按照“五定”原则制定强有力的措施立即整改使一些长期存在的惯性违章杜绝、设备隐患根治、安全漏洞堵住创造了安全有序可控的良好局面。

5、对项目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查和补充并完善了应急处理预案并按照“三到位”即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的原则抓好了落实分别进行了应急处理的演练从组织、速度、措施、协调、反馈等方面来看都收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6、强化安全监察的作用制定和完善了安全监察职责及量化考核办法使得安全监察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7、施工中积极开展了无违章活动加大反习惯性违章力度对现场发现的不安全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下安全控制通知单对违章责任人进行罚款使习惯性违章得到有力的打击从而为保证现场的安全管理良好秩序提供了可靠保障。

2011年以来溪洛渡项目部在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过程中全过程地落实了“安全第一“的精神在安全生产的过程中针对设备物资安全管理挖出了一批问题整改了一批隐患解决了一批难题使安全制度得到了完善安全管理得到了规范施工质量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高度出发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项目部设备物资安全管理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物资部安全履职总结】相关文章:

医生履职总结01-02

护士履职总结01-02

初中个人履职总结12-14

履职尽责个人总结12-14

护士履职考核总结03-03

履职情况个人总结01-07

履职尽责方面个人总结12-19

教师履职总结02-01

医生履职考核个人总结04-19

医生个人履职总结11-04